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与普京会谈前夕让步?美遭爆将减少东欧驻军
www.wforum.com | 2022-01-08 23:14:45  联合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俄10日在瑞士日内瓦讨论乌克兰局势前夕,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爆料,拜登政府准备提议缩减美国在东欧驻军和军事演习规模,回应俄国对安全的要求。白宫国家安全会议发言人艾蜜莉.霍恩和国务院官员7日紧急出面否认。

一名美国政府官员告诉NBC,“美国政府正在汇编美俄会谈中,将讨论的欧洲军事部署变更选项清单”,如果俄国同意缩减在乌克兰边境的军队,美国也准备讨论特定措施。官员还说,俄国不仅要缩减在乌克兰边境的军队外,也要缩减在东欧地区驻军。

美国白宫国家安全会议发言人霍恩澄清:“有关美国政府正在制定撤军东欧选项,准备和俄国讨论的报导并不正确。我们在NBC报导时已向他们澄清。”

霍恩说:“事实上,我们已公开和私下清楚告诉俄国,俄国若进一步入侵乌克兰,我们将增援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的东欧盟国,我们对他们负有神圣义务。我们共同处理这场危机,秉持‘共同进退’的原则,和北约盟国紧密连结。”

NBC报导暗示美国政府考虑裁军东欧,一名资深国务院官员7日稍晚告诉记者,政府“不考虑裁减在欧洲驻军”。这名官员表示:“政府没有和俄国讨论美国驻军波罗的海国家和波兰人数,这和错误报导所引述的匿名官员说法相反。”

外界日益忧心俄国会像2014年并吞克里米亚半岛一样,计划入侵乌克兰,华府和莫斯科官员10日在瑞士日内瓦举行会谈,讨论乌克兰局势。

北约–俄罗斯理事会会议将在12日举行。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会议则在13日举行,俄国也是该组织成员。

俄国上月对美国和北约提出要求,包括拒绝乌克兰加入北约及限制驻军。值得注意的是,莫斯科当局也要求美国,不应在非北约国家的前苏联加盟国建立军事基地及发展双边军事合作。

北约与拜登政府批评俄国事前公布谈判条件,而非关起门来讨论。拜登表示,乌克兰能否加入北约应由北约和乌克兰自行决定。

10日会谈俄方代表副外长雷雅布可夫反驳,俄国私下屡屡向北约反映,但是都被置之不理。他还说,美国与盟邦持续训练乌克兰部队并举行联合军演,“乌克兰在事实上已经是北约会员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