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47亿还不够花?真公主的生活到底有多奢侈
www.wforum.com | 2022-01-03 03:13:33  Vista世界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年底离婚官司多,而且还都是大额的。

前不久,英国法院裁决了一场天价离婚官司。迪拜酋长国酋长谢赫 · 穆罕默德,全世界最富有的人之一,和他逃到英国的妻子哈雅离婚了。

谢赫需要向哈雅和两个孩子支付 5.54 亿英镑(约合人民币 47.37 亿)离婚赔款。这创下了英国法院离婚案赔款数新高。

听起来是巨款,1 个哈雅的离婚分手费比 3.5 个薇娅的罚款还多。

可哈雅自己很不满意——这些钱,根本不够花好不好!她原本想要 14 亿英镑的(约合人民币 119.7 亿)。

毕竟,这是一个光买草莓,都能花 200 万英镑(1710 万人民币)的人,她的生活奢华程度,远超人类想象。



哈雅王妃与谢赫酋长

图源:Reuters

酋长的妻子为何出逃?

迪拜酋长谢赫 · 穆罕默德共有六任妻子,哈雅是最年轻的,也是外界知名度最高的一位。

她也是约旦国王阿卜杜拉同父异母的妹妹,因此除了王妃身份外,她也被外界称为哈雅公主。

哈雅公主最著名的事件,就是从丈夫的控制下,逃到了英国。

她出逃英国的理由是,为了孩子的成长和安全——不言而喻,提防的是孩子的父亲、她的丈夫——现在得叫前夫了。

哈雅曾就读于英国牛津大学政治经济哲学专业 ( PPE ) ,以荣誉学位毕业,妥妥的高知女性。她还作为马术运动员代表约旦参加了 2000 年悉尼奥运会,且是国际马术运动联合会 ( FEI ) 的两届主席。同时,她还从事各种慈善事业。

《外交政策》一位记者奥拉 · 塞勒姆 ( Ola Salem ) 说," 在地区和国际活动中,哈雅经常出现在丈夫的身边,访问国家政要并发表演讲——这对于波斯湾统治者的妻子来说是非常不寻常的。"



哈雅公主和她的女儿

图源:AFP

中东地区女性地位低下,即便是在王室,这种情况更为严重。公主们都成为了政治联姻工具。这让哈雅担心自己的女儿贾利拉的婚姻和生活处境。

酋长曾称,要将年仅 11 岁的女儿嫁给比其年长 34 岁的沙特王储萨勒曼,此人性情暴戾,哈雅表示决不同意。

酋长谢赫另外两个女儿的遭遇,更坚定了她出逃的决心。

为了摆脱迪拜王室窒息的生活,公主莎姆萨趁着参加马术比赛的机会出逃,被抓回后再也没有出现在公众视野中。另一位公主拉蒂法也在 2018 年试图乘船逃离迪拜,但在印度海岸被武装人员抓获、注射镇静剂并强行带回迪拜。拉蒂法声称,自己被囚禁在一座改造成监狱的别墅中。



消失在公众视野中的莎姆萨公主

图源:bbc



被囚禁在监狱中的拉蒂法公主

图源:bbc

当然,外界认为,她也并不只是为了孩子。哈雅出逃后,被媒体曝出她和保镖罗素 · 弗劳尔斯(Russell Flowers)偷情。两人为了躲开头顶绿油油的酋长,因此才逃到英国。

据英国媒体报道,安保团队其它知情人员曾借此敲诈哈雅,哈雅不得不从女儿的信托基金中 " 借用 " 了 700 万英镑作为给安保团队的封口费——由此可以看出,她的确很害怕酋长得知此事。

对使用女儿的钱干封口的事儿,哈雅没有太大心理负担。" 这些钱是我能很快获得并支付(封口费)的 ",哈雅说,自己会尽快还上这笔钱。

不过,据媒体报道,她迄今并未还上。



图中圈出的便是公主的情人

图源:PA Images

在中东地区,男人的权力不可冒犯,更何况是地位最尊贵和最富有的迪拜酋长。哈雅偷情和出逃让酋长颜面尽失,谢赫对哈雅的不忠感到十分愤怒,认为这是一种死罪。

外界有传言:谢赫曾两次将上膛的手枪放在她的枕头上,而且还留下了威胁的纸条:你的生命结束了,我们要带走你的儿子和女儿。

而且,早在 2019 年,谢赫就根据依据伊斯兰传统教法,单方面与哈雅离婚了,也就是说,哈雅根本不知情,直接被休弃了。不知道他是不是为了气哈雅,特意将离婚日子选在了哈雅父亲逝世 20 周年纪念日。

