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最“奢侈”县城:人人都坐飞机出门买菜
www.wforum.com | 2022-01-31 23:41:34  搜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出门买菜是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般来说菜市场都会离家比较近,人们步行去买菜就可以了,也有一些菜市场离得比较远,人们就要开车去买菜,不过要论最奢侈的买菜就是坐飞机了,你见过坐飞机去买菜的吗?

虽然坐飞机出门买菜是夸张了一些,但在中国有一座县城还是有些“奢侈”,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交通工具就是坐飞机,坐火车、高铁对他们来说是不太现实的一件事情,因为这座县城位于海岛之上,是中国唯一的海岛县,而且它还处在边境地区,是中国唯一的边境海岛县,离韩国和日本都超级近,不知道你有没有听说过这座县城呢?

这座县城的名字叫做长海县,属于中国辽宁大连市下辖的一个县城,位于辽东半岛东侧黄海海域北部,与朝鲜半岛相望又与山东庙群岛相对,是东北地区离韩国和日本最近的地方。因为住在海岛之上,陆上交通就不太现实,只能发展海上交通和空中交通,而这里也确实以航运和空运为主。我们也都知道航运一般都比较缓慢,大多以货运为主,而空运则要便捷很多,所以这里的人们对外交流就离不开飞机这种交通工具,大多数人在选择去大连市的时候都会乘坐飞机前往,所以长海县也就被戏称为“最奢侈的县城”了。

为了方便岛上居民的往来,长海县和大连市之间开通了空中客运,要知道以前坐飞机是很贵的,动不动就上千块,如今机票提前买大多在几百块钱左右,进一次成路费来回就要花近千块是不是也太贵了呢?这里的机票价格也并不贵,当地政府也给予了一定的补贴,同样的距离可能比我们打车还便宜,而且人们还不用候机,出行的时候大多安排的小型飞机,一次乘坐十几个人,又便捷了不少。



虽然是小型飞机,也不用候机,但这里的安检程序还是非常严格的,也正是因为这座海岛独特的出行方式,让许多游客也忍不住想来体验,为这座城市带来了许多的旅游资源,不知道你想不想去体验一番呢?

这座小县城又有哪些值得去玩的地方呢?



截至2018年年底,这座小县城的旅游景点达到了45处,其中著名的有始建于明末清初的三元宫,是辽南地区最大的道家宫殿;有供奉海神的祈祥园以及位于悬崖峭壁之上的马祖庙等等,除了好看的风景以外,长海县还有很多好吃的美食,比如长海的虾夷扇贝、长海鲍鱼、长海海参等都很有名,你想不想来试试呢?

(2)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