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突发!12家中企被美国“拉入清单”
www.wforum.com | 2021-11-24 17:10:24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突发!12家中企被美国“拉入清单”

  打压!外媒:美商务部将27个实体和个人列入“军事最终用户”,包括12家中企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刚刚消息称,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宣布将27个实体和个人列入所谓“军事最终用户”(MEU)清单,其中包括12家中企。

  卫星网称,根据美国商务部网站公布的名单,四个亚洲国家的实体和个人被列入:日本和新加坡各1;中国12;巴基斯坦13。

  美国商务部宣称,这些实体和个人被列入的原因包括支持中国军事量子计算应用,支持巴基斯坦核与导弹的扩散,以及支持俄罗斯军方。归根结底,美国商务部认定这些实力和个人的行为有可能危害美国的安全利益。

  美国罗列各种理由打压中国企业的行为,此前已屡见不鲜。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曾表示,美国政府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国家力量,不择手段打压中国企业,是对美方自己一贯标榜的市场经济和公平竞争原则的否定。这种做法不仅损害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也损害美国企业的利益,严重干扰两国乃至全球正常的科技交流和贸易往来,对全球产业链、供应链造成破坏。“我们敦促美方纠正错误,停止对中国企业的诬蔑抹黑和无理打压,公平、公正、非歧视地对待中国企业。中国政府将继续坚定维护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她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