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国际专家组:目前不合适接种加强剂疫苗
www.wforum.com | 2021-09-14 06:19:02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际专家组:目前不合适接种加强剂疫苗

2021年9月13日,一名青少年在厄瓜多尔首都基多(Quito)的一所私立学校接种了第一剂辉瑞-生物新技术(Pfizer-BioNTech)疫苗。(RODRIGO BUENDIA/AFP via Getty Images)

一个国际科学家小组在周一(9月13日)发表的一篇论文中表示,在现阶段给普通人群注射COVID-19疫苗加强剂量是不合适的。该小组中包括来自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的高级专家。

该文主要作者、世卫组织(WHO)免疫、疫苗和生物制品部门官员安娜-玛丽亚·埃纳奥-雷斯特雷波(Ana-Maria Henao-Restrepo)在一份声明中说:“从整体上看,目前可用的研究并没有提供可信的证据,证明(疫苗)对抗严重疾病的保护作用大幅下降,而对抗严重疾病的保护作用正是接种疫苗的主要目标。”

这些科学家在论文中写道,虽然随着时间的推移,COVID-19疫苗对轻度疾病的有效性可能会减弱,但对严重疾病的保护作用可能会持续下去。

“因此,目前的证据似乎并没有表明需要在普通人群中打加强针,在普通人群中,(疫苗)针对严重疾病的疗效仍然很高。”科学家们写道,并且表示,广泛注射加强剂量在疫情的现阶段“并不合适”。

他们承认,如果疫苗所诱导的免疫力进一步下降,或者出现可以逃避疫苗效力的新变种,那么可能最终需要为普通人群提供加强疫苗接种。

科学家们还表示,过早提供加强剂的接种存在风险,包括潜在的副作用,例如一种罕见的心脏疾病——心肌炎,这种情况在注射第二剂信使核糖核酸(mRNA)类COVID-19疫苗后更为常见。

这些科学家指出,如果不必要的加强剂量导致产生严重的不良反应,那么可能会影响人们对疫苗的接受程度,而不仅仅是COVID-19疫苗。

“这些疫苗供应量有限,如果提供给那些有明显严重疾病风险但尚未接种任何疫苗的人,将拯救最多的生命。”埃纳奥-雷斯特雷波在周一发表的声明中表示。

这篇论文的作者中包括美国FDA的两名疫苗工作高级领导人,他们是菲利普·克劳斯(Philip Krause)和马里恩·格鲁伯(Marion Gruber)。该机构上个月宣布,他们表示将在10月和11月离职。

该论文发表在国际权威医学杂志《柳叶刀》(The Lancet)上。在其发表的一周前,美国政府刚刚宣布,从9月下旬起将向美国普通民众提供第三针疫苗注射。

目前美国国内对于广泛注射第三针COVID-19疫苗存在争议,FDA的一个咨询小组将于周五(17日)开会讨论可供支持这项决定的数据。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北京突然取消大订单 市场震惊
美巨头宣布回归中国 数百万人乐了
普京,大祸临头!
从1200万到460万 泡沫破灭速度如此之快
欧盟这才反应过来 被中国“卡脖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北京突然取消大订单 市场震惊
美巨头宣布回归中国 数百万人乐了
普京,大祸临头!
从1200万到460万 泡沫破灭速度如此之快
欧盟这才反应过来 被中国“卡脖子”
杜特尔特与北京“秘密协议”曝光
想不到 它成为Costco的“摇钱树”
看到同济大学这一幕 真可悲
糗大了!电视台直播日全食 中途惊现18禁画
昆明医院提供男性“根浴”服务:美女护士操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