哈雅公主也不甘示弱,直接以受到威胁等理由,要求英国庇护,并且跟丈夫争夺孩子抚养权,还要求巨额离婚赔款。

" 正常的生活 " 正常人不配

哈雅原本希望的是,没有 14 亿的赔偿,是绝对不会答应的。

她提交的资料里,对这笔求偿费用进行了详细解释——她需要负担赛马、汽车、豪宅、珠宝、高级时装等贵重物品的费用,以及孩子的安全、教育、休假费用。

光是离婚官司,她就花费了超过了 7000 万英镑的律师费。

法庭获悉,于 2019 年分居前,哈雅每年有 8300 万英镑的家庭开支,外加每年 900 万英镑的津贴和各种临时付款。她和酋长谢赫的孩子——现年 14 岁的 Jalila 和 9 岁的 Zayed ——每个人每年都有大约 1000 万英镑的津贴,

在迪拜,谢赫坚持 " 富养 " 孩子,要求孩子们使用直升机、价值 4 亿美元的超级游艇和价值数亿英镑的豪华房产。他们还可以使用谢赫拥有的机队,包括一架定制的波音 747。此外,哈雅还有 80 名仆人。

光是在两人结婚的第一个夏天,哈雅和谢赫就花了 200 万英镑买草莓。这些草莓都来自伦敦东北部的乡村庄园。

哈雅的律师说,离婚前,哈雅和孩子在迪拜可用的资金是无限的。律师辩称,哈雅应该被继续过自己已经习惯的奢侈生活方式,那里有 " 无限 " 的钱。

哈雅自己也说,之前已经 " 被精美的礼物宠坏了 ",同时她也希望离婚后,孩子们在英国仍能过上 " 正常生活 "。

当然,这里的 " 正常 ",指的是坐直升机、游艇,吃个草莓要 200 万英镑的正常——大部分正常人都不配。

赛马

哈雅和谢赫都是赛马爱好者,谢赫还拥有世界上最大的赛马队 Godolphin。

哈雅公主说,之前她和孩子拥有 60 多匹赛马,这些赛马显然谢赫不打算给他们了,所以她要求获得 7500 万英镑的赔偿。

据哈雅介绍,与谢赫结婚期间,她购买了近 400 匹赛马。" 如果我想要一匹马,我就买一匹 ",哈雅公主在法庭上说。

最终她获得了 500 万英镑的费用,用于购买几匹合理的马并养护数年。



年轻的哈雅公主参加赛马比赛

图源:Getty Images

珠宝时装

离婚前,谢赫经常送给她奢华的礼物。哈雅拥有价值 6300 万英镑的高级时装、2000 万英镑的珠宝以及 2 万英镑的服装配饰,这些都放在一个迪拜宫殿中的步入式保险箱里。

哈雅说,如果自己 2000 万英镑的珠宝铺开来,能摆满整个法庭。

由于这些大部分时装和珠宝已经丢在迪拜,哈雅要求前夫赔偿 5200 万英镑,最终法院要求谢赫支付哈雅 1370 万英镑购买珠宝,100 万英镑购买高级时装。



图源:europesroyalsjewels

孩子的赡养费

哈雅要求近 20 亿美元的赡养费,不过酋长最后将每年向两个孩子支付 1100 万英镑抚养费。

英国《卫报》报道,度假费用占了儿童赡养费的很大一部分。孩子们拥有大量假期,包括每年九周国外度假、两周英国度假、三个在约旦度过的周末和三个英国的周末。

法官最后裁定,孩子们每年可获得 510 万英镑的休闲度假费,其中 100 万英镑用于租用私人飞机和食品支出。哈雅公主也将获得 100 万英镑用于休闲度假。

据说,未来人们想乘坐贝佐斯的蓝色起源太空船上天,也只要 25 万美元。

在法庭听证会上,哈雅也因挥霍无度而受到批评。她的儿子年仅九岁就已得到了三辆昂贵的汽车,只因为他 " 习惯了汽车作为礼物 "。

虽然法官认为,批评这种奢侈的作风是对的,可他也觉得,孩子应该过 " 正常生活 " ——就是那种正常人不配过的 " 正常生活 "。毕竟他们在父母婚姻期间,享受的特殊财富和非凡生活水平本就超出了正常人的水平。

他们的孩子有 27.7 万英镑的动物饲养费(包括两匹小马和一匹大马),其中 2.5 万英镑用于购买马匹,1.2 万英镑用于玩具、美容和训练其他动物。

此外,孩子们还将获得 300 万英镑的学业辅导费用。

哈雅说,自己还很担心孩子的父亲谢赫会来绑架孩子,于是她要求谢赫承担每隔几年更换一次装甲车车队的费用。

用谢赫的钱,阻止谢赫来绑架谢赫的孩子 ……虽然哈雅觉得逻辑很对,但谢赫的律师认为她的要求过分了,指责她就是打着孩子幌子为自己索取。

房产及维护费

除此之外,哈雅的总资产为 1 亿英镑,主要为两处房产。

据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道,自从逃到伦敦后,公主和她的孩子们一直住在伦敦市中心肯辛顿宫花园的一座价值 8500 万英镑的豪宅,或萨里埃格姆附近的乡间别墅。

