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国会暴乱白宫通联空白8小时 媒体还原川普的那天
www.wforum.com | 2022-04-05 05:48:05  联合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联社还原惊骇美国民主的去年1月6日国会暴乱关键八小时,不服输的川普总统发表煽动演说,愤怒的川普支持者游行至国会山庄,冲破国会大门并与警方发生暴力冲突,部分川粉怒吼”吊死(副总统)彭斯”,议员慌忙逃命,川粉阿什利?巴比特(Ashli Babbitt)在混乱中遭枪击身亡。

国会暴乱调查以来,诸多事实浮上台面,但即使总统的行动与通联纪录在白宫密切监督之下,拼凑川普在当天上午11时到下午7时这段期间的一举一动仍不容易。

美联社、华邮、CBS 拼凑时间轴

美联社、华盛顿邮报和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网汇整证词、匿名官员和目击者说法,厘清白宫空白的八小时,究竟发生什么事。

川普上午11时8分进入椭圆办公室,当时约400名川粉聚在国会外;川普致电彭斯,这是他们当天唯一一次交谈,但谈话并不融洽;川普要求彭斯拒绝承认2020年大选结果,彭斯拒绝,川普不爽。

川普11时38分离开白宫,转往椭圆形草坪发表演说;他57分上台,讲到下午1时15分结束;就在川普激昂的演说结束同时,国会警察呼叫支持,称暴徒袭警。

川普是否如他所言,与支持者共赴国会,起初不得而知,但官方纪录显示,总统车队驶回白宫;白宫备忘录纪载,川普下午1时21分与贴身侍从见面。

在国会现场,国会警察局长桑德(Steven Sund)请求国民兵支持;国会下午2时封锁,彭斯于2时11分撤离,国会领导人15分疏散,巴比特43分试图闯进议场遭枪击丧命。

这段期间,没有官方文件记载川普在哪做啥,直到下午4时3分才有日志显示,川普在玫瑰花园发表另一场演说。

幕僚表示,川普这段期间也没闲着,忙着联系议员,看电视新闻报道。

国会暴乱景象传遍国际后,川普下午3时14分推文,呼吁在国会的每个人保持和平,别诉诸暴力;随后,川普独自待在椭圆办公室饭厅,看电视播报的暴乱景象,有时甚至会看回放。

川普”神隐” 幕僚、子女也找不到人

有许多幕僚亟欲联系川普未果,只能转而联系白宫幕僚长梅杜斯(Mark Meadows)和发言人,或是透过推特标记,试图”呼叫”川普。

梅杜斯应接不暇,接连收到议员、福克斯新闻记者,甚至川普子女的信息,内容包括”抗议人士强袭国会,川普要说什么吗?”、”我们全都很无助”等。

川普长子小唐纳写道,”他(川普)必须尽快谴责这件鸟事。”梅杜斯回复道,”我同意,在努力了。”

小唐纳狂传信息,敦促父亲采取行动,”我们需要白宫演说,他必须出面,太扯、失控了。”

下午4时8分,川普走出玫瑰花园,17分释出预录演说画面,强调和平与法治,并要支持者回家;然而,川粉对川普的话充耳不闻,事情完全失控,国会大楼直到下午5时34分才重回执法人员掌控。

傍晚6时1分,川普重申选举舞弊并要大家”永远记得这一天”,他27分回到官邸并致电律师团。

当晚8时,国会恢复议程,选举人团计票进行到翌日清晨3时40分,认证拜登胜选。

(1)
相关新闻
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
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快讯!美最高法院推翻科州裁决 川普能参选
CNN:这对川普来说是重大胜利川普挑副手恐出奇招? 前民主党的“她”成
川普面临累计坐牢717.5年的有期徒刑至关重要!防普京防川普 历史性安全协议达
首次对美大选表态!普京暗助川普?俄罗斯不排除与西方一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