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薄瓜瓜姥姥临终说的"不与小人同流合污“暗指谁?
www.wforum.com | 2021-12-10 05:16:53  综合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星岛日报》报道,解放军总医院西院告别厅上方昨天挂着“沉痛悼念范承秀同志”的黑底白字横幅,两侧从屋顶垂下巨幅对联,写着:“范公后人 大家闺秀 自幼倍尝困苦 意志更坚,年方及笄毅然投入抗日洪流 始终牢记先人后己先忧后乐;革命战士 女中豪杰 一生历经风雨 初心未改,岁至期颐犹能背诵入党誓言 真正践行生命不止奋斗不息。”

据报道,昨天9时多,前来吊唁的大都为白发苍苍的老人,估计有上百人。致送花圈的除了范承秀离休单位中共中央组织部部长陈希,还有退休的军方将领,包括中央军委原副主席迟浩田和中央军委原委员于永波、李继耐等,但不见其他中央领导人致送花圈。

阿波罗网报道9日,江泽民、曾庆红派系背景的《多维网》发文,讲述了薄熙来岳母范承秀去世前和薄瓜瓜通话细节。据薄瓜瓜说,姥姥提醒他"不与小人同流合污“。令人产生疑问,这个”小人“究竟指的是谁?

北京时间12月8日,中共少将谷景生遗孀范承秀告别仪式在北京解放军总医院西院告别厅举行,《多维网》转引港媒《星岛日报》今天报道,称范承秀追悼会上,除了其离休单位中共中央组织部的部长陈希,没有其他现任中共中央领导人致送花圈。

在现场派发的、经中共官方审定的“范承秀生平”中,指她1938加入中共,1958年错划为“右派”,直至20年后才平反,是中组部离休干部,生前享受副省级医疗待遇。

然而,这位有着80多年党龄,被错划成右派20年,并目睹中共无数罪行的老人,到最终依然没有从中共的谎言中醒悟过来。



范承秀与薄熙来夫妇。(资料照/网路)

薄瓜瓜怀念文章曝光:男儿四海为家 不与小人同流

据报道,流亡海外的薄瓜瓜的悼念文章曝光,称已与姥姥道别十年之久。

薄瓜瓜披露,11月23日,在姥姥最后的时光里,两人通了2小时零4分40秒的视频。

薄瓜瓜说,姥姥提醒他:家以国为重,家可以为国牺牲,为国蒙羞。不与小人同流合污...

这里没有解释,薄家为中国做了哪些牺牲、如何蒙羞,也没有解释不要和哪个小人同流合污。

报道称,致送花圈的除了中组部部长陈希,还有退休的军方将领,包括中共中央军委原副主席迟浩田和中央军委原委员于永波、李继耐等。现场不见其他中共中央领导人致送花圈。

薄熙来夫妇的花圈放置在横幅下方最左侧,薄瓜瓜的花圈则与孙辈一起放置在遗体前排。

范承秀临终之前曾经要求见薄熙来一面,称这样就”死而无憾“了。但是她在临终前可曾想到薄熙来曾经让多少普通的中国人家破人亡、妻离子散,又曾经让多少被无辜监禁的无法见到亲人最后一面?

现场派发、经官方审定的“范承秀同志生平”,讲述范承秀在1937年携弟投奔革命,翌年加入中共,1958年错划为“右派”,直至20年后才平反,是中组部离休干部,生前享受副省级医疗待遇。

报道说,虽然范承秀在薄熙来落马后曾致函中组部希望与女婿见面,还称薄熙来“日夜操劳,为重庆人民办了很多好事实事”,但介绍范承秀生平时仍称她“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中共十八大以来做到“两个维护”,即维护习近平党中央的核心,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并在建党百年之际背诵入党誓词,不忘革命初心。



告别仪式现场还派发了谷开来五姐妹撰写的文章,深情回忆母亲一生,称“妈妈一生光明磊落,荣辱不惊,疏财仗义,用光明的心态带领全家,走过一段又一段艰难时光”、“我们会永远铭记您和爸爸的教导,有尊严地活着,昂首挺胸,走在大街上,走在人群中,做一个大写的真正的人”,并将遵循嘱托:“无论身在何处,家国大义,人民至上。”

薄熙来夫妇的花圈放置在横幅下方最左侧,上书“亲爱的妈妈我们永远怀念您”,“粒儿(谷开来的昵称)熙来敬挽”。薄瓜瓜的花圈则与孙辈一起放置在遗体前排。外界关注薄熙来夫妇是否获准出狱奔丧,但现场无法了解情况。

报道引述左派微信公众号“红旗文献”发布薄瓜瓜的怀念文章说,“上次跟姥姥道别,本以为只是暂别数月,不料至今已有10年之久。”不过该文章目前已经被删。

文章写道:“这些年,常有人问我,‘想家吗?’我心里总会默念:‘男儿四海为家,怎会小家碧玉的有想家一说?’然而,何为‘家’?中国是家,给予我的是神圣感;爸妈是家,那是我精神的摇篮;而跟姥姥共餐,才是我牵肠挂肚的‘家’的场景。”

“近年天涯咫尺,我已习惯过着看不到姥姥的日子;但我早晚念叨 ‘爸、妈、姥、姨……’ ,他们是我每日的牵挂,生活的向导。”

薄瓜瓜在文中还回忆了与姥姥相处的点点滴滴,并透露上月23日在姥姥最后的时光里,两人通了两小时零4分40秒的视频。

薄瓜瓜说,姥姥已驾鹤西去,提醒他行事要顶天立地,分清主次:家以国为重,家可以为国牺牲,为国蒙羞。不与小人同流合污,对任何人都要理解包容。志向不可自私自利,要为造福人民而立。

范承秀上月23日以99岁高龄在北京病逝,在狱中服刑的薄熙来夫妇会否获准奔丧引发舆论关注。薄熙来前年12月曾为去世的二姐薄洁莹送花圈,当时也一度引人关注。

(0)
相关新闻
再不敢相信“组织上”,薄瓜瓜有国难返、有徐鸣眼中薄熙来与习近平的“瑜亮情结”
徐鸣曾揭露:薄熙来夫人喂毒杀人的真正动机胡锦涛大会堂设伏 两会抓捕薄熙来内幕
“热闹与伪装“ 明批薄熙来 暗讽习近平官媒忽然痛批薄熙来 起底其政治野心
他本应是习近平最得力助手 却进了监狱黄奇帆万言书诡异被删 也挨过薄熙来耳光?
公开叫板习近平 薄熙来铁杆女支持者被捕谷开来大姐减持股份套现11亿 现为香港籍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薄熙来"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