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新冠病例激增:中国是否要再次限制国内旅行?
www.wforum.com | 2023-01-13 22:01:25  RFI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冠病例激增:中国是否要再次限制国内旅行?

周五的法国世界报网站刊出文章表示,面对汹涌的新冠疫情,北京当局“建议”再次对中国国内的旅行采取限制措施。法国世界报北京通讯员弗雷德里克·勒梅特(Frédéric Lema?tre)写道,中国当局尤其担心在农历新年之际病毒会加速传播,因为数亿中国人正在准备与家人一起过节。

勒梅特撰写的文章质疑,中国是不是要再次限制国内的旅行以遏制新冠病例的激增呢?因为,中国事实上于2022年12月7日放弃清零政策五个星期后,一位负责人第一次提到了这一可能性。在1月11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国家疾控中心的研究员常昭瑞表示,由于病毒传播迅速,有必要重点关注某些“重点机构和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

就重点机构,常昭瑞列举了养老机构、儿童福利领域服务机构、精神卫生福利机构、学校、邮政快递和医疗机构等。就重点场所,常昭瑞表示,重点场所主要有客运场站、商场超市、农贸(集贸)市场、餐饮服务单位、沐浴服务单位等人员密集、空间密闭,容易发生聚集性疫情的场所。

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表示,在这些地方,“政府建议人们应该出示四十八小时内的阴性检测结果。”

勒梅特表示,系统性的新冠病毒检测在中国一直持续到2022年12月7日,之后就消失不见了。就像那些数不胜数的核酸检测亭,要想重回检测筛查政策的话,不仅落实起来很复杂,而且最重要的是,筛查政策要是回归,就意味着北京当局承认再次失败了。可能因为如此吧,中国政府目前只是满足于“建议”进行病毒检测。要知道,中国当局是很少使用这种表达方式的。

1月13日感染人数达到峰值

勒梅特还表示,中国当局似乎特别担心病毒会在农历新年之际加速传播。由于北京当局实施的严苛的防疫措施,很多中国人在过去两年的春节时都没有回家和家人团聚,今年放开管控了,数亿中国人都准备与家人共度春节。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郭建文(音)教授周四敦促中国人不要探望老人。他警告说,“你们有很多的方式来表明你关心他们。没有必要将病毒传给他们。”

另外,勒梅特指出,面对药品短缺,中国决心加快进口西方的药品。周三,中国国药集团(Sinopharm)声称,已经进口了“数十万盒”美国默克药厂生产的抗病毒药物莫努匹拉韦(molnupiravir)。它将于1月13日星期五开始在中国销售,40粒一盒的价格为1500元人民币。然而,辉瑞公司以每盒1890元的价格出售的帕克洛维(Paxlovid),中国当局认为太贵了。辉瑞公司在中国生产的药有可能“在未来几个月内”上市。

根据中国官方,自年初以来,中国只有不到30人死于新冠病毒,而许多火葬场表示,他们火化的尸体数量比平时多三到四倍,很显然,中国和新冠相关的死亡人数要高得多。专门从事健康追踪和预测的英国公司Airfinity估计,中国的疫情可能会在1月13日达到感染高峰,这一天会有370万人感染,十天后,可能导致约2万5千人死亡。

(0)
相关新闻
事实查核:辉瑞自曝一边造病毒一边卖疫苗?炸了 纽约时报称拜登死亡帮民主党赢得中期
Omicron笑了:只有在中国我才活得像病毒北京又一核酸检测机构被立案 曾投标冬奥未
户外露天消杀、人体消杀,这些反智行为几时麻了,奥密克戎最危险变异株,进入中国
争相逃离 上海人挤爆虹桥火车站十分罕见!金正恩戴上了口罩 主持会议视频
“上海失陷 北京或也守不住”胡锡进评论消乌合麒麟这幅震撼画作 应该叫“一个都别想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新冠疫情"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趁逮捕令生效前逃离美国 美女工程师飙车出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趁逮捕令生效前逃离美国 美女工程师飙车出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李克强故居外最新挂上了这篇文章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