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上海四度飙破40℃ 多位老人因“热射病”住院
www.wforum.com | 2022-08-05 16:59:26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上海四度飙破40℃ 多位老人因“热射病”住院

中国近日气温仍高,上海5日再度飙破了40℃。图为上月23日上海高温飙上摄氏40度时,许多民众玩水消暑。(路透)

中国近日气温仍高,上海5日再度飙破了40℃,也已有多位老人因为严重中暑的“热射病”住院治疗,有医生表示发病率明显高于往年。

据新民晚报报道,上海5日午后将气象预警升级为“红色”,同日徐家汇站测得40.2℃的高温,成为今年第四度突破40℃的纪录,上海市大部分地区5日气温则为39℃上下。报道称,“未来几天,副热带高压的位置非常稳定,上海始终处于其中心附近,高温一眼望不到头”。

报道并引述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医生郭健说法称,粗略统计,刚过去的7月,急诊和发热门诊接诊了轻度中暑患者20馀人,热射病患者7、8个。

郭健指出,从目前接诊患者情况来看,热射病比较严重的病例大多是老年人。老年人“本身可能有基础性疾病,或是出现不适后没有和子女说,没有及时就诊,觉得忍一忍就过去了,最后可能是晕倒了才被送到医院治疗”。

例如,刚出院不久的张阿婆(化名),就是在上一波40℃高温时患上了热射病。那几天她感觉到身体有些不适,但没有和子女说,也没有就诊,有次出去买菜时晕倒被送医治疗。还有一位高龄的老先生在家中晕倒,随后觉得身体有些好转就没有太注意,之后出现了高热和昏迷,被送到医院。这位患者热射病较重,出现多脏器功能衰竭,目前还在抢救治疗中。

他并提到,今年超过38℃高温天时间比较长,长期处于高温环境下,超过了人体自我调节的能力,导致热射病发病率明显高于往年。郭健呼吁民众,要更注重清热解暑,如喝些绿豆汤、冬瓜汤等,同时注意休息,不要熬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中南海显然赢了一局
曝北京下令限制从外国进口这一产品
惊传篮协主席姚明被连夜带走
以军此次“炫技” 细节简直令人惊叹
中美元首通话 习这一段话很不客气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中南海显然赢了一局
曝北京下令限制从外国进口这一产品
惊传篮协主席姚明被连夜带走
以军此次“炫技” 细节简直令人惊叹
中美元首通话 习这一段话很不客气
胡锦涛同志告诉我消息后,我没向任何人讲…
仅仅一天 传言就被证实
遗孀说出高岗被毛收拾的内幕
拜习通话 三大看点 一个困局
必须承认 老美的情报太牛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