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防疫破功:上海新增30例境外输入病例 2例本土
www.wforum.com | 2022-01-14 04:39:48  央视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防疫破功:上海新增30例境外输入病例 2例本土

  2022年1月13日0—24时,通过口岸联防联控机制,上海报告30例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治愈出院8例,其中来自美国3例,来自英国2例,来自加拿大1例,来自巴拿马1例,来自科特迪瓦1例。

  病例1为中国籍,在美国生活,自美国出发,于2022年1月1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其间出现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病例2为法国籍,在法国生活,自法国出发,病例3为中国籍,在巴西工作,自巴西出发,经法国转机,病例2、病例3乘坐同一航班,于2022年1月4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其间出现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病例4为美国籍,在美国生活,自美国出发,于2022年1月4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其间出现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病例5为中国籍,在英国留学,自英国出发,经丹麦转机,于2022年1月5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其间出现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病例6为中国籍,在美国留学,自美国出发,于2022年1月6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其间出现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病例7为中国籍,在美国留学,自美国出发,于2022年1月7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其间出现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病例8为中国籍,在刚果(金)工作,自刚果(金)出发,经法国转机,于2022年1月7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其间出现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病例9为中国籍,在墨西哥工作,自墨西哥出发,经美国转机,于2022年1月8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其间出现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病例10、病例11均为中国籍,在美国留学,自美国出发,乘坐同一航班,于2022年1月9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其间出现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病例12为印度籍,病例13、病例14均为英国籍,病例15、病例16均为中国籍,病例12—病例14系一家三口,在法国生活,自法国出发, 病例15在法国留学,自法国出发,病例16在科特迪瓦工作,自科特迪瓦出发,经法国转机,病例12—病例16乘坐同一航班,于2022年1月10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其间出现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病例17—病例20均为中国籍,病例17在捷克留学,自捷克出发,病例18在英国探亲,自英国出发,病例19在英国工作,自英国出发,病例20在英国留学,自英国出发,病例17—病例20经瑞士转机,乘坐同一航班,于2022年1月10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病例17因有症状,入关后即被送至指定医疗机构隔离留观。病例18—病例20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其间出现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病例21、病例22均为中国籍,在加拿大工作,自加拿大出发,乘坐同一航班,于2022年1月10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其间出现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病例23为中国籍,在美国工作,自美国出发,于2022年1月10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其间出现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病例24为中国籍,在英国旅行,自英国出发,经芬兰转机,于2022年1月10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其间出现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病例25为台湾地区居民,在台湾地区探亲,自台湾地区出发,于2022年1月10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其间出现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病例26、病例27均为中国籍,病例26在墨西哥工作,自墨西哥出发,经美国转机,病例27在美国工作,自美国出发,病例26、病例27乘坐同一航班,于2022年1月11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其间出现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病例28为中国籍,在乌克兰留学,自乌克兰出发,经德国转机,于2022年1月11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因有症状,入关后即被送至指定医疗机构隔离留观。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病例29为中国籍,在坦桑尼亚工作,自坦桑尼亚出发,经荷兰转机,于2022年1月11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其间出现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病例30为中国籍,在丹麦工作,自丹麦出发,于2022年1月12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其间出现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30例境外输入性确诊病例已转至定点医疗机构救治,已追踪同航班密切接触者293人,均已落实集中隔离观察。

  2022年1月13日0—24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1月13日已通报)。

  病例1,女,18岁,病例2,男,17岁,均系1月11日报告的一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即被隔离管控。隔离管控期间例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异常,经市疾控中心复核结果为阳性。经市级专家会诊,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目前,已追踪到这2例病例在本市的密切接触者134人,均已落实集中隔离观察。对病例曾活动过的场所已进行终末消毒。

  2022年1月13日0—24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3例(1月13日已通报)。

  无症状感染者1,女,22岁,系1月11日报告的一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即被隔离管控;

  无症状感染者2,女,20岁,与无症状感染者1同住,为姐妹关系,即被隔离管控;

  无症状感染者3,女,26岁,系1月11日报告的一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即被隔离管控。

  3例无症状感染者在隔离管控期间例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异常,经市疾控中心复核结果为阳性。经市级专家会诊,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目前,已追踪到这3例无症状感染者在本市的密切接触者170人,均已落实集中隔离观察。对无症状感染者曾活动过的场所已进行终末消毒。

  截至2022年1月13日24时,累计境外输入性确诊病例3045例,出院2662例,在院治疗383例。现有待排查的疑似病例13例。

  截至2022年1月13日24时,累计本土确诊病例390例,治愈出院381例,在院治疗2例,死亡7例。现有待排查的疑似病例0例。

  截至2022年1月13日24时,尚在医学观察中的无症状感染者26例,其中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7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9例。

(0)
相关新闻
事实查核:辉瑞自曝一边造病毒一边卖疫苗?炸了 纽约时报称拜登死亡帮民主党赢得中期
Omicron笑了:只有在中国我才活得像病毒北京又一核酸检测机构被立案 曾投标冬奥未
户外露天消杀、人体消杀,这些反智行为几时麻了,奥密克戎最危险变异株,进入中国
争相逃离 上海人挤爆虹桥火车站十分罕见!金正恩戴上了口罩 主持会议视频
“上海失陷 北京或也守不住”胡锡进评论消乌合麒麟这幅震撼画作 应该叫“一个都别想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新冠疫情"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