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300万人口城市年GDP增速0% 省委书记:退无可退
www.wforum.com | 2022-01-22 05:27:10  ettoday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陆各地近日陆续举行“地方”小两会,并公布年度经济运行数据。值得注意的是,安徽省蚌埠市2021年GDP增速为0%,不仅未达成预期的计画目标8.5%,数据相去还甚远。对此,安徽省委书记郑栅洁发出重话称,蚌埠市经济失速、发展失位、结构失衡的压力凸显,已经到了“退无可退、背水一战”的关键当口。

▲安徽,蚌埠,鄭柵潔。(圖/CFP)

▲安徽省蚌埠市2021年GDP增速为0%。(图/CFP)

300万人口城市年GDP增速0% 省委书记:退无可退

▲安徽省委书记郑栅洁。(图/CFP)

大陆各地近日公布2021GDP增速及2022年预期增速,值得注意的是,安徽省蚌埠市2021年GDP增速为0%,不仅未达成预期的计画目标8.5%,数据相去还甚远。对此,安徽省委书记郑栅洁发出重话称,蚌埠市经济失速、发展失位、结构失衡的压力凸显,已经到了“退无可退、背水一战”的关键当口。

《每日经济新闻》报导,蚌埠市政府官网此前公佈的《关于蚌埠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 蚌埠市2021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速年初计划目标为8.5%,全年完成0%。其中,第一产业增速年初计划目标为3.6%,全年完成7%;第二产业增速年初计划目标为9.2%,全年完成-8.3%;第三产业增速年初计划目标为9.2%,全年完成5%。

《报告》指出,当前蚌埠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距离上级的要求、距离群众的期盼,还有不小的差距,面临不少问题和挑战。此外,《报告》也提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主要预期目标,划定GDP增长8%左右。

▲安徽,蚌埠,鄭柵潔。(圖/CFP)

▲安徽省蚌埠市。(图/CFP)

对此,郑栅洁指出,去年(2021)以来,蚌埠市推进创新发展、产业强市、改革开放取得了新成效, 但经济失速、发展失位、结构失衡的压力凸显,已经到了“退无可退、背水一战”的关键当口,必须牢固树立“一日无为、三日难安”的责任意识,以奋起直追的志气勇气、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扎实务实的工作作风,忠诚尽职,迎难而上,跨越发展。

蚌埠市位于淮河中游,自古为采珠之地,有“珠城”美誉。 截至2020年11月,蚌埠市常住人口达329.64万人,其中,城镇居住人口有181.56万人。数据显示,蚌埠市近年来GDP增速逐年下降,2017年GDP增速为9.1%,2018年GDP增速为8.5%,2019年GDP增速为5.1%。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中南海显然赢了一局
曝北京下令限制从外国进口这一产品
惊传篮协主席姚明被连夜带走
中美元首通话 习这一段话很不客气
胡锦涛同志告诉我消息后,我没向任何人讲…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中南海显然赢了一局
曝北京下令限制从外国进口这一产品
惊传篮协主席姚明被连夜带走
中美元首通话 习这一段话很不客气
胡锦涛同志告诉我消息后,我没向任何人讲…
以军此次“炫技” 细节简直令人惊叹
仅仅一天 传言就被证实
必须承认 老美的情报太牛了
遗孀说出高岗被毛收拾的内幕
美国人存多少钱才能舒适退休?大约这个数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