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省长的女儿,任正非的前妻,离婚后生活怎样了
www.wforum.com | 2021-10-04 15:13:42  难得读书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945年8月,国共双方在重庆举行谈判。

中央秘书,担任宣传、情报等重要职务的杨超随团出行。

谈判结束之后,杨超留在重庆,任中共四川省委委员、社会部部长。

1949年,杨超调任中央,担任周总理的政治秘书。

1950年,出生于四川达县双庙的杨超,申请回到四川工作,这一年他39岁。

在随后的13年中,杨超历任四川省委常委、计委主任、省委书记处书记、1963年出任副省长。

文割期间他遭受迫害,1971年秋恢复工作,1974年12月任四川省委书记。

孟东波,江苏无锡人,遗腹子,从小与漆匠爷爷相依为命,小学毕业后,到上海谋生。

为了生存,他苦学英语,并顺利考入上海海关,当了一名税警。

受进步思想影响,孟东波参加了多次上海的工人运动。

1938年1月,他放弃了上海的工作,毅然赴延安抗日军政大学学习,同年5月入党。

毕业后,他曾任淮北行署秘书长、苏皖边区民政厅副厅长等职。

建国后,孟东波调任四川省工作,成为杨超的得力助手。

曾任省冶金工业厅厅长、省经委主任,渡口(现攀枝花市)市委书记,四川省副省长。

省长的女儿,任正非的前妻,离婚后生活怎样了

上图为任正非父亲任摩逊

孟东波2001年在四川成都逝世,享年83岁。

孟东波有个女儿,叫孟军。

出生高官之家,从小学习优异、长相漂亮、气质优雅的孟军,一直是高官子弟们追求的对象。

省长的女儿,任正非的前妻,离婚后生活怎样了

然而,他却对众多的追求者熟视无睹。

任正非,1944年出生在贵州安顺镇宁县,父亲一生都奉献给了教育事业,父母都是穷教师。

任正非有兄弟姐妹7人,全家9口人全靠父母微博的工资养活。

任正非说自己直到高中毕业第一没有穿过衬衣,家里也是2~3人合用一条被盖,而且破旧的被单下面铺的是稻草。

1963年,他考入重庆建筑工程学院(已并入重庆大学)。受父母的影响,任正非喜欢读书,也非常刻苦,从小到大学习成绩优异。

还差一年毕业的时候,“文割”(文革)开始了。

任正非父亲被关进了牛棚,因挂念挨批斗的父亲,任正非扒火车回家看望父亲。

父亲嘱咐他要不断学习。

任正非回到重庆后把电子计算机、数字技术、自动控制等专业技术自学完,他还把樊映川的高等数学习题集从头到尾做了两遍,接着学习了许多逻辑、哲学。

他自学了三门外语,当时已到可以阅读大学课本的程度。

大学毕业后,任正非参军,成为工程兵一员。

省长的女儿,任正非的前妻,离婚后生活怎样了

1968年,孟军和任正非在朋友的聚会上认识。

这次相见,不但改变了两个人的一生,而且像蝴蝶效应一样,在半个世纪后,掀起了一场席卷全球的风暴。

任正非在回忆这段往事的时候说:

“她能看上我,我真的不理解,她是天上飞的‘白天鹅’,我是地上的‘小蛤蟆’,那时除了学习好,家庭环境也不好,我父亲还在‘牛棚’里,她怎么就看上我了?”

不顾家人的反对,两人毅然结合在了一起。

结婚之后,1972年,孟军在四川生下了两人的第一个孩子,取名孟晚舟。

隔年,孟军又生下了个男孩,取名孟平(后改名为任平)。

省长的女儿,任正非的前妻,离婚后生活怎样了

婚后的任正非经常去看望岳父孟东波,以及杨超等领导,从他们那里获得了不少见识和人脉。

1983年,国家建制撤销基建工程兵,任正非也随之复员转业。

不得不说,夫妻俩都非常有前瞻性的目光,两人商量之后,决定到改革开放的前沿,深圳。

依靠父辈老革命的资源,孟军找到了一个某石油集团的高管职位,而任正非也在该集团下属的一个电子厂当领导。

如果没有一场意外,或许中国不会有华为,也不会有后来孟晚舟引爆舆论的回归。

集团公司将任正非作为第一责任人,予以了开除。由于任正非轻信他人,一个决策上的失误,导致公司损失了200万,当时一个人的月薪也就100元,200万简直就是天文数字。

丈夫失职,孟军懊恼万分,她觉得自己也有责任,于是第一时间同他划清界限,很快便办理了离婚手续。

其实,这场工作失误,只不过是两人离婚的导火线。

真正的原因,是两个人都太要强,都太爱面子,彼此无法容忍对方的失误。

离婚之后,两人并不是形同陌路,继续以朋友的方式相处,并且很好的处理了孩子教育的问题,他们的一双子女孟晚舟和孟平都被教育的很好,两人均接受了国内一流大学教育。

跟随着任正非的不仅有家中的父母,还有弟弟妹妹,没了经济来源,背负着200万的债务,任家的七口人已经不得不挤进一个小窝棚房中居住。

这一年,任正非已经44岁。

一个44岁的男人,一夜之间失去一切,沦落到社会最底层,不是每一个人都能从绝望的泥潭中走出来。

在孟家家族力量的帮助和任正非的努力打拼下,若干年后,这个叫“华为”的公司成长为中国的一只商业巨兽,甚至成为大国博弈的焦点。绝境中的任正非,靠东拼西凑的两万块,注册了一家公司,名字叫:华为。

离异之后的孟军没有再婚。

随着华为和任正非、孟晚舟声名鹊起,孟军已经消失在了媒体的视野,远居加拿大,过着闲云野鹤般的生活。

孟晚舟在滞留加国的三年,有母亲相伴,也算是人生一幸事。

(0)
相关新闻
受美制裁营收暴跌2400亿 华为消费业务高调华为内部讲话视频疯传,内容太劲爆:干掉它
任正非新春致母校信曝光:春天很快就会到来华为天才少年刷屏 这次还是俄罗斯人 有多牛
小康股份造车:华为的大旗能扛多久?华为二公主姚安娜又很郁闷
快讯!时机敏感,拜登签署法令继续追打华为双杀!美国狙击华为初见成效
学生时期旧照曝光 她是同学眼里的孟晚舟姚安娜发文欢迎姐姐回家 无意中暴露一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华为"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