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疫苗接种率世界最高 以色列新感染再创纪录
www.wforum.com | 2022-01-23 04:29:50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以色列卫生部本周宣布,有超过7.2万人的COVID-19检测结果呈阳性,这是自疫情爆发以来该国感染人数增幅最大的一次。以色列是世界上COVID-19疫苗接种率最高的国家。

根据以色列卫生部们1月19日发布的一份声明,该国仍在感染中的COVID-19病例总数上升到近40万人,其中533人目前正在住院治疗,情况危急。

以色列总理纳夫塔利 · 贝内特(Naftali Bennett)本月警告说,随着Omicron变体的扩散,预计COVID-19确诊感染病例数量将迅速增加。他提交的政府数据显示,在目前爆发的疫情中,预计有200万至400万以色列人将会感染COVID-19病毒。

贝内特在声明中写道:“内阁会议上提供的信息表明,在以色列,总共将有200万至400万公民在本次疫情中受到感染。”

疫苗接种率世界最高 以色列新感染再创纪录

图:2021年8月20日,以色列耶路撒冷马卡比卫生服务中心(Maccabi Health Service)卫生工作者为一名男子施打第三针辉瑞疫苗。(AHMAD GHARABLI/AFP via Getty Images)

根据1月20日的数据,以色列,这个已经有将近一半的公民接种了3次COVID-19疫苗、拥有世界上最高疫苗接种率的国家,在人均每日新增感染病例数量方面,也同样位居世界前茅。

据《以色列时报》(Times of Israel)报道,魏茨曼科学研究所(Weizmann Institute of Science)的生物学家埃兰 · 西格尔(Eran Segal)证实了这一数据。他还解释说,在比较了每个国家的7日平均感染数据后,以色列在感染数量方面位居榜首。

以色列卫生部上周宣布,将开始为最脆弱的群体提供第二剂增强剂疫苗,即第四剂疫苗的接种。目前,该国已有50万人注射了第四针疫苗。根据政府的数据,总共将近73% 的以色列人至少接种了一次疫苗;大约66% 的人已经完全接种了疫苗。

以色列是一年前首批推广疫苗接种的国家之一。在去年夏天开始,又广泛提供第三剂增强剂疫苗,以控制Delta变种的传播。卫生部门表示,他们希望第四针的增强剂疫苗能够减弱由Omicron变异体引发的感染浪潮。

1月17日,一名以色列研究人员表示,第二次接种辉瑞公司的加强剂COVID-19疫苗,即第四剂疫苗,确实会产生更多的抗体,但可能仍然无法达到足以免受Omicron变异体感染的水平。以色列COVID-19疫苗接种计划所使用的疫苗,大部分都是辉瑞公司的疫苗。

首席研究员吉利 · 雷格夫 · 尤齐亚(Gili Regev-Yochay)教授在一次在线简报会上告诉记者:“在接种第四剂疫苗的两周后,我们确实看到抗体有了很好的增长,高于接种第三剂疫苗后的增长。但是,这种抗体水平对于Omicron变异体来说仍然不够高。”

事实证明,Omicron变异体比早期的COVID-19菌株更擅长于躲避COVID-19疫苗引起的抗体。在最近几周,它已经感染了全世界数以百万计的已接种疫苗的人。这引发了官方的新一轮敦促人们去接种增强剂疫苗的宣传。

1月18日,贝内特再次鼓励以色列人去接种疫苗。这位领导人再次引用了一个早期的初步研究结果。这些结果来自希巴医疗中心(Sheba Medical Center)的一项研究。该研究显示,在接种第四剂疫苗的一周后,人体内抗体水平会变得更高。一位负责人表示,接种者体内的抗体数量因此增加了五倍。

早期的数据确实表明,加强剂疫苗确实使一些随着时间的流失而失去的保护力得到恢复。但是,仅仅过去几个星期之后,新接种疫苗的保护力同样会再次下降。根据尚未对外发表的希巴医疗中心的一项新研究的初步结果,第二剂增强剂疫苗也得到了类似的结果。

(0)
相关新闻
事实查核:辉瑞自曝一边造病毒一边卖疫苗?炸了 纽约时报称拜登死亡帮民主党赢得中期
Omicron笑了:只有在中国我才活得像病毒北京又一核酸检测机构被立案 曾投标冬奥未
户外露天消杀、人体消杀,这些反智行为几时麻了,奥密克戎最危险变异株,进入中国
争相逃离 上海人挤爆虹桥火车站十分罕见!金正恩戴上了口罩 主持会议视频
“上海失陷 北京或也守不住”胡锡进评论消乌合麒麟这幅震撼画作 应该叫“一个都别想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新冠疫情"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只是上个厕所,别再为难我了!”
气炸了 他可能是祖父性侵母亲的结果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