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天津报告2例Omicron后 启动1400万人全员核酸检测
www.wforum.com | 2022-01-09 02:59:20  VO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北方重镇天津8日在确认发现两例本土奥密克戎病例后,于9日在全市范围内分批分期启动全员核酸检测。这是继西安封城,河南郑州等市上千万人全员核酸检测之后,又一个人口超过1400万的特大城市的防疫总动员、总筛查。

天津疾病预防控制中心1月8日24时完成了天津新增2例本土病例新冠病毒全基因组测序后认定,2例本土病例新冠病毒均属于VOC/Omicron变异株(BA.1进化分支),属于同一传播链。天津此次发现的两例本土奥密克戎病例,与此前境外输入病例变异株序列均不能确认为同一传播链。

天津疾控中心副主任张颖8日说,这两个病例一个是孩子,在津南区学习生活;一个是成人在津南区和南开区工作和居住,二人近14天都没有津外旅居史,也没有中高风险地区的旅居史。

去年12月,天津曾报告一起境外输入奥密克戎病例。这位来自欧洲的入境人员系无症状感染者。该感染者是中国内地首次检测出的奥密克戎病例。奥密克戎变异株是全球目前蔓延最快,感染病例最多的毒株。

在没有追溯出本土奥密克戎病例源头的情况下,天津市政府和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防控指挥部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1月9日7时起,津南区、南开区、东丽区、西青区全体居民到指定地点进行核酸检测;1月10日,其他12个区的全体居民也必须要在24小时完成核酸检测。若相关区居民未在规定时间内参加核酸检测的,“健康码”调整为“橙码”,完成核酸检测且结果呈阴性后转为“绿码”。

天津市政府的通知要求居民全力配合核酸检测工作,若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检测工作、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除了两例本土奥密克戎病例以外,天津还报告另外18个核酸检测阳性病例,其中15例为津南区咸水沽第七小学、津南区高庄子小学和津南区辛辛庄中学学生,年龄在8到13岁之间。不过,天津当局并没有公布这些人感染了哪种新冠病毒毒株。

天津毗邻北京,乘坐高铁只需大约30分钟。天津奥密克戎病例和疫情能否控制,不蔓延到北京,可能会直接关系到下个月初在北京开幕的冬奥会。

中国在应对新冠病毒疫情蔓延上采取了“零容忍”政策,一旦某地发现本土新增病例后,立即采取强硬手段和措施阻断传播链,并对该市进行全员核酸检测。1月7日河南郑州刚完成对1170多万人的全员核酸检测。此前,人口110万的河南禹州市宣布封城。

去年12月,陕西省会西安连续多日报告多名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当地政府在强迫居民做核酸检测后,人口1300多万的西安于12月23日封城。目前,西安新增感染病例在下降,但何时解封还是个未知数。

中国卫健委1月9日的疫情通报说,截至到8日24时,报告新增病例16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73例,本土病例92例,其中河南56例,西安30例,天津3例。

(0)
相关新闻
事实查核:辉瑞自曝一边造病毒一边卖疫苗?炸了 纽约时报称拜登死亡帮民主党赢得中期
Omicron笑了:只有在中国我才活得像病毒北京又一核酸检测机构被立案 曾投标冬奥未
户外露天消杀、人体消杀,这些反智行为几时麻了,奥密克戎最危险变异株,进入中国
争相逃离 上海人挤爆虹桥火车站十分罕见!金正恩戴上了口罩 主持会议视频
“上海失陷 北京或也守不住”胡锡进评论消乌合麒麟这幅震撼画作 应该叫“一个都别想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新冠疫情"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