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浙江确诊司机抽泣致歉:如厕未戴口罩被传染 影响了他人
www.wforum.com | 2022-01-08 23:09:40  极目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月7日,“浙江永康确诊司机自责致歉”经极目新闻报道后,登上微博热搜,不少网友给确诊的司机钱某某送上了祝福。

1月8日,钱某某向极目新闻记者讲述了上厕所被感染的经过。目前,他的发烧已退,今天的核酸检测仍为阳性,自己感谢网友们的关心。

谢谢网友的关心和祝福

在浙江金华永康市务工的钱某某是一名货车司机,不幸感染新冠肺炎后,自责给工厂带来损失,向老板致歉。



极目新闻报道后,网友们对钱某某给予了充分的理解。“不是你的错。好好养病,早日康复!”“看了政府公布的行动轨迹,也是辛苦的打工人,给厂里运货司机,而且也没有到处乱跑,下班了就回家呆着,行动轨迹都是很日常简单到不能再简单,不要给患者造成压力了。”“你是个温暖的人!要加油抗疫!照顾好自己!以后的路会顺顺利利的!”

1月8日,钱某某接受极目新闻记者采访时称,谢谢广大网友对他的关心和祝福。

钱某某介绍,他是云南镇雄人,家里有两个孩子。他在镇雄是做货运的,由于出了些状况,便把车卖了,还欠了债务。

为了还清债务,半年前,他从云南镇雄来到金华永康市一家工厂,当起了一名货车司机。

未佩戴口罩上厕所被传染

钱某某工作十分勤奋。据“金华发布”的流调轨迹显示,1月1日至4日,钱某某都在上班,其中有3天时间,他都在开车送货。

“金华发布”的通报显示,1月1日,钱某某在金东区中石化岭下加油站附近超市买纸,在加油站上厕所,与河南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患者有交集。经检测,钱某某与河南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患者基因序列高度一致。



流调显示,1月1日12时20分至12时40分时段,河南货运夫妻在中国石化金华市金东区岭下镇G330岭下朱一村路段的岭下加油站(岭一村岭下大酒店旁)加油、上厕所和休息。

钱某某告诉极目新闻记者,1月1日中午12时40分左右,他来到了岭下加油站。“当时,我在加油站没有看到大货车,只有小车在加油,也没有见到这对河南货运夫妻。”钱某某说,他在加油站没有跟任何人接触过,没有去加油,只是去上了厕所。

钱某某表示,考虑到金华属于低风险区,当时他进厕所时未佩戴口罩。进入厕所后,没有跟任何人接触过,厕所门都是关着的,并且也没有听到有人在厕所内播放视频等声音。

“我后来分析,河南那对货运夫妻可能比我早几分钟去厕所,没想到会让我遇上了(病毒)。”钱某某说。

接下来的几天,钱某某的身体也没什么异常。1月4日晚上下班后,钱某某回到家中,便躺在床上休息,玩起了手机。

突然,钱某某在手机上刷到了河南货运夫妻行程轨迹的官方通报。钱某某当即坐了起来,仔细回忆自己1月1日的行程。他想到,自己刚好也是12时40分钟左右去的厕所,这一晚,钱某某心里感到有些恐慌。

1月5日一大早,钱某某起床后,发现自己有感冒、发烧的症状。“起初,我感觉是老毛病犯了,因为我的抵抗力比较差,在云南镇雄老家每年都会重感冒一次。”钱某某说。

但是,钱某某并没有因此放松警惕,他把河南货运夫妻行程轨迹的通报发给了厂长看,称自己和这对夫妻都同时去过同一加油站。

随后,钱某某便主动前往永康市会展中心方舱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令他没想到的是,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想到影响众人忍不住抽泣




钱某某感染后,家人给他打电话,安慰他会没事的。

说起自责致歉一事,钱某某称,自己不幸感染上了病毒,给大家添这么多麻烦,工厂也封了,许多金华人的生活也受到影响,自己说不出这种感觉,觉得非常自责。说到这里,电话那头的钱某某忍不住低声抽泣。

记者安慰钱某某后,他表示,今天核酸检测结果仍然为阳性,体温从之前达到了37.5摄氏度,今天发烧已退。“目前,我还在咳嗽,感觉头有些疼,想静下来心来把病治好。”钱某某说。

目前,钱某某正在定点隔离医院,通过雾化、吃药等方式治疗。

钱某某所在工厂的老板司先生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为了宽慰钱某某,同事们拉了个群。由于钱某某的40多位同事都在隔离中,大家便在群里比起来谁的隔离餐更好吃,本来情绪有些低落的钱某某,逐渐地开朗了些。

司先生称,钱某某健康出院后,等着他回到工厂上班。

(0)
相关新闻
事实查核:辉瑞自曝一边造病毒一边卖疫苗?炸了 纽约时报称拜登死亡帮民主党赢得中期
Omicron笑了:只有在中国我才活得像病毒北京又一核酸检测机构被立案 曾投标冬奥未
户外露天消杀、人体消杀,这些反智行为几时麻了,奥密克戎最危险变异株,进入中国
争相逃离 上海人挤爆虹桥火车站十分罕见!金正恩戴上了口罩 主持会议视频
“上海失陷 北京或也守不住”胡锡进评论消乌合麒麟这幅震撼画作 应该叫“一个都别想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新冠疫情"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