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2021年最后一天3个好消息,都跟中国有关
www.wforum.com | 2021-12-31 00:57:34  牛弹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21年最后一天3个好消息,都跟中国有关

中共自媒体牛弹琴评论文章:

  终于,2021走到了最后一天。

  大事仍然不断。

  普京和拜登又煲了一次电话粥,又吵了一架。

  朴槿惠终于走出了监狱,人生真是如梦一场。

  斗争还在继续,中方对等制裁5名美方官员,包括前商务部长罗斯。

  一天几十万确诊,每天都在刷新纪录。西方真快成西方了,刚刚看到法国卫生部长感叹:我们迎来了“疫情海啸”。

  但也有好消息,2021年最后一天,至少三个好消息吧。

  好消息一,什么脱钩,中国是刚需。

  数据真的亮瞎眼。

  商务部预计,2021年中国进出口贸易,将达到前所未有的6万亿美元,增幅超过20%。

  一年之内,先超过5万亿大关,又超过6万亿大关,1.3万亿的增量,相当过去10年增量总和。

  世界第一贸易大国地位,不可撼动。

  什么脱钩,中国是刚需。

  当然,中国市场,更是世界机遇。

  我相信,这可能是过去两年,世界经济最大的奇迹。尤其对西方来说,本以为疫情会让中国遭受重创,哪知道中国经济否极泰来,率先走出阴影,全面复工复产,反而成了世界经济的最大发动机。

  什么是实力?

  这就是实力!

  什么是底气?

  这就是底气!

  当然,肯定仍有短板,我们不能掉以轻心。但就冲这个数据,全世界都必须掂量,与中国脱钩的严重后果。不是有些跨国公司将订单转移到了其他地方,但最终,还不得不回到中国,因为只有中国最靠谱。

  2022,中国要加油。

  好消息二,又一国领导人,要来北京。

  蒙古国总理奥云额尔登,亲自宣布,他将赴北京出席冬奥会。

  原因,其实很简单。

  奥云额尔登的说法是:奥运会是全人类一场体育盛典,它不仅不应被政治化,而且应远离政治。

  中国方面还未公布外国贵宾的名单,但根据外国媒体,至少已有三名外国领导人亲自表示要出席:俄罗斯总统普京,阿根廷总统费尔南德斯,蒙古国总理奥云额尔登……

  我敢肯定,还会有很多外国领导人,会主动要求来共襄盛举。

  坦率地说,考虑到疫情,我真不希望外国贵宾太多,因为防疫压力太大。

  但美国上演了一出外交抵制闹剧,在这样的大背景下,这些领导人主动宣布要来北京,这种友好姿态,其实就是一种人心向背。

  美国是老大,一些国家不得不保持沉默,我们可以理解;但我们更知道,我们站在正确的一边,我们的朋友遍天下。

  早就不是美国和西方可以一手遮天的时代了。只要我们上下齐心,做好自己,最后必然是近悦远来。

  你看吧,西方所谓的外交抵制,将在现实面前,沦为2022年最大的国际笑话。

  好消息三,中概股,终于发威了。

  2021年最后一天清晨,起来一看,好家伙,在美国股市,中概股发威了。

  不鸣则已,一鸣惊人。

  当天,美股大盘总体是跌的,但中概股却是最靓丽的景色。

  一些较大规模的中概股,

  阿里,涨9.72%;

  京东,涨7.27%;

  拼多多,涨10.07%;

  百度,涨10.50%

  蔚来,涨14.76%%;

  小鹏汽车,涨9.96%;

  贝壳,涨12.48%……

  涨5%,小意思;涨10%,也就一般般;还有不少涨20%,甚至30%。

  这应该是一年来中概股最扬眉吐气的一天了。

  哦,一年不够,纳斯达克金龙中国指数收涨9.40%,是2008年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为什么?

  别问我为什么,我也不想去分析。但一个常识是,中概股这一年太难了,跌得也忒狠了,即便加上这次暴涨,很多股票的价格依然已被腰斩。

  但年底的暴涨,肯定是一个好消息。水满则溢、月盈则亏,否极必然泰来,跌到谷底处,坐看云起时……

  至少吧,市场正在重新发现中概股的价值。

  中概股的背后,则是中国企业和中国经济。

  股市受很多因素影响,但中国经济,确实是世界经济寒冬中的一股暖流。

  三个好消息,还是有些喜悦。但站在2021年的最后一天,回望过去一年的世界风云,战争、冲突、饥荒、瘟疫、灾难……真是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当然,2022年也不会太轻松。有朋友开玩笑说,接下来的2022,按照英文读法,其实就是2020再来一次Twenty Twenty- Too)

  希望不是吧。

  至少这三个好消息,就是一个吉兆,告诉我们:不管多难多坎坷,只要我们沉住气,只要我们不折腾,这个世界,就没有我们中国战胜不了的困难。

  唉,过去一年,风云变幻,有人喜欢你,有人讨厌你,有人迎合你,有人耻笑你,有人帮助你,有人嫉妒你,还有人陷害你,也有人误会你……没关系,告诉自己,生活就是这样!

  问心无愧,你就是你,你就是中国,你所做的一切,永远不可能让所有人满意,没必要讨好有些人,而丧失了自己。

  一个有原则有底线的中国,一个不断发展不断进步的中国,一个永远将人民放在第一位的中国,必定是一个可爱的中国。

  2022,那就来吧。

(5)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