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对华的芯片战争 中国扛住了短痛,美国却迎来了长痛
www.wforum.com | 2022-07-04 04:15:00  罗富强观察室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三年前川普政府对中国华为公司和中兴国际进行了堪称“灭绝性的打压”,不仅禁止华为的产品在美国销售,禁止美国的任何单位和公司与中国的华为公司有任何合作及业务,甚至对其他国家施压,一道封杀华为,还禁止任何使用了美国技术、美国软件和美国设备的全世界的公司向华为公司供应芯片。川普的目的很清楚,那就是举全国之力并要联合跟班国家一道,坚决要把华为公司打掉。

  美国之所以如此歇斯底里地打压华为,那是因为华为的“5G+微波传输”技术甩了美国几条大街。首先,这一组合技术,将成为未来社会走向高度人工智能化的“神经体系”;华为公司如此发展下去,未来将主导全球的人工智能领域。

  其次,华为公司的通信技术和设备体系,将取代以美国的互联网体系为基础的信息传输渠道。再有,在美国看来,中国也将和美国一样,利用华为的通信技术及服务,窃取他国情报。因此美国欺骗和施压他国排挤华为的借口就是莫须有的“威胁国家安全”,玩起了贼喊捉贼的把戏。最后,美国垄断了几十年的全球互联网通信业务利益将受到极大削弱甚至大部失去。

对华的芯片战争 中国扛住了短痛,美国却迎来了长痛

  于是,美国玩起了“流氓无赖+黑道霸凌”的卑劣无底线行径。美国对华为的打压已经三年了,今天的情况又是怎样的呢?

  美国的媒体彭博社近日报道,在过去四个季度,全球20家增长最快的芯片公司,有19家来自中国大陆。这个数字让美国感到严重的胆战心惊。更标志着,美国发动的对华芯片战争彻底失败了。

  这里还有一个值得通报的好消息,华为公司前几天宣布在量子计算机和量子芯片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这必将在未来淘汰现有的“美式技术芯片”。

  关于这一点,让我想起了当年中国发展核武器和导弹的历史。一开始是苏联派出大批顾问援助中国,但突然间中苏交恶,中国被迫独立自主研制出了核武器,完全不依赖于任何国家就成了世界核大国之一。而且今天的中国有了从规模到技术都是世界第一的火箭军。

  因此,无数的中国人由此都有了一个极为深刻的体会,一定要独立自主,自力更生。这就是毛主席的教导。

对华的芯片战争 中国扛住了短痛,美国却迎来了长痛

  今天,我们同样从美国对中国的芯片打压中,再一次让中国从幻想中彻底清醒过来——美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在任何领域的发展,决不能对美国有所依赖。三年前,美国采用霸权手段禁止高端芯片对华出口,这反而倒逼中国必须走芯片技术及生产的独立自主道路。于是,中国开足马力向芯片高地发起了冲击。面对中国的决心和眼看着必将获胜的态势,美国却开始后悔了,紧张了。但又不死心,于是指令豢养的一众水军公知及水军头目,攻击中国发展独立自主的芯片产业是在搞“芯片大跃进”,只会烧钱,必定失败。就像某超级公知污蔑“转基因就是有毒”一样,根本目的是阻止中国掌握转基因技术,必须长期依赖进口美国的转基因农作物,弥补粮食的缺口。那些攻击中国大力发展芯片技术及产业的人,目的也是一样的,阻止中国发展自己的高端芯片,永久依赖并受制于美国的芯片技术及产品。

  芯片,是美国对华贸易战及科技战最核心的打击目标,的确给中国制造了一些短期的困难,但却让中国人清醒过来,必须奋发图强,独立自主,自力更生。今天中国扛住了短痛,但美国却迎来了长痛。

对华的芯片战争 中国扛住了短痛,美国却迎来了长痛

  美国的长痛是什么?是彻底失去了最大的市场——中国,美国自己蒙受了巨大的经济损失。更重要的是,美国技术基础上的芯片企业,将永远失去中国这个世界上最大的市场。这还不够,美国的芯片技术还将成为被淘汰的技术。这就是美国的长痛,更是美国走向衰落的严重并发症,加速美国的崩溃。

(7)
相关新闻
受美制裁营收暴跌2400亿 华为消费业务高调华为内部讲话视频疯传,内容太劲爆:干掉它
任正非新春致母校信曝光:春天很快就会到来华为天才少年刷屏 这次还是俄罗斯人 有多牛
小康股份造车:华为的大旗能扛多久?华为二公主姚安娜又很郁闷
快讯!时机敏感,拜登签署法令继续追打华为双杀!美国狙击华为初见成效
省长的女儿,任正非的前妻,离婚后生活怎样学生时期旧照曝光 她是同学眼里的孟晚舟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华为"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