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疫情下的春运:提前4个小时来车站 证明被查五轮
www.wforum.com | 2022-01-19 04:54:20  健康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早上凌晨3点就从学校出发。平时只需要1个小时完成的检票流程,我们这次预留了整整4个小时。”来自西安医学院临床全科21级学生刘七七(化名)告诉健康时报记者,今年的春运与往年大不相同,旅客少了很多。学校还安排了大巴车把回家的学生统一送去西安站。

刘七七说,就在几天前,她和同学们还在为无法回家过年而发愁,没想到能顺利回家,顺利回家后,最想感谢的是一路护送的工作人员。



春运首日的西安站,受访者供图。

“做好了在学校过年的准备”

1月17日,2022年春运正式开启。随着西安市疫情防控形势变化,西安市低风险区高校学生开始错峰有序返乡。春运首日,西安站的进站旅客主要以大中专学生为主,由学校组织大巴车点对点送到西安站,刘七七和她的同学们就是西安首批回家的学生。



与以往完全不同的西安春运首日,受访者供图。

“1月15日早上,学校领导给我们开了线上视频会议。告诉大家学校会安排大家1月16日、1月17日开始有序离校回家。”刘七七说,那一刻她和舍友们都激动的跳了起来,“因为我们一直在害怕因为西安疫情,无法回家过年,并且都做好了在学校过年的准备。”

同样是今天返乡回家过年的西安科技大学19级建工专业学生李一程(化名)告诉记者,疫情以来设想过无数种可能,但时刻都告诉自己,不管是什么样的结果,都要乐观。

“做好了和同学在学校过年的准备,毕竟如果能和这么多同学一起过年,也是一个很不一样的经历。”

刘七七、李一程以及他们绝大部分同学一样,在得知可以回家过年的第一时间就马上告诉家人,但和往常不一样的是,他们也第一时间联系了家里的防控办,了解了回家后的隔离政策。李一程说道。

“安静的西安站,让我更感谢疫情防控人员”

“这个特殊的春运,特别感谢学校还有那些不知道名字的工作人员。”刘七七告诉记者,“自从通知了学生能回家,学校就为大家做好了一切准备:开离市证明以及返乡证明、安排大家做核酸、给每一位学生准备路上防疫大礼包等……最让大家感动的是,学校还通知,无法买到车票的学生可以把身份信息统一发给学校,由学校帮大家购买。”



车厢内相对稀疏的旅客,受访者供图。

带着学校发放的沉甸甸的大礼包,原本是早上7点半的火车的刘七七,凌晨3点半便从学校出发,乘坐着学校统一安排的大巴车,提前3个小时到达了西安站。

“我们知道,特殊时期的检票一定比之前繁琐一些。”刘七七说,因为一直封校,这次从学校到车站是疫情以来第一次走出校门,看看这个疫情下熟悉而又陌生的城市,感慨万分。

“到车站后,我发现今天车站大部分都是井然有序的学生,还有很多以前没有的身穿隔离服的抗疫人员。进站前需要一一检查离市证明、返乡承诺书和离校返家证明以及健康码和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报告。”刘七七介绍,这些流程走下来,比平时大概多用了1个小时,但是现场没有一位旅客有任何抱怨的声音。

和车站现场一样,这一场春运注定与以往不同,车上没有了拥挤的人群,没有了熙熙攘攘的交谈,大家都很懂事、安静的遵守着疫情防控的要求。

“车上的人流比以前春运的时候少了很多,就想到这一减少肯定是有人为了能够让疫情尽快过去,选择了就地过年,特别感谢她们。”刘七七说,回到家后的她也会按照规定,居家隔离7天,做3次核酸,确保安全后才会出门。

(1)
相关新闻
事实查核:辉瑞自曝一边造病毒一边卖疫苗?炸了 纽约时报称拜登死亡帮民主党赢得中期
Omicron笑了:只有在中国我才活得像病毒北京又一核酸检测机构被立案 曾投标冬奥未
户外露天消杀、人体消杀,这些反智行为几时麻了,奥密克戎最危险变异株,进入中国
争相逃离 上海人挤爆虹桥火车站十分罕见!金正恩戴上了口罩 主持会议视频
“上海失陷 北京或也守不住”胡锡进评论消乌合麒麟这幅震撼画作 应该叫“一个都别想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新冠疫情"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华为重磅发布!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