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华视”被曝将陈建仁写成“美副总统” 网友催其改名
www.wforum.com | 2022-05-13 17:27:19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当局前副领导人陈建仁12日受邀参加由美国举办的第二届“新冠疫情全球视频峰会”,有脸书网友发现,“华视”在做相关报道时,将陈建仁的头衔写为“美副总统”,引发网友热议。有人直呼连续多次出错实在太夸张,还有网友讽刺称,“直接改名‘华视笑话新闻’并加上‘以上新闻若有雷同概不负责’,这样收视率应该会立即增加不少!”

“华视”被曝将陈建仁写成“美副总统” 网友催其改名

       华视把陈建仁误写成“美副总统”

  报道称,一名网友今日(13)在脸书社团“爆料公社”发文,并发布一张“华视”电视画面截图,从画面来看,是陈建仁出席“新冠疫情全球视频峰会”的预录视频,值得注意的是,“华视”竟将陈建仁的头衔写成“美副总统”。

  中时新闻网注意到,此消息掀起网友热烈讨论,纷纷在文章下留言:“华视又来了”、“会不会太夸张了啊?”“傻眼耶”、“NCC(台湾通讯传播委员会)再不出重拳,只会证明真的是双标”、“NCC出来说说话啊”。

  还有网友在报道评论区留言讽刺,“直接改名‘华视笑话新闻’并加上‘以上新闻若有雷同概不负责’,这样收视率应该会立即增加不少!”“爱都可以发电了,陈建仁是美副总统也没什么稀奇的。”

  还有人称,“‘华视’没救了!NCC还不快撤照?”

  中时新闻网报道称,“华视”自4月20日起,因跑马灯字幕问题已经“连出6包”,今日没想到再被眼尖的网友抓包。对此,华视回应称“该疏失为国际中心编译误植,失误发现后已立即更正,并于官网致歉勘误。”

  “华视”一再出现新闻编辑错误,让社会各界不止哗然,更是错愕。连日来,针对民进党当局主导媒体的乱象,岛内舆论进行了猛烈抨击。

  4月20日“华视”早间新闻中,出现“新北市遭共军导弹击中,台北港舰艇爆炸,设施、船舶损毁”等字样,民众一片哗然,后来证实是一场乌龙。“华视”称,这是19日新北市防灾演练视频写错字幕。

  第二次出错是同日上午新闻下方出现“大屯火山爆发,岩浆滚滚而下”“台北凌晨下起拳头下大冰雹,市区交通大乱”等错误信息。国民党台北市议员参选人田方伦批评,“这种媒体不是内控失调,是整个失智了吧!同样的错可以犯两遍,以为NCC你家开的啊?”

  4月24日,“华视”把台“行政院长”苏贞昌的头衔误写成“总统”。“华视”当晚发布惩罚措施,对原制播部经理兼任副台长蔡明达加重惩罚,免兼副台长外记大过两次。“华视”新闻还刊出道歉声明,结果被眼尖的读者发现,道歉声明还错了两个字。

  面对连续出错,“华视”董事长陈郁秀和“华视”代总经理陈雅琳4月24日深夜双双请辞。

  “华视”4月30日再度发生误植字幕事件。台媒报道称,“华视”新闻侧边的跑马灯资讯,打出“上海日增1181万例,确诊近1个月新低”的错误信息;另外,播报美国职业棒球赛新闻,将明尼苏达双城队的队徽误植成芝加哥白袜队,白袜队的队徽则误植成堪萨斯皇家队,“令观众看了直摇头”。

  “华视的冰冻三尺”,台湾中时电子报以此为题刊登的一篇评论称,“华视”新闻所犯的错误,不是处理失职人员及主管辞职就能彻底改善,执政当局必须深思忽视中文教育的祸害已经浮现,同时将祸延子孙。

  台湾《联合报》4月26日一篇言论称,如果只是单纯的人为失误,表明“华视”新闻内部流程绝对出了很严重的问题,损及根本;如果是碍于民进党当局下“指导棋”而“非错不可”的话,外力介入媒体的情节更加重大。不管是有心还是无意,“华视”的重大失误都相当严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