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马克龙会见波兰总理 讨论欧盟边境难民危机等议题
www.wforum.com | 2021-11-24 18:04:2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法国总统马克龙当地时间24日在巴黎会见波兰总理莫拉维茨基,讨论欧盟边境难民危机等议题。

  莫拉维茨基当天在会见结束后表示,他向马克龙全面介绍了目前欧盟边境难民危机的现状,并提议欧盟对此问题采取一致的应对措施。他透露,波兰计划向欧盟提交相关的行动计划,建议供欧盟轮值主席国斯洛文尼亚宣布实施。

  莫拉维茨基表示,马克龙在不少方面认同波兰的观点。他感谢法国和其他欧盟国家在欧盟边境难民危机问题上对波兰的支持。法国总统府披露,马克龙向莫拉维茨基表示,迫切需要联合国难民署和国际移民组织等机构的支持;在边境地区难民的人道主义需求应得到满足。

  波兰官方稍早前称,难民仍未停止尝试越境,难民危机最糟糕阶段仍未结束。据波兰方面此前统计,现有数千名难民滞留在白俄罗斯边境一侧,由于寒冬来临,滞留难民缺乏食品、饮用水、过冬物资等生活必需品,其处境十分艰难。波兰方面指责白俄罗斯策划这场危机,以报复欧盟此前对白方实施制裁。白俄罗斯表示,制裁使白方无法控制移民流入。

  另外,马克龙与莫拉维茨基还讨论了“波兰的法治状况”。欧盟法律在波兰是否对波兰国内法律具有优先权的问题最近持续引发争议。马克龙重申了他对有关问题的关切,呼吁波兰政府能够找到“维护欧盟基本价值观的解决方案”。

  波兰宪法法院称波兰国内法律对欧盟法律具有优先权。欧洲法院上月底裁定波兰每天向欧盟委员会支付100万欧元罚款,直至波兰执行欧洲法院7月的裁决。

  波兰外交部表示,莫拉维茨基将于25日同德国总理默克尔会谈,26日与英国首相约翰逊会谈,继续讨论难民危机等议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