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疫情蔓延 中国3大港沦陷 冲击全球供应链
www.wforum.com | 2022-01-14 04:42:33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天津、宁波、大连均爆疫情

中国的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再新增逾百例确诊,仍以河南省、天津市为两大疫情热区;从天津扩散到河南安阳、辽宁大连的Omicron本土病例持续增加,且天津、宁波、大连三个重要港口所在地均爆疫情,波及货柜轮船运,加重世界货柜吞吐量最大港口上海港壅塞,可能进一步冲击全球供应链。

中国十三日通报新增确诊一九○例,其中本土病例一二四例,仍以河南新增七十六例最多,也是河南连续第五天单日增加超过五十起。天津Omicron本土疫情新增四十一例,这波疫情累计已有本土确诊和无症状感染共一四八例;根据天津市防疫中心说法,可能在元旦假期上托育班的小孩接触到病毒,四日收假开学再把病毒带回各自学校,扩大传染链。

加重上海、厦门塞港

即将举办冬奥的北京,严防染疫风险人员经第三地进入。武汉市封锁四个高速公路出口、四条省级干线公路,严查进城车辆。已经有部分武汉居民开始囤粮,担心重演前年疫情,"不是被控制死就是被饿死"。

天津、大连及同样爆发疫情的宁波,均为货柜吞吐量在全球排名前二十的重要港口,彭博报导,船隻为了避免作业延误,纷转往上海、厦门,造成中国港口面临新一波的壅塞。货运代理业者说,上海港货柜轮进港时程已经延误了约一週,并且可能波及也正受塞港之苦的美国、欧洲港口,加上即将来临的农曆年节,预期塞港影响将持续这一个季度,"船隻可能会开始跳过中国的港口"。

福斯汽车关闭天津厂

福斯汽车中国公司十三日因天津疫情,宣布关闭与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在天津共同营运的一座工厂,以及一座零组件厂。日本半导体集团"罗姆"(Rohm)位于天津的LED厂已自九日起暂时停工。

陝西西安、广东深圳各增六例和一例。西安市府十三日通告,封城期间拒收治孕妇导致流产的"西安高新医院",及拒诊心脏病发患者致死的"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勒令停业整顿三个月。但是网友批评,医院只是"代罪羔羊","暴力清零"决策者才是"主犯"。

中国多地爆发疫情之际,十二日再度暂停六个美国往返中国航班,今年以来已取消七十个航班。美国运输部对此表达抗议,指中国此举不符合两国航空运输协议规范,美方保留採取适当监管措施的权利。

(0)
相关新闻
事实查核:辉瑞自曝一边造病毒一边卖疫苗?炸了 纽约时报称拜登死亡帮民主党赢得中期
Omicron笑了:只有在中国我才活得像病毒北京又一核酸检测机构被立案 曾投标冬奥未
户外露天消杀、人体消杀,这些反智行为几时麻了,奥密克戎最危险变异株,进入中国
争相逃离 上海人挤爆虹桥火车站十分罕见!金正恩戴上了口罩 主持会议视频
“上海失陷 北京或也守不住”胡锡进评论消乌合麒麟这幅震撼画作 应该叫“一个都别想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新冠疫情"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