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挺川普团体创办人 到法院向大陪审团作证
www.wforum.com | 2022-06-25 16:30:36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司法部针对去年1月6日国会骚乱的调查有新进展。挺前总统川普团体创 人亚历山大(Ali Alexander),现身华盛顿特区联邦地区法院,向大陪审团作证3个多小时。他是最新1名接受联邦检察官审查的涉案人物,暂时未被指控任何罪行。

综合Politico及CNN报道,创建“停止偷窃(选举)”(Stop the Steal)的右翼分子亚历山大,24日被媒体记者看见进入华盛顿特区联邦地区法院,逗留了3个多小时后才离开。

报道指,他当时没有回答记者提问,但之后在川普自创社交媒体“TRUTH Social”上发表声明,指他当天在大陪审团的传票和监禁威胁下出庭作证。他重申自己没有犯罪,并表示已应要求提交所有文件予众议院国会骚乱调查委员会,建议大陪审团可向该委员会索要其证词全文。他拒绝透露此次审查重点,只表示其证词与向委员会作出的证词“主题相同”。

报道指,亚历山大于4月公布收到传票的消息,并表示将与联邦当局合作。而多名参与川普竞选活动的共和党官员,近日亦陆续收到了大陪审团的传票,当中包括亚利桑那共和党党部主席沃德(Kelli Ward)。

亚历山大是案中最新1位面临联邦检察官审查的人士。他于4月公布收到大陪审团的传票,并表示会与联邦当局合作。而就在他24日作证的2天前,司法部刚是搜查前助理部长克拉克(Jeffrey Clark)的住所。亚历山大已向众院调查委员会提交数千则通讯记录,目前正提起诉讼,以阻止委员会获取其电话通话记录。

此外,他也是少数几名透露与川普、共和党国会议员和极右主义团体关系密切的具影响力右翼人士有联系的人之一。CNN早前曝光的视频显示,他曾说会联络“骄傲男孩”(Proud Boys)及“誓言守护者”(Oath Keepers),为他在华盛顿的活动提供安全保障。有关组织领导人都已被控煽动阴谋罪,并将在数月内受审。

(3)
相关新闻
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
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快讯!美最高法院推翻科州裁决 川普能参选
CNN:这对川普来说是重大胜利川普挑副手恐出奇招? 前民主党的“她”成
川普面临累计坐牢717.5年的有期徒刑至关重要!防普京防川普 历史性安全协议达
首次对美大选表态!普京暗助川普?俄罗斯不排除与西方一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