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芬兰、瑞典入北约几成定局 传俄即将使出第一招
www.wforum.com | 2022-05-13 06:10:59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芬兰、瑞典入北约几成定局 传俄即将使出第一招

瑞典、芬兰鑑于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凸显的威胁,预计15、16日两天先后正式拍板申请加入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对此,俄国政府扬言“军事—技术”手段报复,芬兰媒体12日也引述消息人士说法,俄国可能从13日起中断对芬兰的天然气供应。

英国《卫报》12日报道,根据芬兰《晚报》(Iltalehti)当天引述未具名消息人士说法,芬兰重要政治人物已获警告,俄罗斯有可能自13日起中断对该国的天然气供应,报复芬兰打算加入北约,若俄国“断气”,将对芬兰工业和粮食生产造成重大问题。

稍早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表示,芬兰加入北约“肯定”会是俄国的一个威胁;俄国外交部也表示,芬兰总统尼尼斯托(Sauli Niinisto)、马林(Sanna Marin)两人12日的共同声明,“是该国外交政策的剧烈转变”,赫尔辛基“必须注意此举的责任和后果”,俄国“将被迫采取报复措施,军事—技术和其他性质的都有,以阻止因此对俄国国安产生的威胁”。

芬兰政府预计15日正式拍板申请加入北约,国会将在16日辩论此案,芬兰国会中多达2/3的议员支持申请入北约。芬兰外交部长哈维斯托(Pekka Haavisto)10日曾表示,他相信芬兰“最早”可在10月1日正式成为北约成员。

瑞典执政党社会民主党将在15日决定是否推翻数十年来反对加入北约的立场,瑞典《快报》(Expressen)指出,国会将在16日辩论安全情势,随后总理安德森(Magdalena Andersson)将召开特别内阁会议,正式决定申请加入北约,之后直接送出申请文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