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关于非洲新冠最新变种 我们如今知道什么?
www.wforum.com | 2021-11-27 23:22:18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变种已在哪些地方出现?

2021 年 11 月 11 日, 在位于南非北部的博茨瓦纳首次记录到新冠最新变异毒株 B.1.1.529病例。现在,南非境内也发现了这一变种。围绕约翰内斯堡和比勒陀利亚的豪登( Gauteng )大区,每10万人7天染疫率目前升至 1200。

专家们相信,豪登地区高达 90% 的新病例源于 B.1.1.529,并担心,这一新变种已传至南非其它8省。

世界范围其它确诊病例也很可能同这一南非变异毒株直接相关,导致许多国家实施对往返南非航班的严格限制。在香港,一名之前在南非旅行者身上确诊有该变种。

以色列也有1例确诊病例,另外2例疑似病例尚在等待最终检测结果。这3名从马拉维返以的感染者均接种过疫苗。

新变种有多危险?

这一新变种使研究人员们深感忧虑。因为,它具有"极高数量的突变",即刺突蛋白中有 32 处突变。作为比较:高度传染性的 Delta 变体含 8 处突变。

刺突蛋白突变的绝对数量本身虽并不能完全等同于危险,但由于突变数量增加,变异毒株便更难被免疫细胞捕获,更能逃避免疫反应,即更易形成俗称的免疫逃逸。

新变种虽不致使患者有更严重病程,但能更快传播,从而更快导致卫生系统瘫痪。因为,免疫逃逸导致疫苗接种作用降低。

世卫组织如何反应?

存在极大不确定因素。到目前为止,新变种的传染性究竟有多大,对此,尚无切实可靠的流行病学数据。本周五(11月26日),应南非要求,世界卫生组织病毒发展工作组召开紧急会议,磋商对策。

会后,世卫组织决定将 B.1.1.529 列为"需要关注的"变体,并与其它变体一样,用第十五个希腊字母将其命名为" 奥米克戎毒株"(Omicron)。

新变种是如何产生的?

伦敦大学学院遗传学研究所所长巴卢克斯(Francois Balloux)教授认为,该变体中的大量突变似乎是一次形成,显示它可能是在某个免疫系统较弱的人,如未经治疗的 HIV/AIDS 患者慢性感染期间发生的。

与来自南非的Beta变异毒株有关?

在整个非洲,南非受冠状病毒打击最重。到目前为止,那里已有近 300 万人染疫,近 9万人死亡。

在南非,最初发现Beta 变体 C.1.2. 。因其具有很强的传染性,而且疫苗对它的效果较差,成为大量染疫的原因,世界卫生组织将之列为"需要关注的"变种,

随着时间的推移,更具侵略性的 Delta 变体又在南非以及在世界各地传播, 并在很大程度上取代了 Beta 变体。

如何遏制新变体?

病毒变种不会停留在任何国界内,但是可控。由于来自香港和以色列的登记病例与南非直接相关,因此,许多国家最初都限制往返南非的空中交通,其中包括多个欧、亚国家。其它国家亦会跟进。

此类直接措施当然有助于延缓新变种的传播。但由于博茨瓦纳的第一批病例是在 11 月中旬登记的,可以假设,这一可能具有更高传染性的变种已扩散至世界其它地区

(0)
相关新闻
事实查核:辉瑞自曝一边造病毒一边卖疫苗?炸了 纽约时报称拜登死亡帮民主党赢得中期
Omicron笑了:只有在中国我才活得像病毒北京又一核酸检测机构被立案 曾投标冬奥未
户外露天消杀、人体消杀,这些反智行为几时麻了,奥密克戎最危险变异株,进入中国
争相逃离 上海人挤爆虹桥火车站十分罕见!金正恩戴上了口罩 主持会议视频
“上海失陷 北京或也守不住”胡锡进评论消乌合麒麟这幅震撼画作 应该叫“一个都别想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新冠疫情"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整个亚洲最怕的事要来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