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德州开始公投独立,打响“脱美建国”第一枪?
www.wforum.com | 2021-11-12 06:03:23  ZAKER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1 月进行公投!

这个共和党籍众议员凯尔 · 比德曼今年 1 月在 " 得州独立公投法案 " 中的提议最近又被一些人说起。

反华政客、得克萨斯州共和党联邦参议员特德 · 克鲁兹这两天也表示,如果民主党政客 " 从根本上 " 摧毁了美国,得州就应该脱离美国独立。

有网友疑问,得州这是要打响 " 脱美建国 " 第一枪了吗?

1

得州跟联邦政府互呛,这在美国不是稀奇事。尤其是当作为共和党大本营的得州,碰上一个民主党总统时。

不过,最近双方的话,可以说是讲得都非常不客气了。

9 月 1 日,被称为史上最严反堕胎法的《心跳法》在得州生效实施。对此,拜登表示此举 " 令人愤怒 ",并称要举 " 全政府之力 " 对抗。随后,司法部以 " 明显违宪 " 为由对得州提起了紧急诉讼。

没过几天,得州州长阿伯特又签署了一项法案,对该州的投票施加了一系列新的限制。结果又迎来了副总统哈里斯和总统拜登的轮番炮轰。

拜登更是表示,我们正在面临对我们民主的 " 全面攻击 "。

这言下之意,是要把得州开除出 " 民主籍 "?

得州州长阿伯特那一边呢,也不吃拜登这一套,你该起诉起诉,在最高法院作出判决之前,我该推行照推行。

对于拜登推行的政策,阿博特更是挑头反对。

拜登在 9 月份曾签署两项行政令,分别要求美国政府雇员和政府服务承包商必须接种新冠疫苗。

阿博特随后在得州颁布了一项行政命令,禁止任何实体公司,包括私营企业对员工或客户实施新冠疫苗接种要求。阿博特还抨击拜登是在 " 霸凌 "。

6 月份阿博特还指示该州官员终止与白宫签订的收容所合同,4000 多名前往美国边境的非法移民将被得州驱逐,这让上台后立志在移民政策上有所表现的拜登政府吃了一记闷棍。

不光这些,得州还在 2020 年大选后出头挑起诉讼,质疑大选结果。

阿博特在担任州长之前曾是州总检察长,他曾说过一句著名的话:" 我上班,就起诉联邦政府,然后再下班。"

美国有 50 个州,为何独独得州敢屡次出头挑战联邦政府呢?这跟得州人的自我认同有很大关系。

特德 · 克鲁兹说,得州是 " 一股神奇的力量,阻止美国跌落悬崖 "," 使美国在建设这个国家的价值观中站稳脚跟 "。

还有一个流传很广的说法,在 1845 年得州加入联邦政府时,州议会内一位大楼解说员骄傲地对外宣布:" 我们接受美利坚加入得克萨斯共和国。"

在得州人看来,《得克萨斯州宪法》规定得州人 " 有权改革或废除 " 联邦政府。

该宪法在第 1 条第 2 款中指出:" 所有政治权力是人民固有的,所有自由政府都为他们的利益而建立 …… 得州人,在任何时候都拥有以他们认为的方式改变、改革或废除政府的不可剥夺的权利。"

有网友这样总结道:在得州人看来,美利坚自古以来就是得克萨斯不可分割一部分,不过要是你们太烦人的话还是分出去算了。

一些得州人已经迫不及待了。到时候了。

有网友指定了总统,国父也选好了。

一些网友把国会大厦也选好了。

就差一声拜拜了。

2

很多人说,要是美国哪天解散了,得州肯定是第一个独立的。

它一直以孤星之州自居,孤星旗满大街挂得比美国国旗多多了。

单干精神融入每一个得州人的血液之中。得州人也一直以最自给自足土地上最自给自足的人自居。

直到今天,得州的电网都是独立于美国电网系统的,原因就是他们不希望联邦监管机构干预。美国现在有三个电网系统,东部电网、西部电网、得克萨斯州电网。

很多得州人都能跟你讲一段他们引以为豪的独立历史。

1836 年,他们凭借着人数远少于墨西哥军队的民间武装力量从墨西哥独立出来,还创造了 200 得克萨斯民兵打退 3000 墨西哥军的阿拉莫战役传奇,成功创立 " 得克萨斯共和国 "(俗称 " 孤星共和国 ")。

