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不堪长期封城 云南瑞丽前副市长发文诉苦况求救
www.wforum.com | 2021-10-29 06:24:29  香港经济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不堪长期封城 云南瑞丽前副市长发文诉苦况求救

位于中缅边境的云南瑞丽市,因新冠肺炎疫情封城多时,不少民众叫苦。内地传媒报道,瑞丽市前副市长戴荣里今日也在微信公众号发表2000多字的长文,诉说当地苦况,指当地需要“祖国的关爱”,呼吁适当开放经营场所、给予财物支持,“请救救这个英雄的城市吧!”

据《中国慈善家》杂志报道,近1年瑞丽连续爆发疫情,3度采取封闭严管措施,而7月疫情至今过去了3个多月,瑞丽仍在防疫关口。官员透露近一轮疫情压力,与缅甸、柬埔寨等地回国自首人士有关。

生活无著落 30万人逃离?

报道指出,7月以来瑞丽市民接连在社交平台上称“生活难、离瑞更难”、“填了很多表,只领到1斤米”、“生活无著落”、“群众拨打热线被爆粗”等问题。有人说,从今年3月底第一轮疫情到7月第二轮疫情,再到8月3日再次居家隔离,一直没有工作,没有经济来源,生活困难。亦有人称,在当地工厂停工、商业停业、贸易停摆的情况下,普通瑞丽人承受巨大压力。

瑞丽市委宣传部负责人否认当地长期“封城”,强调不是完全封闭,只是严管期;由于一直有新增病例,疫情太长,日常生活受影响难免有些情绪。一名官员透露,网传“瑞丽已成空城”“常住人口从50万降到10万”的说法有些夸张,20万人还是有的。

戴荣里在今日发布文章写道,疫情无情地劫掠著这个城市,一遍又一遍,榨乾城市最后一丝生机。而一轮又一轮的疫情支出,已让这个城市不堪重负。

不堪长期封城 云南瑞丽前副市长发文诉苦况求救

文章续称,“尽管几次疫情都会有尽心尽职的干部被免职处理,但平心而论,捉襟见肘的财政和人困马乏的折腾以及承担的艰钜的国门防护责任,让这个小城无法再承受其重”。

“既然小城承担了国门的防控责任,祖国母亲这时候就要伸出有力的大手,护卫一下这个饱受折磨的孩子。”文章指出,瑞丽需要国家换防强有力的军队支持,让当地公务人员得以喘息。

文章指,长期封城,形成城市发展死结,恢复生产和必要的经营显得十分急切,呼吁在保护措施相对严密或可控下,适度开放一些经营场所;国家应给予瑞丽大量财物支持,公益组织也应伸出援手;回国自首者,则应设立独立的识别区和防护区;医务人员和心理疏导人员应该输送到城市各个环节。

日前瑞丽有关部门表示,及时整改隔离点后勤保障不足,为8类人群发放抗疫救助金。又调整离瑞政策,因生活困难,无法支付隔离费用的,由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安排到集中隔离板房区域隔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70岁退党 当众大骂“毛贼” 全场鼓掌
美海军晒出一张舰长“射击”照片 结果糗大
中国体操女神大婚!退役后二次发育变女神
伊朗开始复仇了? 逾50枚火箭弹射以色列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70岁退党 当众大骂“毛贼” 全场鼓掌
美海军晒出一张舰长“射击”照片 结果糗大
中国体操女神大婚!退役后二次发育变女神
伊朗开始复仇了? 逾50枚火箭弹射以色列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俄猛造武器攻乌克兰 中国帮了大忙
结婚4年没同住过 人妻曝1原因难忍老公恶习
中美战争“已经开打”
上海高架惊现“蝙蝠侠”贴地飞行!现场惊出
布林肯急电王毅 北京冷冷回应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