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官媒称“西安的烟火气回来了” 引发民间不满指责
www.wforum.com | 2022-01-18 05:07:48  RF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西安防疫人员连日来在全市进行消毒工作,为 “清零”作准备

西安封城至今已有半个月,疫情趋缓,直至周日(16日)确诊个案已降至5宗。陝西地方官媒近日发布一段访问视频,指“西安的烟火气回来了”,引起西安民众不满当局只顾歌功颂德,却不能解决西安民生问题。更有网民发现,在官媒访问片段中,竟出现两位叫“马雪娥”的女子。有网民质疑,“马雪娥”是不是媒体请来的演员?

西安封城已有20多天,疫情逐渐得以缓和。截至周日(16日),西安市确诊个案已回落至5宗。地方官媒《陝西日报》旗下的媒体《群众新闻网》日前发布一段访问视频,指经过一个多月的艰辛努力,西安市逐渐由中风险地区降为低风险地区。报道又说,随着疫情形势逐渐好转,西安市商贸服务业、邮政快递业、餐饮业有序复工营业,形容西安復苏的前奏已然响起。

便利店店员刘燕:“我们是今天才过来,是接到小区通知,开了復工证明,然后才出来(工作)的。我们现在实行绿码和核酸证明才能进来购物。微信群裏(的顾客)会下单沟通,或通过小区电话沟通。我们通过微信转账,或者是别的方式付款。”

随着视频上了微博热搜,西安民众的怨气也一触即发。有人批评,说自己被困小区20多天,至今仍未解封,都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回家过年,又説“烟火气”感受不到,“火气倒是回来了”。也有网民批评,西安大学生放假回家的问题,以及医院被政府停顿整治后,等待做手术的患者问题,当局至今仍未处理。



西安市一个市场外,一名工作人员(左)在一辆面包车上喷洒消毒剂。 (法新社)

官媒访问中竟现两名“马雪娥”?

另外,有网民发现,片中出现两个叫“马雪娥”的女子,一个是药店店员,另外一个是水果摊老闆,引起网民质疑“马雪娥”或者是相关媒体请来的专业演员。《群众新闻网》上周五(14日)就事件致歉,解释因记者剪辑粗心,将人名错录,已将药店店员更正为陈淑亚。网民其后又找到多个“马雪娥”,其中出镜最多的要数河南武陟县的马雪娥,她曾获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抗疫先进个人和优秀党员。



《群众新闻网》上周五(14日)就视频出现两位“马雪娥”致歉。(微博截图)

居民:防疫措施严厉 疫情却持续在各地爆发

西安居民李先生对本台说,中国採取严厉的防疫措施,西安封城后,河南、天津等地却爆发疫情,现在北京也录得一宗Omicron感染个案,质疑单靠当局现有措施,能否有效控制疫情。

李先生:“这种(疫情)每天的数据更新得很快。大家有一种舆论说,从这种发展趋势来看,到底能不能控制住?前面看起来挺好但突然爆发,爆发之后,也是在这么严密的控制,甚至不让出门、不让买食物,到这种严重程度,但是还是这么迅速地爆发。现有措施到底能不能有效控制(疫情)?”

据中国国家卫健委数据,截至周日(16日),中国新增223宗新冠病毒确诊个案,163宗是本土病例,其中天津80宗,河南68宗,广东9宗,包括珠海5宗、深圳2宗、梅州和中山各有1宗,陝西西安5宗,广西1宗。无新增死亡个案。

(0)
相关新闻
事实查核:辉瑞自曝一边造病毒一边卖疫苗?炸了 纽约时报称拜登死亡帮民主党赢得中期
Omicron笑了:只有在中国我才活得像病毒北京又一核酸检测机构被立案 曾投标冬奥未
户外露天消杀、人体消杀,这些反智行为几时麻了,奥密克戎最危险变异株,进入中国
争相逃离 上海人挤爆虹桥火车站十分罕见!金正恩戴上了口罩 主持会议视频
“上海失陷 北京或也守不住”胡锡进评论消乌合麒麟这幅震撼画作 应该叫“一个都别想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新冠疫情"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