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傅政华落马 曾端掉“天上人间”半月前还露面
www.wforum.com | 2021-10-01 23:12:15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央视新闻报导,中国司法部前部长、现任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傅政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北京消息称,傅政华被捕和公安部前副部长孙力军案有关。傅政华任职公安部期间参与了马加爵案等大要案的侦破,高调扫黄端掉“天上人间”最受瞩目,半个月前还曾公开露面。

傅政华现年66岁,曾于2018年3月至2020年4月担任司法部部长,去年5月转任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

孙力军则是在2020年4月19日被查,今年9月30日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即俗称的“双开”。

中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的公报称,孙力军“在党内大搞团团伙伙、拉帮结派、培植个人势力,形成利益集团,成伙作势控制要害部门,严重破坏党的团结统一,严重危害政治安全”。

傅政华落马 曾端掉“天上人间”半月前还露面

图为傅政华2019年3月在全国两会期间,于北京人民大会堂“部长通道”上受访。(中新社)

北京青年报旗下微信公众号“政知见”指出,孙力军的通报共700字,措辞极其严厉,且不少说法都是首次出现。

傅政华与孙力军都是出身公安系统,孙力军去年落马后,傅政华的职务随即异动。早前外界还曾将傅政华视为是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的人马。

据公开资料显示, 傅政华是“老公安”,从北京市公安局普通侦查员做起,一步步做到了后来的公安部常务副部长、司法部部长。

傅政华曾经参与调查、侦破“1996年运钞车抢劫案”、“1997年白宝山案”、“门头沟袭警案”、“黄光裕案”等多起大案、要案。

2010年5月11日晚,北京“天上人间”、“名门夜宴”等4家娱乐场所被警方查封,停业整顿6个月。这是对有偿陪侍处罚的最高上限,引发外界关注。那场打击卖淫嫖娼专项行动的总指挥就是当时新上任的北京市公安局局长傅政华。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突发:华尔街大佬在最后一刻受邀见习近平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突发:华尔街大佬在最后一刻受邀见习近平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大学生偷录与17岁女友秘密时刻 下场出炉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政治权力饭碗抢夺 彭丽媛出山与丁薛祥躺平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