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新规一出 华人想见家人更难了 网友经历让人泪目
www.wforum.com | 2022-05-13 06:30:06  一亩三分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5月12日,国家移民管理局发布消息:从严限制中国公民非必要出境活动。

据“国家移民管理局”微信公众号消息,5月10日下午,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加强疫情防控等工作,会议要求,要从严从实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战略成果。要严格执行从严从紧的出入境政策,从严限制中国公民非必要出境活动,严格出入境证件审批签发。


所有广大网友关注的重点在于这段:

要严格执行从严从紧的出入境政策,从严限制中国公民非必要出境活动,严格出入境证件审批签发。要严密边境口岸管控,严防滞留境外人员抵边聚集、非法入境带入疫情,确保人、物、环境同防同控,问题隐患动态清零。


一亩三分地的小伙伴也发帖了。当然,有一些小伙伴面临的问题很实际:


其实中美回国VS出国难的问题,在一亩三分地有很多讨论,也有很多小伙伴的经历让人泪目。

有用户发帖:妈妈病重,我却回不去,正在想尽办法看能否让她来美

这周刚得妈妈癌症复发了肝转移, 医生不敢说还剩多久。中国式父母的疼爱,一开始总不和我说实话,像挤牙膏一样问一点说一点,昨晚我终于了解到了全部真相,崩溃了。我看到了诊断结果也咨询了多方专家,再了解了她的症状之后, 我不敢想 都说父母是站在儿女和死亡之间的一道墙。我跟我妈妈说 我太爱你了 我不能没有你啊。我13岁时时候父亲脑癌去世, 我和妈妈的关系一直非常好。19年乳腺癌查出来时候 我回国三次,没想到现在还是复发了。眼泪已经哭干,太伤心难过了, 因为疫情我现在很想回去但能见到面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目前正在努力给妈妈申请护照然后去gz办理签证, 真的真的希望可以接她来美国见最后一面,这也是她本人想要的。只祈祷她的身体可以再撑一段时间!!

楼主也回复了一些网友质疑为什么不回去的:

你以为我不想吗?机票价格和wfh都不是问题。主要是就算我能买到8天后即5/1的机票(需要出发地7天核酸), 5/2到中国, 隔离3周, 最快5/23可以回老家。到了老家因为国外回来的 需要隔离7+7。最快5月底6月初能见到,但这仅仅是理论上能够见到面的时间,现实情况是我只能买到最早5/11左右的票,意味着6月中旬也许可以见到。这还是我全程阴性,不出幺蛾子的情况,可控性太低了。最重要的是我妈特别不愿意我回去(她担心回来根本见不到面),她更愿意来美!

最后楼主还是决定回国照顾妈妈:

更新:现在正在回国的飞机上, 祝我好运吧。请为我妈妈祈祷! 谢谢大家!

这样的情况仅仅只有一例吗?并不是。

看完楼主的帖子,有很多小伙伴都非常有共鸣:

@地里用户:

世另我......。除了妈妈暂时病情稳定,其他简直一毛一样,疫情之后我实在没有回国的经验,所以也只能收藏了你的帖子经常来看看你。Btw楼主这个时候最不需要在意的就是其他人的眼光了,你唯一需要顾虑的就是你妈妈的想法,当然其实更重要的是自己内心的诉求。

这个帖子如果有好心人提供回国or来美的各种实质性建议你就参考,这个时候最重要的就是稳住自己+解决问题,看得出来你很坚强,希望你和妈妈能早日见面,big hug

@地里用户:

楼主,我真心劝你不要犹豫赶快回去。我跟你情况一样,年前家人诊断出癌症晚期一开始也是担心我路上感染新冠啦隔离各种因素不告诉我瞒了我两个月后才得知。

得知后我就立刻毫不犹豫决定回国,一天之内请探亲假申请隔离期间work from China,了解回国绿码隔离所有政策加回国群,之后刷机票,根本买不到近期的,只刷到了一个月后的票,我就放弃刷票直接提前做核酸去机场等,我笃定飞机起飞前一定有人拿不到绿码退票,结果真的被我蹲到顺利回国。

回国后上海隔离14天,回到老家又集中隔离7天之后就回家隔离了,也算见到了家人。当然所有这一切都瞒着家人进行,视频聊天找各种借口让他们相信我安心呆在美国以免他们担心。

你无法想象家人看到你回来的惊喜,以及对他们的精神和信心是多大的鼓励。我的家人虽然嘴上说不让我回去,但是看到我之后肉眼可见精神好转很多食欲也上来了,每天都能由我陪着出去溜溜弯晒晒太阳,我的家人还耳背,但是无论听不听得清都会鸡同鸭讲的陪聊天,甚至治疗间隙还带着在省内旅游了一周。再后来病情恶化,我带着家人在我们省会辗转多家医院求诊,因为疫情去不了北京上海但是我真的尽力收集所有病例检查结果去网上找医生联系美国专科医院会诊,虽然最后没用得上,但是我真的是尽力了。我在家里呆了三个月陪了家人三个月,跑腿办各种医疗报销在医院陪护,直到前段时间家人因为恶化去世,走的时候很安详也没有太多痛苦。

怎么说呢,非常庆幸当时当机立断回了国,对于家人和我自己都是一个最后的旅程。癌症晚期其实归宿都一样,生命走到尽头总会有很多遗憾,我们的追求就是尽量减轻痛苦减少遗憾,至少我的家人最后由我陪着走完最后一程,对我们来说遗憾减少了很多。

地里用户

和5个月前的我一样......

我是2021年12月初回去的,幸运的是当时机票不贵,隔离也只在宾馆隔离了14天+回家7天,还很幸运地在去年8月份催议员给办了AP。

幸运但同时又不幸的,我这趟回去确实见证了我妈妈生命的凋零,我妈妈已经在今年1月份走了。

2021年12月见到她,2022年1月底看着她走。

我到家时她已经放弃治疗在家里了,最后身体肝昏迷走的,我在她身边见证了她生命的最后一程。

如果你母亲希望来美国看一看,我觉得可以尝试一下,但是现在感觉签证什么的也特别难办吧。

当然希望楼主不要留下遗憾,但也要明白,我们都是普通人,尽力面对自己的内心即可,生活终究要继续。

地里用户

我外公也是前段时间病重,我得到消息的第二天就开车去另外一个城市做核算,找好几个票代蹲机票,工作也是unpaid leave,最后买了高价机票一路颠簸回国隔离了28天。虽然没见到外公最后一面而且回家的代价巨大,但是能见到亲人和亲人能见到我,彼此都是巨大的安慰和支持。

不论政策如何,最后落到的还是每个需要出国和回国的人身上,什么是“非必要”,最后怎么定义呢?

(0)
相关新闻
事实查核:辉瑞自曝一边造病毒一边卖疫苗?炸了 纽约时报称拜登死亡帮民主党赢得中期
Omicron笑了:只有在中国我才活得像病毒北京又一核酸检测机构被立案 曾投标冬奥未
户外露天消杀、人体消杀,这些反智行为几时麻了,奥密克戎最危险变异株,进入中国
争相逃离 上海人挤爆虹桥火车站十分罕见!金正恩戴上了口罩 主持会议视频
“上海失陷 北京或也守不住”胡锡进评论消乌合麒麟这幅震撼画作 应该叫“一个都别想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新冠疫情"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