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8年6枪案 沃尔玛紧缩售枪 购枪年龄上调至21岁
www.wforum.com | 2022-11-23 23:01:06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8年6枪案 沃尔玛紧缩售枪 购枪年龄上调至21岁

维州奇萨皮克市警方23日天亮后在沃尔玛超市现场办案。(Getty Images)

沃尔玛(Walmart)身为全美规模最大零售商,经常处于枪枝暴力辩论核心。虽然全国各地连锁分店里都有卖枪,但随著过去几年大规模枪击案件频传,沃尔玛对于枪枝销售开始严格限制,包括不再贩卖手枪以及AR-15等款式的步枪,并把消费者买枪年龄调高到21岁。

维吉尼亚州奇萨皮克市(Chesapeake)沃尔玛分店22日晚间惊传枪击,枪手为沃尔玛经理;从2014年以来,沃尔玛已发生六宗大规模枪击案。

2019年8月,德州艾尔帕索(El Paso)沃尔玛分店发生枪击案,共有23人死亡;这起事件发生后,沃尔玛要求国会与当时的川普总统加强购枪背景调查,攻击型武器是否应该全面禁售,成为舆论热议焦点。沃尔玛执行长董明伦(Doug McMillon)当时发表声明表示:“如同以前我们曾经看过的,骇人听闻事件发生后,过一阵子就不再受到瞩目。我们不应该容许状况重演。国会与行政部门都应该拿出行动。”

沃尔玛后来祭出的管控措施包括不再贩卖使用于军事型武器的弹药,2019年起也呼吁消费者不要公然携枪进入店内。董明伦当时曾表示,自从艾尔帕索枪击事件后,某些民众想要透过公然携带进入店内表达对枪枝议题的立场,同时测试沃尔玛的处理方式,但民众带枪上门的方式却让店员与顾客感到害怕且出现疑虑。

沃尔玛企业规模庞大、分布地点广泛,美国国内就有超过4000家分店,店里经常发生犯罪事件,包括暴力犯罪在内。疫情期间,某些零售业者与零售业员工便说,各式各样的零售业实体商店都有暴力事件变多的趋势。

沃尔玛表示,已在某些分店加强安全措施,例如在停车场安装监视器、购物旺季期间则请警察在下班时间加强巡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