这就是得州人为自由而战和敢于自我牺牲的孤星精神内核。

1845 年,得克萨斯加入美国联邦,成为了美国第 28 个州,也是惟一一个以独立国家身份加入联邦的州。

在不少得州人看来,我是以独立共和国身份加入联邦的,不高兴的时候也随时可以以独立共和国的身份独立出来。

美国内战期间,得克萨斯州还一度脱离联邦。1861 年的州议会以 166 票对 8 票赞成脱离联邦,不过内战结束后,得州于 1870 年重新加入联邦。

现在,有些得州人觉得," 联邦政府已经失控,不再代表得州人的价值观。"

是时候离开了。

" 得克萨斯民族主义运动 " 的领导人米勒说," 得克萨斯人已经厌倦了在 18 万页的联邦法律、法规,440 个独立机构和 250 万个非民选的官僚管理条例下生活。"

他还说,联邦政府每年从得州得到 1,030 亿到 1,600 亿美元的纳税人的钱,而得州几乎没有得到任何回报。" 这就像去看医生。医生把你身体里所有的血都抽出来,然后把 40% 的血倒在地上,再把剩下的血重新注射给你,然后说:‘嘿,你要知道,没有我你就活不下去’。"

还别说,在这点上还真不是得州人自吹。

美国不能没有得克萨斯,而离开了美国的得克萨斯却依旧能过得很好。

得州面积仅次于阿拉斯加,在全美排第二,跟欧洲腹地差不多大。GDP 总规模超过 1.73 万亿美元。如果独立出来作为一个经济体,得州将是世界第十大经济体,超过了加拿大和韩国,仅次于巴西和意大利。

休斯敦、奥斯汀、达拉斯三城市构成的高技术产业三角区,被誉为美国第二个 " 硅谷 ",聚集了世界顶尖级的电子、计算机、通讯、生物和材料技术公司、研究机构和大批优秀人才。NASA 约翰逊航天中心也在得州。

它还是美国最重要的能源州,石油占全美的三分之一,天然气占全美的四分之一。农业在全美排第三,畜牧业是全美之冠。

所以难怪克鲁兹说," 如果到了无可救药的地步,那么我们就把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军队和石油统统带走。"

3

不过,尽管得州有着单干的精神传统和物质资源,得州真的能独立吗?

是否真的如很多得州人认为的那样,他们以独立共和国的身份加入联邦,也可以随时以独立共和国的身份离开联邦?

有美国的历史学家做了考究。在 1845 年国会批准得克萨斯并入美国的联合决议中规定,得克萨斯州今后可以选择将自己划分为 " 除上述得克萨斯州外,面积不超过四个的新州 "。

这并不是得州人通常理解的可以随时从美国分裂出去,而只是说得州可以分裂成五个新的州。

虽然得州在内战期间曾经脱离过联邦,但就像美国最高法院前大法官 Antonin Scalia 在 2006 年曾经在一封信中说过:" 如果说内战解决了什么宪法问题,那就是(各州)没有脱离的权利。"

在著名的 " 得州诉怀特案 " 中,最高法院也就得州全民公投独立的合法性进行过裁决。判决的大意就是:美国的每个州都是美利坚合众国永久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独立要么由全体美国人决定,要么你自己得打赢整个美国。

由此可见,得州独立在法理上并没有合理性。

其实,除了一小部分真正的分离主义者,一些喊着要让得州独立的人更多是借此来发泄对于联邦政府的不满,是一种政治示威,尤其是在民主党当政的时候。

在 2009 年的时候,得州首府奥斯汀市政厅就曾爆发过反奥巴马示威,示威者打出 " 得州独立 " 标语。

随后,得州州长、共和党人里克 . 佩里接受《达拉斯晨报》采访,宣称得州对奥巴马为首的联邦政府已经 " 受够 " 了," 如果华盛顿执意和美国人民过不去 ",得州 " 不排除退出联邦的可能性 "。

这话,是不是很熟悉?

所以,孤星离真的 " 独立 " 还很远。

不过,越来越频繁的独立呼声背后反映的则是美国社会分裂的加剧。

10 月份公布过一项针对美国人的最新民调,就 " 赞成蓝 / 红州脱离联邦,成立各自国家 " 这一问题,约有 52% 的川普支持者认为是,约 41% 的拜登支持者也赞成这一想法。

如果继续照这样的分裂下去,得州打响 " 脱美建国 " 第一枪,带着几个州成立个新联邦也不是不可想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