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孟晚舟签协议证任正非撒谎 华为要麻烦
www.wforum.com | 2021-09-30 04:45:00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周晓辉评论文章:近日,华为副董事长兼首席财务官孟晚舟与美国司法部达成暂缓起诉的和解协议、得以保释回国的新闻,成为诸多媒体的焦点。而中共也借此让孟晚舟在机场上演了一出“感谢中共”的所谓爱国戏码,并极为罕见地将其作为新闻在9月25日晚间的央视联播节目播出,渲染中共外交上的胜利,继续洗脑国人。

能上央视晚七点的联播节目,足以说明孟晚舟事件的影响之大。不过,无论是央视画面还是其他自媒体,都看不到华为总裁、也是孟公主的父亲任正非的身影现身机场。更为蹊跷的是,任正非迄今也未透过任何媒体和自媒体对近三年不见的大女儿表达“欢迎回家”之意,而华为官微同样未对孟晚舟回国进行播报。

要知道,在孟晚舟2018年底刚一被抓,就有海外媒体引述中共中联办知情者的消息,称任正非急得如“热锅上的蚂蚁”,并在第一时间紧急北上,向中南海求救。显而易见,任正非心知事态的严重性,知道孟晚舟和华为即将面临的困境。其后,在孟晚舟在加拿大法庭聆讯期间,任正非多次高调为女儿和华为公司站台。

如此对比,任正非的反应不能不说很反常。虽然可以用疫情期间避免接触来搪塞不去机场的原因,但公开表达一下对女儿回家的开心之意才更符合人之常情,而任正非和华为的低调,是来自其背后“大老板们”的命令还是其基于处境不妙后的选择?

不管是哪种原因,孟晚舟被捞回国虽然避免了可能被引渡后吐露更多华为的秘密的严重后果,但对任正非和华为而言实在不是什么好消息。

一方面,根据孟晚舟与美司法部签署的暂缓起诉的和解协议,美国检方将起诉的文件延迟到2022年12月1日,也就是孟晚舟被捕四年后将撤销针对她的指控,前提是她需要满足某些条件。这些条件就包括:在协议书中,孟承认了几乎所有美司法部对她的事实指控。此外,孟晚舟在签署后,如果违反协议,或作出其它声明,如对外界称她非自愿签署,或者推说她不明白自己签署的内容,美国政府律师有权提出控诉、定罪。这些孟晚舟同意的事实,可能在听证会上作为证据提出。这份事实也会作为法官宣布她的罪行和定罪时使用。

也就是说,孟晚舟承认的指控,证实了华为确确实实违反了美国对伊朗的制裁法和《出口管制法》。按照美国司法部和联邦调查局官员所言,“这为证明华为违反美国法律提供了证据”。这也意味着,这将成为美国起诉华为的一个有力证据。

更要任正非和华为命的是,如果孟晚舟在回国后,公开撇清自己的责任,声明称她并非自愿签署和解协议,或者以不清楚所签内容否认承认指控,孟晚舟将会被再次起诉。届时,孟晚舟、华为和中共都将成为世界的笑柄。因此,中共和华为对于孟晚舟在协议书中承认的事实,根本无法继续采取以往无赖的方式倒打美国一耙。或许美国人写下如此要求,也是对中共的流氓嘴脸看了太多。

既然中共和华为无法公开否认孟晚舟在协议书中承认的事实,即华为违反了美国的法律,那么,中共和任正非、华为都清楚下一步将面临怎样的局面。

如果说2019年时任美国总统的川普签署行政令,宣布敌对国对美国信息和通信技术和服务供应链的威胁,属于“国家紧急状态”,直接促使美国商务部宣布,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与其70家子公司纳入工业和安全局(BIS)的出口管制“实体名单”,导致华为50家核心供应商中的18家美国公司停止向其出售产品后,已使华为在软硬件方面、尤其是芯片进口上遭到重创,那么,有了孟晚舟的“认罪”证据,华为又将遭遇什么?

