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来自中国的旅客提供虚假检测证明 后果严重
www.wforum.com | 2023-01-13 14:53:35  中时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来自中国的旅客提供虚假检测证明 后果严重

白宫官员表示,来自中国旅客对美国政府提供虚假检测证明,可能会面临刑事犯罪指控。(图/路透)

中国上月起大开国门,结束长达3年的严厉出入境限制措施,但是有许多国家却以中国疫情不透明为由,推出针对来自中国的旅客入境防疫措施,要求提供核酸检测证明或康复证明。不过白宫新冠小组成员特别提醒,来自中国的旅客如果提供虚假的核酸或抗原检测阴性证明,可能会面临刑事犯罪指控。

白宫新冠因应小组成员,拜登总统资深顾问纳希德・巴迪利亚(Nahid Bhadelia)接受《美国之音》独家专访时表示,1月5号起,所有2岁以上来自中国的旅客,不分国籍都要出示核酸或快筛病毒检测阴性证明,或是新冠康复证明,方能入境美国。而入境美国后的旅客,也可以获得新冠疫苗、检测套件,甚至口服治疗药物。

巴迪利亚指出,来自中国的旅客需要的是一个可以检测当下是否感染的病毒测试,PCR核酸扩增检测与快速抗原检测都可以,旅客需要出示检测结果,其中包括必要的信息,即样本采集日期、检测的单位或实验室的名称,以及还有旅客信息及检测套件类型。

她说,旅客要保留他们的测试结果,并在旅途当中随身带著。他们有可能会被要求出示,不过并非硬性要求。航空公司将在乘客登机前检查这些检测结果,因为目标是要确保阳性反应的人不会搭乘满载乘客的飞机旅行。

如果有人出示一个假测试结果并且登机,巴迪利亚表示,美国疾控中心的命令中有提到这种行为,如提供不正确或误导信息给政府,可能会面临刑事犯罪指控。

她说,如果你做了检测,并且呈阳性反应,则应该在家中隔离并与家中其他人保持距离,遵循疾控中心建议进行隔离。接下来这部份很重要:如果你属于高危险群,则你可能符合使用抗病毒药物治疗的资格。我们会要求患者打电话给你的医生,确保进行自我测试,看看是否有资格使用这些抗病毒药物。如果你在美国没有医生,请查看疾控中心网站,它可以为你提供可能获得治疗的地点。

巴迪利亚强调,出境前的检测并非针对个别旅客的惩罚性措施,国际上越来越关注中国境内激增的新冠病例,但更重要的是,他们并没有透明分享其他生物数据及基因组监测数据。其实这与谁检测呈阳性不太相关,不如说他们是来自一个我们缺乏其病毒类型数据的地区。中国分享的基因组监测数据跟全球其他国家或地区相比实在低得太多。

她还指出,美国疾控中心正在扩大一项旅行基因组监测的计划,这是一项自愿计划,旅客可以在抵达后接受检测。该计划现在正在扩展到更多机场与30个不同世卫组织区域的近500个航班。所以它并不意味著针对某一个地区,我们希望确保关注到所有国际旅客。

巴迪利亚重申,最重要的是确保我们和国际社会分享足够的数据,包括基因组序列与住院病例和重症监护病例的实时数据。必须提醒的是,中国早已对所有国际旅客实施(新冠检测)要求,包括来自美国的旅客,这些要求与我们现在做的相同。

(0)
相关新闻
事实查核:辉瑞自曝一边造病毒一边卖疫苗?炸了 纽约时报称拜登死亡帮民主党赢得中期
Omicron笑了:只有在中国我才活得像病毒北京又一核酸检测机构被立案 曾投标冬奥未
户外露天消杀、人体消杀,这些反智行为几时麻了,奥密克戎最危险变异株,进入中国
争相逃离 上海人挤爆虹桥火车站十分罕见!金正恩戴上了口罩 主持会议视频
“上海失陷 北京或也守不住”胡锡进评论消乌合麒麟这幅震撼画作 应该叫“一个都别想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新冠疫情"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