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董卿老公密春雷失联 百亿富豪梦碎上海滩
www.wforum.com | 2022-06-22 21:22:01  21世纪经济报道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则公告,让董卿老公、上海百亿富豪密春雷,站在风波口。

  最新公告,密春雷收到证监会处罚,旗下上市公司*ST海医即将退市,涉及超3万股民投资者。

  对密春雷的动向,*ST海医证券部工作人员表示,仍“不清楚、不了解他的动向”。

  *ST海医将退市,下周进入退市整理期

  又一家上市公司A股之旅进入倒计时!

  6月20日晚间,*ST海医(原股票简称览海医疗,SH600896,股价1.74元,市值18亿元)公告称,公司于同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览海医疗产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终止上市的决定》,上交所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

  按照相关规定,*ST海医股票将于6月28日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证券简称将由“*ST海医”变更为“退市海医”,退市整理期为15个交易日,预计最后交易日为7月18日。

  上交所将在退市整理期届满后5个交易日内,对*ST海医股票予以摘牌,公司股票终止上市;股票在A股摘牌后,将转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进行股份转让。

  在上交所公告退市决定之日后的5个交易日内,*ST海医仍可向上交所申请复核,做“最后一搏”,上述工作人员也称“公司正在考虑申请复核”。不过,从以往收到终止上市决定书的上市公司经验来看,*ST海医“翻身”的几率渺茫。

  *ST海医背后的览海医疗,是著名央视主持人董卿的丈夫、上海富豪密春雷由地产向医疗的跨界尝试。

  Wind数据显示,2015年以来,*ST海医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均为负值,数次游走在退市边缘。

  截至今年一季度末,*ST海医股东户数3.33万。目前*ST海医的股价已自其2015年高点下跌逾9成,总市值缩水至18亿元。

  实控人密春雷是董卿丈夫,失联近半年

  与退市公告一同到来的,还有监管机构对于其董事长密春雷的处罚。

  说到密春雷,很多人可能不太了解,据上游新闻报道,密春雷另一个广为人知的身份,则是著名主持人董卿的丈夫。密春雷是上海人寿和*ST海医的董事长,在2021年胡润百富榜上,密春雷以110亿元身家排名第647位。

董卿老公密春雷失联 百亿富豪梦碎上海滩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海南监管局向*ST海医出示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显示,*ST海医及公司董事长密春雷等管理层,因未按规定披露关联方资金占用、关联方债权未收回等信息,海南监管局决定对公司及密春雷等人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并记入资本市场诚信信息数据库。

  与退市公告一起来的,还有董事长密春雷等人收到海南证监局下发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

  因公司存在未按规定披露关联方资金占用、未及时披露关联方债权未收回的违规事项,海南证监局决定对*ST海医、董事长密春雷、时任常务副总裁兼财务总监刘蕾、财务总监蔡泽华、董事会秘书何永祥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并记入资本市场诚信信息数据库。

  自2022年初起,密春雷就已经去向不明,*ST海医曾在4月26日对上交所监管函的回复中称,公司已无法与密春雷取得及时联系。

  *ST海医称,公司高度关注密春雷不能正常履职的情况,多次向控股股东及密春雷家属核实了解相关情况,截至4月27日,公司未获悉任何关于密春雷的应当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鉴于公司不能跟密春雷取得及时联系,公司将持续关注该事项的进展,并根据后续核实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图/*ST海医回复上交所监管工作函

  “览海系”帝国

  据中国证券网报道,*ST海医前身为老牌上市公司中海海盛。2015年,上海知名资本大佬密春雷斥资约30亿元入主,随后公司更名为览海医疗,主营业务从海运逐步转向医疗产业。

  *ST海医也成为密春雷在A股市场的核心上市平台。

  目前公司主要从事医疗服务业务,包括向客户提供全科门诊服务、健康体检服务、医学美容门诊服务等等。公司旗下运营医疗项目包括览海门诊部、怡和览海门诊部及览海康复医院,在建医疗项目有览海骨科医院等。

  除*ST海医之外,密春雷旗下“览海系”足迹还涉及房地产、文化旅游、保险等多个板块。

  根据*ST海医官网,密春雷现任览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览海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览海上寿医疗产业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兼执行董事、上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ST海医董事长。

  其中,上海人寿成立于2015年,当前注册资本60亿元。开业之初,该公司实施“银保先行”策略,很快打开了市场。2016年,随着监管部门相继出台规范性文件,上海人寿启动市场策略调整,发展保障型业务。

  数据显示,2021年,上海人寿实现保险业务收入204.5亿元,同比增长约21%。2021年第四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摘要显示,截至去年四季度末,该公司的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为124.89%;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为119.99%。

  实控人失联、核心上市平台即将作别A股的情形之下,“览海系”将何去何从,有待观察。

  请自查!年内43家公司被强制退市

  *ST海医宣告退市后,今年退市的公司增至43家。其中,深交所退市公司25家,上交所退市公司18家。

  从退市公司类型看,财务类退市公司达37家,占比超过8成;此外,规范类退市公司3家,重大违法类、交易类、吸收合并类退市公司各1家。

  6月23日,科迪乳业、新光圆成退市整理期结束,已正式摘牌,作别A股。

  据21新闻实验室不完全统计,A股市场还有多只*ST股票游走在退市边缘。

  详见下表↓

  目前,德奥退、华讯退、退市绿庭、退市西水、东电退、退市拉夏、退市中新、长动退、退市新亿、*ST艾格、ST平能、腾邦退等已被摘牌,6月23日,科迪乳业、新光圆成退市整理期结束,也已正式摘牌,作别A股。

  绿景退、晨鑫退、当代退等多家公司还在退市整理期中。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