不知大家是否记得,也是在2019年1月,美国司法部宣布对华为公司、华为设备美国公司、香港星通公司以及华为首席财务官四个被告提起23项刑事起诉,起诉书中有三点值得注意。

第一点是起诉书首页在被告栏位中,至少有一到二名被告的姓名被涂黑,这与美司法部透露的本起诉案还有其他被告(individuals,复数)尚未被逮捕相吻合。

孟晚舟签协议证任正非撒谎 华为要麻烦

第二点是在起诉书第5页至第6页中提到,从或者大约从2007年7月开始,华为就不断误导美国政府和不同的受害金融机构,即尽管它们在伊朗有业务,但却假装并没有违反美国的规定。比如,大约在2007年7月,华为创始人“Individual-1”在接受美国联邦调查局问话时,表示愿意提供更多华为的资料,但他实际上或部分错误地声称,华为没有任何违反美国出口规定的行为,华为的所为符合美国出口规定。他还称华为没有与任何伊朗公司有直接生意往来,但他相信华为曾向第三方,可能是在埃及,出售华为设备,由其转售到伊朗。

显然,这里的华为创始人正是任正非,而他或者正是第一点中被隐身的被告之一。

第三点最有意思的是,在提到华为创始人时,曾有这么一句:他的身份为纽约的大陪审团所知晓。纽约大陪审团怎么会知晓任正非的身份?美国政府在暗示什么?难道任正非曾经被大陪审团问询过?这是否暗示美国政府确实掌握了某些确凿的证据?

比如,2009年伊朗曾报道,中国的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与伊朗当地合作伙伴组成了联营体,并与伊朗资料传输公司签署了总造价6800万美元的IP骨干网传输项目合同。消息称,该专案于2005年获得政府颁发的许可证,并于2006年开始投标,最终华为以过硬的技术和融资方案等作为唯一投标者入围。华为已成为伊朗通讯市场最主要的硬体供应商。

目前,关于这场官司进行到何种程度,亦或是因疫情延迟,没有更多的消息披露,但可以想见的是,美国检方手握孟晚舟的“认罪”协议书,对华为和任正非是相当不利的。因为协议书证明华为与伊朗有直接生意往来,违背了美国的出口禁令,这意味着任正非对美国联邦调查局撒了谎。

在中共治下习惯了撒谎的任正非,没想到最终将自己谎言有根有据戳穿的竟然是自己颇为信赖的大女儿。任与孟晚舟、华为不诚实的标签对意图拓展全球业务的华为是极为不利的。而且,一旦美国法院判定华为和任正非违反了美国出口伊朗的禁令,那么,华为在全世界遭到封杀是迟早的事,因为没有人愿意因为与华为做生意遭到美国制裁。

而在孟晚舟刚刚回国,美国美国联邦通信委员就表示,将启动一项19亿美元的项目,为主要是美国乡村地区电信运营商提供补偿,帮助拆除华为和中兴等公司被视为国家安全威胁的中国公司生产的网络设备,这大概就是在华为被美国全面制裁前的未雨绸缪。其他国家应该也会相继跟进。

有着中共军方背景的华为究竟还能撑多久,当然取决于其主子是否还愿意让其存在。而中南海高层宁可让孟晚舟签署“认罪”协议,也要让其回国,避免其吐露更多秘密。华为在被全面封杀后不排除关张的结局。在这种情况下,任正非反常地没有发声欢迎女儿回来,大约心情实在是不好。

(0)
相关新闻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受美制裁营收暴跌2400亿 华为消费业务高调
华为内部讲话视频疯传,内容太劲爆:干掉它任正非新春致母校信曝光:春天很快就会到来
华为天才少年刷屏 这次还是俄罗斯人 有多牛小康股份造车:华为的大旗能扛多久?
华为二公主姚安娜又很郁闷快讯!时机敏感,拜登签署法令继续追打华为
双杀!美国狙击华为初见成效省长的女儿,任正非的前妻,离婚后生活怎样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华为"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