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互联网首富换人 张一鸣超越马化腾
www.wforum.com | 2021-10-21 06:09:01  和讯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0月20日,福布斯实时富豪榜显示,字节跳动创始人张一鸣身家达到59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798亿元),超过马化腾,成为中国互联网首富,并成为中国第二大富豪,位居全球富豪排行榜第20名。

  不过,此前快速扩张的互联网巨头字节跳动,最近有战略收缩的迹象,包括教育、游戏等业务线相继曝出裁员的消息。

  10月19日,有字节员工在职场APP平台发布消息称,公司商业化团队正在调整中,“温州都裁完了,各大直营中心和呼叫都要裁30%-70%”。针对上述消息,字节跳动HR相关负责人向媒体表示,裁员信息属实,系公司正常业务调整。

  今年9月初,有媒体报道称,字节跳动拟出售旗下证券业务,整体估值约5至10亿人民币,并在内部明确“未来不会再从事证券业务”。当时,字节跳动向券商中国记者证实,该公司收缩金融相关业务,“确实有出售证券的计划”。

  2020年,字节跳动实际收入达到2366亿元,同比增长111%,经营亏损达147亿元。目前,字节跳动全球正式员工有11万人。

  张一鸣超越马化腾,成为中国互联网首富

  10月20日消息,福布斯实时富豪榜显示,字节跳动创始人张一鸣身家达到59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798亿元),超过马化腾,成为中国互联网首富,并成为中国第二大富豪,位居全球富豪排行榜第20名。

  最新数据显示,在中国富豪榜上,农夫山泉创始人钟睒睒以644亿美元财富,位居第一名,而张一鸣与他仅差50亿美元。腾讯创始人马化腾以500亿美元的财富排名第三,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排名第四,身家达424亿美元。

  当前,世界首富是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他的个人身家高达2196亿美元。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排名世界第二,身家达1996亿美元。

  今年5月份,字节跳动创始人张一鸣发布内部全员信,宣布卸任CEO一职,字节跳动联合创始人梁汝波成为新CEO。

  张一鸣此前发布内部全员信,宣布卸任CEO一职

  5月20日,字节跳动创始人张一鸣发布内部全员信,宣布卸任CEO一职。

  谈及卸任原因,张一鸣表示,创业以来,字节跳动有幸抓住了时代发展的机遇,基于机器学习技术在移动端和视频上进行创新与实践,取得了一些成绩。虽然公司业务发展良好,但希望公司还能持续有更大的创新突破,变得更有创造力和富有意义。

  因此,张一鸣决定放下公司日常管理,聚焦远景战略、企业文化和社会责任等长期重要事项,计划“相对专注学习知识,系统思考,研究新事物,动手尝试和体验,以十年为期,为公司创造更多可能”。

  张一鸣称:“我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成熟管理者,我也不是很擅长社交,我更喜欢研究组织和市场原理来减少管理,喜欢自己上网、看书、听歌、发呆。”公司当下还有很多重要的事情需要做到更好,我希望有比我更合适的人来改进日常管理,保障公司的健康发展。3月份的时候,我在小范围讨论了这个想法,并提议让汝波来接手CEO的工作,大家都非常理解和支持,同意了我的提议。”

  全员信还透露,张一鸣和梁汝波将于2021年底前完成字节跳动CEO职责的过渡交接。公开资料显示,梁汝波是张一鸣的大学同学,两人自2009年共同创办垂直房产搜索引擎“九九房”起,即成为长期创业伙伴。2012年,梁汝波与张一鸣共同创办字节跳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不受欢迎西方领导人排行 第一名竟是他
事态升级!没法忍了 近5000名大学生请愿退
当中国高级代表到了俄罗斯的“地盘”…
惨兮兮,习近平的脸丢光了
美军急调一个师的装备入局,伊以大战要来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不受欢迎西方领导人排行 第一名竟是他
事态升级!没法忍了 近5000名大学生请愿退
当中国高级代表到了俄罗斯的“地盘”…
惨兮兮,习近平的脸丢光了
美军急调一个师的装备入局,伊以大战要来了
唐一军落马细节曝光 骗出会场抓捕 直接带去
拉印度打中国 这家公司撂狠话
中国科学家突破技术壁垒
耶伦见到何立峰:单刀直入 丑话已说
唯一出生在乌克兰的美现任国会议员:不支持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