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天津疫情溯源证实为Omicron变种病毒,已传播三代
www.wforum.com | 2022-01-08 23:08:59  网易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 月 9 日凌晨 1 时许,市委书记、市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李鸿忠在市委视频会议室主持召开市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会议,通报我市疫情情况,深入分析研判全市疫情形势,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此次疫情病毒全基因组测序属于奥密克戎变异株,呈现出传播速度快、隐蔽性强、穿透力强的特点。针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市委、市政府和市防控指挥部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全员核酸筛查。要统筹全市人力物力和设备资源,争时间保效率、分步压茬推进全员筛查工作,确保安全有序高效完成。

延伸阅读:

天津又检出 18 例新冠感染者!已传播三代人 !

1 月 8 日,天津市政府召开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天津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顾清介绍,经重点人群筛查,截至 8 日 21 时,天津市在密切接触者中又检出 18 例新冠病毒感染者,均已转运至定点医院实施隔离救治。感染者主要涉及病例所在托管机构、学校学生及家长。

截至 1 月 8 日 21 时,天津市累计判定追踪密切接触者 814 人、次级密切接触者 553 人,核酸检测阴性 767 人,阳性 18 人,其他排查管控工作仍在进行中。累计排查相关场所物品和环境样本 70 份,核酸检测阳性 14 份,其中病家所在楼宇电梯阳性样本 2 份,患者家庭内环境样本 12 份,其余均为阴性。全部涉疫场所均予以终末消毒。截至 8 日 21 时,本次疫情累计管理 75680 人。

1

天津 18 例病例已传播三代人

溯源工作正在紧张进行

疫情防控工作发布会上,天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张颖表示,针对社会上普遍关注的天津这起疫情到底是从哪里来,它的源头是在哪里,是如何在天津发生这起疫情等问题,目前天津市区两级疾控机构和公安部门组成了近百人的流调溯源队伍,溯源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

一方面快速锁定阳性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把他们分类隔离管理,阻断社区里的传播;第二个方面是溯源,包括全病毒的基因测序工作正在进行当中。

张颖表示,截至目前,从病例之间的关系和传播的链条上来看,新增的 18 例感染者目前至少已经传播了三代人。这起疫情虽然是 8 日凌晨才发现,但是有可能在社区里已持续传播一段时间,因此对于这起疫情的走势,不排除会在三个区域之外,即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之外,有可能会出现其他的阳性感染者。

同时,随着 8 日下午天津市对于三区人员的全员核酸筛查之后,有发现更多阳性感染者的可能性,所以对于这起疫情最终的走势还需要根据接下来的阳性感染者发现的情况综合研判,特别是要结合所有的封控管控措施,包括对于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高风险人群、高风险场所,所有的这些管控措施综合来进行后续的趋势的研判。

2

非必要不离津

天津进一步实施疫情防控

1 月 8 日,天津市津南区发现新冠病毒感染者,为进一步精准科学实施疫情防控,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和社会安全秩序, 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 2022 年 1 号通告。全文如下:

一、遵守公共秩序,严格管控措施。

广大群众要依法接受、服从交通、检测、筛查、排查等管控措施,各企事业单位严格配合,不打折扣。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内群众,更要严格执行各项防疫规定。

二、非必要不离津。

广大市民群众非必要不离津。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带头落实非必要不离津要求。

三、密切关注疫情变化,如有必要及时上报。

天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将通过新媒体、广播、电视等及时公布疫情动态,广大市民要密切关注疫情变化,不恐慌,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提高自身判断感染风险的能力和自觉性,将公布的阳性病例活动轨迹与自己活动轨迹及时进行比对,如认为自身有感染风险,要及时向所在社区报告,并配合核酸检测、隔离观察等措施。

四、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出现发热等症状到发热门诊就诊。

广大市民要保持 " 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常通风 " 等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配合亮码、扫码。一旦发现自身出现发热、干咳、味觉减退等症状,应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不要自购药品服药。

五、保障群众生活。

各单位各相关部门要做好各项服务保障,确保生活必需品价格稳定、供应充足。

(0)
相关新闻
事实查核:辉瑞自曝一边造病毒一边卖疫苗?炸了 纽约时报称拜登死亡帮民主党赢得中期
Omicron笑了:只有在中国我才活得像病毒北京又一核酸检测机构被立案 曾投标冬奥未
户外露天消杀、人体消杀,这些反智行为几时麻了,奥密克戎最危险变异株,进入中国
争相逃离 上海人挤爆虹桥火车站十分罕见!金正恩戴上了口罩 主持会议视频
“上海失陷 北京或也守不住”胡锡进评论消乌合麒麟这幅震撼画作 应该叫“一个都别想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新冠疫情"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