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走不出美国制裁打击 华为第1季营收年减13.9%
www.wforum.com | 2022-04-29 06:03:11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走不出美国制裁打击 华为第1季营收年减13.9%

2019年7月,深圳宝安机场的华为企业标志。(路透)

华为28日发布2022年第1季财报,受美国制裁打击引起的芯片短缺,造成消费者业务贡献大减影响,销售收入人民币1,310亿元,年减13.9%,淨利润率为4.3%。据此计算,华为第1季淨利润约在人民币56.3亿元,年减66.5%。

界面新闻报道,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表示,华为整体经营结果符合预期,消费者业务受到较大影响,ICT基础设施业务实现稳定增长。此外,公司在研发上加大投入,以保持持续创新的能力,为客户创造价值。

淨利润大幅下滑,也有华为去年同期淨利润高涨的因素。去年第1季,华为的淨利润率为11.2%。公司在当时解释,这主要得益于公司改善经营品质,持续提升管理效率,并受益于收到一笔6亿美元的专利许可费。此外,出售荣耀的收入对利润数字同样有助益。

受制裁引起的芯片短缺影响,曾经为华为消费者业务贡献大量营收的手机业务遇困。Canalys的2022年第1季全球智慧手机出货量数据显示,第1季出货量位于前五的品牌分别是三星、苹果,小米、OPPO和vivo,华为则被列入“其他(Others)”。

对于手机的产能问题,华为终端业务CEO余承东日前微博上表示,去年供应的确紧张,但今年手机产能已经在逐步恢复。今年,消费者买华为手机可能会变得更加容易。不过从目前来看,核心的芯片问题仍未有有效解决方案。

为了纾困,华为正在为消费者业务寻找新的生存路径。就在本月,华为“消费者业务”更名为华为“终端业务”,覆盖消费产品和商用产品两大领域,消费产品继续聚焦服务大众消费者,商用产品则专注于服务政府及企业客户。

与此同时,华为企业业务也被推至更重要的位置。截至目前,华为成立了“十五大军团”,覆盖煤矿、智慧公路、海关和港口、智慧太阳能、数据中心能源等行业。华为总裁任正非表示,要成立更具效率的to B团队,为公司“多打粮食”。

2019年,美国将华为列入出口黑名单,禁止使用源自美国的关键技术,导致华为难以取得芯片与采购关键零组件。

(0)
相关新闻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受美制裁营收暴跌2400亿 华为消费业务高调
华为内部讲话视频疯传,内容太劲爆:干掉它任正非新春致母校信曝光:春天很快就会到来
华为天才少年刷屏 这次还是俄罗斯人 有多牛小康股份造车:华为的大旗能扛多久?
华为二公主姚安娜又很郁闷快讯!时机敏感,拜登签署法令继续追打华为
双杀!美国狙击华为初见成效省长的女儿,任正非的前妻,离婚后生活怎样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华为"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这次,李嘉诚又预判到了什么?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