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夫妻不许亲嘴” 混乱的北京让居民无所适从
www.wforum.com | 2022-01-20 05:02:14  RF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22 年 1 月 19 日,北京安保人员站在为防止冠状病毒病传播而设立的闭环管理区域的入口外,该区域位于北京 2022 年冬奥会开幕式和闭幕式的国家体育场附近。北京新增5例新冠病毒患者,当局同时要面对两种新冠病毒变异株。不过,有间接密切接触者投诉,她的手机在郊外出现“红码”需立即隔离,却处于求助援的境地。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周三(19日)通报了北京市最新疫情信息。1月19日0时至18时,北京市新增5例本土核酸检测阳性者。4人为同一单位冷库装卸工,另1人为同住密接,一同从事冷库装卸工作。

北京居民刘女士周三接受本台查询时说:“昨天上海也有发现1例,上海官方平淡面对疫情,北京要求严。”

健康码随时会变红色 居民救助无援

北京朝阳区居民李女士对本台说,现在不便出行,原因是手机上的健康码随时会变黄色,甚至红色,一旦变红将被隔离观察7天:

“你不知道在哪个地方,手机码就变色,也不知道是什麽原因,反正就是不让你回来了。我们群里总有人说,我回不了北京了。”



左起:北京冬奥会宣传画;北京同时面对奥密克戎和德尔塔变异株;一女子在郊区发现手机被“红码”,求助隔离无路可走。(网路图片)

一名确诊者的次密切接触者,其手机的健康码,突然转为红色,但她有家难回。她在社交平台抖音发视频说:

“去一个地库坐车的时候扫了他们对码,结果该小区有一个确诊者,要我现在马上回去隔离,居家7天,我说好的,立刻下楼打车赶回家,但是一扫码是红色,司机就把我撵下来了。我就跟社区沟通,问该怎麽回去?社区说你自己想办法。”

这位女士说,她被困在距家二十多公里的地方,曾致电市长热线12345和110报警和120急救车电话,但对方都借故拒绝提供协助。

北京居民陈女士抱怨在冬奥前夕,各小区居委会想方设法不让居民外出。她说:“我第三针都打完了,不就是为了要绿色通行卡,结果现在还是不行,出行要我们社区出证明,证明我不是红色,那一边还要接收你,现在就弄得这麽严。”

网上甚至曝出视频,有工作人员要求“夫妻必须分床睡,不准搂抱和亲嘴”,让人哭笑不得。





目前,朝阳区又新增35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采样点,该区核酸检测点增至93处。熟悉防疫工作的向伟对本台说,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力虽然强大,但是感染者多为轻症,官方的处理过于审慎:

“中国把清零政策当成政绩,在外国看来这就是极度的专制。在冬奥会前多个省份和直辖市出现奥密克戎病毒,他们想通过防疫在世界舞台上为自己唱讚歌,展现自己。”

中国在过去一天,新增87例新型肺炎确诊个案,本土病例佔55例,其中河南33例、天津14例、广东7例、北京1例,其馀32例是境外输入病例,无新增死亡个案。同日新增37名无症状感染者,两名本土感染者分别来自北京和广东。

(0)
相关新闻
事实查核:辉瑞自曝一边造病毒一边卖疫苗?炸了 纽约时报称拜登死亡帮民主党赢得中期
Omicron笑了:只有在中国我才活得像病毒北京又一核酸检测机构被立案 曾投标冬奥未
户外露天消杀、人体消杀,这些反智行为几时麻了,奥密克戎最危险变异株,进入中国
争相逃离 上海人挤爆虹桥火车站十分罕见!金正恩戴上了口罩 主持会议视频
“上海失陷 北京或也守不住”胡锡进评论消乌合麒麟这幅震撼画作 应该叫“一个都别想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新冠疫情"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突发:华尔街大佬在最后一刻受邀见习近平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突发:华尔街大佬在最后一刻受邀见习近平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大学生偷录与17岁女友秘密时刻 下场出炉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