法官支持了哈雅的厨房装修费用要求。她计划斥资 160 万英镑,用于伦敦家中的厨房扩建、比萨烤箱安装以及安全升级;50 万英镑用于更换固定装置和配件,10 万英镑用于清洁产品和其他家居用品。

运营乡村住宅的成本为每年 100 万英镑,员工工资成本为 16.2 万英镑。谢赫需要支付为期十年的房屋翻修费和五名管家的工资。另外,公主哈雅还要求前夫每年支付 77 万英镑,用于维护她在伯克希尔的 Castlewood 豪宅。

由于哈雅公主是约旦外交使团的成员,她将不必为数亿英镑的费用缴税。

图源:The Times

Winckworth Sherwood 合伙人莎拉 · 英格拉姆 ( Sarah Ingram ) 在评论道," 这是海外离婚的最高赔款之一,这也再次证明了伦敦对打国际离婚官司的夫妻来说,是一个极具吸引力的地方。"

此前,英国法院审判过的金额最大的离婚官司是,2016 年俄罗斯亿万富翁法卡德 · 艾哈迈多夫(Farkad Akhmedov)离婚案,金额为 4.536 亿英镑。

迪拜王室有多富有

能让公主狮子大开口要求巨额赔款,说明谢赫很有钱。据估计,截至 2021 年,谢赫穆罕默德拥有超过 104 亿英镑的净资产。

5 亿多的 " 分手费 ",虽然听起来天价,对他来说,也只是毛毛雨啦。

据英国《卫报》报道,谢赫在英国拥有超过 4 万公顷的土地和一个庞大的财产帝国,从纽马克特的豪宅到训练马场到苏格兰高地占地 25,000 公顷的 Inverinate 庄园。他已经成为英国最大的土地所有者之一。

这是什么概念呢,谢赫拥有的土地面积已经超过了女王的私人庄园。

谢赫穆罕默德在 2006 正式成为迪拜的统治者,兼任阿联酋副总统和总理。



哈利法塔

图源:Getty Images

在谢赫的带领下,迪拜经济发展迅速,统治期间迪拜人口急剧增长。掌控迪拜世界(DP world)和迪拜控股(Dubai Holding)两家公司及其下属的商业版图。

谢赫成立的迪拜公司全面开发了迪拜的房地产。2008 年,世界总面积最大的购物中心迪拜购物中心投入使用;2010 年,迪拜著名的世界第一高楼哈利法塔建成。允许外国人在迪拜购买房产的政策掀起了迪拜的房地产热潮。同时谢赫也是被誉为 " 世界上最安全最好的航空公司 " 阿联酋航空公司、" 唯一的七星级酒店 " 迪拜帆船酒店、棕榈岛项目的幕后推手。

谢赫还推动了赛马行业的发展。他成立了世界上最大的赛马队 Godolphin,在阿联酋、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都有设施。自 1992 年以来,在全球赢得了 6000 场比赛。



酋长的马场

图源:The Guardian

相比谢赫酋长,人们更熟知他的次子,哈曼丹王子,也是现在阿联酋迪拜酋长国的王储。因为其英俊的长相和在 twitter 上活跃地分享王室令人震惊的奢华生活而拥有大量粉丝。

王室的宠物都与众不同,王子家里养的是老虎、狮子、大象、孔雀。他拥有 1000 匹马、120 头骆驼、数百只鹰(据说每只鹰赢得一场比赛便可以给王子创造 10 万美元),他还拥有世界上最贵的骆驼,价值 270 万美元。



图源:pinterest

哈曼丹王子爱好收集金色豪车,比如 820 万美元的金色劳斯莱斯幻影,750 万美元金色的兰博基尼,580 万美元的保时捷 918 等等。

除了豪车之外,王子还爱好收集坦克、水陆两栖车、游艇、飞机 ……

谢赫酋长也把自己拥有的世界第三大的游艇给了哈曼丹王子。



图源:pinterest

" 不足为奇 " 的五亿赔款

王室令人瞠目结舌的奢侈生活,让普通人能感到厚厚的障壁的存在。

一名推特用户大为不满地说,哈雅公主 " 需要 5 亿英镑才能在这个星球上度过余生的想法是荒谬的。"

但看看迪拜王室的雄厚财富、广阔的商业版图和其他成员的超高生活标准,可能哈雅公主的要求便不足为奇了。在这种环境中,习惯性地动辄以百万千万为单位的消费,哈雅公主觉得五亿英镑都不够用便不难理解了。

正如每日邮报(Daily Mail)写的:" 当你的家庭在一个夏天需要花费 200 万英镑购买草莓时,就难怪你需要破纪录的离婚协议才能让您保持习惯的生活风格。"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