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当华人社区把联邦大选变成了煽动炒作……
www.wforum.com | 2021-09-17 05:42:47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当华人社区把联邦大选变成了煽动炒作……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辛峰来稿:加拿大联邦选举投票终于进入了倒数的最后几天,这边厢几个反对党继续狠批特鲁多疫情大选和六年施政的问题,那边厢不容有失的特鲁多也开始发急,对奥图尔和辛格进行了更多的个人攻击和恐惧性宣传。

其实根据现在多个民调的综合结果,虽然特鲁多自大选以来民意支持大幅下滑,但凭着加拿大目前赢者全取的选举制度,自由党还是有可能成为国会最多议席的政党,特鲁多也可能还是加拿大总理,他完全可以定下心来,坐等胜利成果,不用发急的。

然而即便民调显示特鲁多有可能组织少数政府,这毕竟离他发动大选的初衷相距太远,从这个意义上讲,他用了纳税人六亿加元赢了少数政府,还是等于没赢。他虽然可以继续当总理,但脸面毕竟丢的太大,所以他还是要死马当活马医,拼一拼多数政府或确保百分百不被赶下台。因此在投票日前的最后几天,他一改前期侧重宣传政纲的做法,开始变得更进取、更具侵略性,更多攻击对手个人。为了强化效果,他甚至还将2021年的奥图尔与六年前的哈珀挂上了钩,几大工会领袖也及时伸出援手,向全国会员发出了总动员令:除了保守党,其它任何党都可以选。

特鲁多把选战变得更具侵略性,我们华人社区也开始热闹起来,不少写手针对华人特性,连篇累牍撰文炒作与我们祖籍国有关的话题。他们无视在特鲁多执政下加中关系差到极点的现实,居然全部火力攻击六年未执政的保守党,将奥图尔打造成导致加中关系更坏的罪首,在华人群体中制造保守党上台恐惧论。

当华人社区把联邦大选变成了煽动炒作……

更为奇葩的是,前安省自由党内阁厅长陈国治先生甚至还搬出了美国的川普,他形容奥图尔是加拿大川普,还将特鲁多被示威者扔小石子的事升华到“整个华人社区都躲不开极端份子的歧视、仇恨和攻击”的高度,以此来离间华人与保守党的关系。

在这股煽动炒作风潮之下,一时间与大选主题相背的各种抹黑泼污文宣充斥了微信群和大小中文网、公众号,为政党攻击目的而写的造谣文章,也被当作有鼻子有眼的事实广为转发。好端端一场加拿大联邦选举,在华人社区就变成了一场争辩谁上台对祖籍国更坏,谁会让加国华人遭殃的乱哄哄的社区炒闹大会。

加拿大选举讲的就是国内议题:国家复苏、经济发展、可负担住房、赤字债务、疫苗接种、医疗保健、环境保护等大把重要事务值得关注,可是在华人圈内,这些必须重视的国计民生议题都抛到了九宵云外,不少人似乎都钻入了牛角尖,从早到晚就沉湎于哪个政党更反祖籍国?反那里的政权还是那里的人民?等永远无法说服对方的争辩。

特鲁多发动了疫情中大选,华人社区参政议政热度不低,这本是好事。但热度高不等于质量高,纵观华人微信群和媒体圈的大选议题,很少见到正儿八经地对政纲的讨论及心平气和的理性文章。大家热传的点击率高的往往是危言耸听、恐赫社区的文宣,往往是欠缺说服力的煽动言论。比如自由党前外交顾问为了挑唆华人与保守党的关系,扔出了保守党政纲提了31次中国、几乎要断交的言论。这就被该党华人推手大做文章,将此炒作到如果奥图尔当选,加拿大华人都要遭殃,华人将无生存之地的恐怖地步。

2017年3月23日,加拿大众议院就社会上对伊斯兰社区的偏见误解,通过了反伊斯兰恐惧M-103动议。现在有人大肆炒作如果保守党上台华人社区必将遭殃,其性质与散布伊斯兰恐惧没什么两样。这种在大选中散布虚假消息,制造保守党恐惧主义的行为,就是撕劽族群、挑战加拿大公平公义社会价值观,冲击正常的国家选举秩序。

加拿大的多元文化政策早在1971年就确立,目前的几个联邦大党都是多元文化、种族包容的坚定捍卫者,在大选中以这个议题攻击对方进行炒作,这实在没有说服力,这只能说明攻击者没有更好、更强有力的政纲去说服选民投自己一票。

尽管加拿大主流民调一直都显示绝大多数选民投票的主要考虑是政党的国内政策,但在华人社区还是有人以旁门左道话题来蛊惑、忽悠选民。如果了解联邦政治,就不难发现在对美、对欧、对华的外交问题上,无论自由党的特鲁多还是保守党的奥图尔,他们都没有明显差别,唯一的不同是,执政党大权在握、多做少说或做了不说,反对党在野监督、必须提高调门。

华人在加拿大的参政历史不算短了,但还是有很多人认为素质不佳,这背后究竟什么原因,确实值得深思。如果每次大选,我们华人社区都不理会多数国民关心的议题,都对歪门邪道情有独钟,都将国家大事变形为社区内的炒炒闹闹,那怎么可能提升参政素质呢?9月20日怎么投票?应该取决你对加拿大政治的认识而不是社区的煽动、炒作、忽悠!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被肢解 一分为三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字少事大 中国外交部宣布一则消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被肢解 一分为三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字少事大 中国外交部宣布一则消息
越南大开杀戒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CIA:拿下台湾,习近平决心已定
乌战:美巨轮送来大批武器塞满库
中国海军在柬埔寨云朗基地执行任务 似有特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