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布林肯为美国撤出阿富汗辩护
www.wforum.com | 2021-09-14 06:20:21  VO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出席众议院外委会的听证(2021年9月13日)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星期一在出席国会听证时为美国上月撤离阿富汗并结束长达20年的阿富汗战争而坚定地辩护。

布林肯在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的听证会上说,如果美国总统拜登决定延长这场战争,“将会需要派出非常多的美国军队增兵阿富汗保护我们自己并防止塔利班接掌政权,导致人员伤亡,至多能够恢复一场僵局,继续无止境地被困在阿富汗遭受攻击。”

他说,“没有证据显示呆更长的时间能够让阿富汗的安全部队或阿富汗政府变得更加坚韧或自我维持,”“如果20年数千亿美元的支持、装备和训练还不够的话,那为什么另外一场一年、五年或十年就能产生不同的效果呢?”

塔利班8月中旬掌权以来,美国已经从喀布尔机场撤出了12万4000人,包括大约5500美国人,还有大约100美国人留在阿富汗。

有些美国人随后在塔利班默许的情况下得以通过陆路或搭乘几个航班离开阿富汗。但布林肯说,截至上星期,有大约100名美国人依然留在阿富汗。

布林肯说,美国官员即使在塔利班在全国推进的情况下也没有预见阿富汗政府如此迅速地垮台。

他说,“即使最悲观的评估也没有预见到喀布尔的政府军会在美军还在的时候瓦解。”

布林肯说,虽然主要撤离行动结束了,“我们还在继续我们不懈的努力,帮助任何留下的美国人以及阿富汗人和盟国伙伴国家的公民在他们选择离开的情况下离开阿富汗。”

布林肯说,“与我们在历史上的任何时候一样,美国人现在欢迎来自阿富汗的家庭进入我们社区,帮助他们安置下来开始新生活,”“这也令人自豪。”

布林肯在众院外委会的听证会上面临就撤军问题提出的严厉质询和严酷的评估,他星期二出席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的听证时也将面临同样的问题。

共和党议员和部分民主党议员对拜登总统处理撤离美军、美国公民和成千上万的为美军工作的阿富汗人的方法提出了批评。

众院外委会主席米克斯(Gregory Meeks)众议员说,“撤离阿富汗从来都不容易。”

他并表示,“这场战争应该在19年前就结束了。”

外委会首席共和党议员麦考尔(Michael McCaul)表示,美国撤出阿富汗是“不折不扣的史诗级的灾难。他说很多目前控制阿富汗的临时政府官员都曾经是美国关在关塔那摩湾监狱中的恐怖分子。

共和党议员夏伯特(Steve Chabot)说,阿富汗“再度成为恐怖分子的天堂。”

他说,“是的,大多数美国人希望离开阿富汗,但不像这样。”

民主党众议员谢尔曼(Brad Sherman)指责前总统川普去年同意在2021年5月1日前在没有充分规划的情况下撤离在阿富汗的美军。谢尔曼问布林肯,前政府是否留下如何撤军的细节。

布林肯回答说,“我们继承了一个期限,” “我们没有继承一个撤军的方案。”

民调显示美国选民普遍支持拜登的撤军、终止阿富汗“永远战争”的决定,但不支持撤军的方法。

布林肯在为期两天的听证中可能被问及美国为什么没有早点撤出美国公民,尤其是拜登4月宣布遵守川普与塔利班达成的协议并撤出美军以后。

议员们还批评美国的情报搜集未能预见塔利班的迅速掌权和阿富汗政府的垮台。

共和党议员说,他们希望集中质问拜登在战争的最后几个星期和几天内的表现。民主党议员们希望审查布什、奥巴马、川普和拜登这四任总统领导的美国所有的战争努力。

布什总统在2001年9月11日的恐怖攻击后发动了阿富汗战争,铲除了基地组织的训练营。

拜登说阿富汗撤军是“非凡的成功”,并说他不会把管理美国在阿富汗的军事卷入的责任传给第五位美国总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