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世卫将要宣布这件大事,但还需看北京表现
www.wforum.com | 2023-01-16 07:37:58  RFI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冠病毒图

世界卫生组织(WHO)将开始为宣布新冠病毒不再构成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做准备。由于与1年前传染性强的变异型毒株“奥密克戎”大流行时相比,全球范围内的疫情已经稳定下来,WHO将在1月27日的委员会会议上讨论新冠不再是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条件。

据日本经济新闻今天报道称,将讨论新冠不再是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条件。署名北松圆香的该报道说,至于实际能否宣布,将关注中国等的情况并做出判断。

世界卫生组织于2020年1月首次召开了与新冠病毒相关的紧急委员会会议,并于当月末根据紧急委员会的讨论,宣布新冠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定于1月27日召开的紧急委员会会议将讨论具备什么样的条件才能宣布新冠不再是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据WHO总干事谭德塞在2022年12月中旬举行的记者会上就新冠病毒指出,感染人数大幅减少。他表示:“希望在(2023年的)某个时候,能够宣布新冠不再是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该报道称,另一方面,围绕结束紧急状态,突然出现了中国的感染再次扩大这一不确定因素。

报道指如果世界上拥有最多人口的中国感染情况不明,很难真正判断全球疫情已经稳定,今后还将向中国呼吁提供详细信息。

(0)
相关新闻
事实查核:辉瑞自曝一边造病毒一边卖疫苗?炸了 纽约时报称拜登死亡帮民主党赢得中期
Omicron笑了:只有在中国我才活得像病毒北京又一核酸检测机构被立案 曾投标冬奥未
户外露天消杀、人体消杀,这些反智行为几时麻了,奥密克戎最危险变异株,进入中国
争相逃离 上海人挤爆虹桥火车站十分罕见!金正恩戴上了口罩 主持会议视频
“上海失陷 北京或也守不住”胡锡进评论消乌合麒麟这幅震撼画作 应该叫“一个都别想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新冠疫情"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