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温家宝将会为二次文革祭旗?
www.wforum.com | 2021-09-14 06:13:12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温家宝将会为二次文革祭旗?

  9月7日,中国女富豪段伟红的前夫沈栋在美国出版了回忆录《红色轮盘》,书中爆料了段伟红与温家宝太太张培莉以及孙政才之间的内幕交易。有分析指出,由于这本新书的出版恰逢习近平为明年二十大连任而发动第二次文革期间,或许就是一次处心积虑的政治安排,而矛头指向的或是中共党内民主派的代表----中共前总理温家宝。

  海外时评人士陈维健分析指出:《红色轮盘》的回忆录透露十多年前的事,此书与四年前《约时》对温家宝家族所揭内容上来看并没有更多的东西,但其中指温家宝的夫人张蓓莉拥着一个粗俗不堪的面首,并赋予重要的位置,倒是一件耸人听闻的事。作为沈栋他为何要写这样一本显然对他自身毫无益处的书呢。看看出书的时间点,这个时间点是习近平的文革再来,要在中国掀起一场社会大变革,将资本集团打倒,实现“共同富裕”。这场运动已经开始,谁是资本集团的代理人,谁是这场运动的主要目标。文章分析,毛泽东开展文革,主要的目标是二把手的刘少奇,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的总代理人。那么习近平的二次文革总代理人又是谁呢?这本书的出台时间来看,很容易联想到不是别人,就是前总理温家宝。但会有人疑问,温早已退休,不在任上,说他是代理人有些勉强了。是的确实是有些勉强,但是一场运动总得有一个人要送到祭坛,即使没有也得树立一个,而温家宝是最好的人选。况且,打压和警告温家宝并非仅仅针对温家宝个人,而是针对党内潜在民主派。

  海外时评人士张杰撰文指出,温家宝是中共党内第一个在正式的场合,明确地提到文革将重新发生,改革开放已取得成果将得而复失的人。但是温当时的讲话人们并没有当一回事,可悲的是今天的中国现实被温家宝一语中的。文章分析,否定文革,预言文革,对搞文革的习近平来说无疑是最大的政治敌人,要开展新版文革,必须批判温家宝对文革的否定与预言,而在政治上要批倒一个人,最好的方式是道德上打掉他的优越感。这样一看,《红色轮盘》一书虽然挖的是温家宝夫人张蓓莉陈年老事,但新的政治意义不可低估。

  文章最后写道,由于中共是黑箱政治,其内幕外界难以知晓。或许沈栋出版新书的目的是为了揭露中共权贵的腐败,但它的出版时机恰恰碰到了习近平第二次文革,或许就是一次处心积虑的政治安排。如同此前纽约时报两次报道温家宝家族财富,也恰恰处于中共重要的政治会议之前。即将到来的中共二十大对于习近平和改革派都是最后一次机会,败则万丈深渊,胜则扭转乾坤。对于中国老百姓而言,习近平连任必将开展二次文革,走向闭关锁国和贫困,但二次文革将与毛泽东文革一样失败,因为它违背人性和中国发展的潮流,但中国人将付出沉重的代价。

2、黑石收购搁浅 潘石屹立刻跑到美国

  中国地产富商潘石屹手下的SOHO中国出售案日前宣布失败,有分析指出,这与中共当局的暗中阻挠脱不了干系,一时间,社交媒体上“潘石屹套现失败”,“黑石巨额收购SOHO中国泡汤”一类的标题涌现,“潘石屹这次跑不了了”的声音更是不绝于耳。不过,网络热传的央视体育频道画面显示,潘石屹夫妇竟现身美国。

  《法广》报道,2015年9月,党媒《瞭望》曾发文“别让李嘉诚跑了”,批评香港巨商李嘉诚不停抛售在中国的资产是过河拆桥之举。潘石屹近年持续出售在中国的资产,在美国不断购买产业,这一如同李嘉诚一样的商业行为也遭指“准备跑了”,网上“别让潘石屹跑了”呼声不断。近期,中共领导人习近平亲自推动“共同富裕”,“反垄断”、“反资本”,矛头直指商界老大,网络巨头,民营经济,被指有“杀富济贫”之嫌。近日虽有中共总理李克强、副总理刘鹤先后出面强调仍会促进民营经济发展,但疑云不散,黑石集团收购SOHO中国案正好告吹,也被怀疑是遭受当局压力的结果。

  据报道,9月10日,SOHO中国发布公告称,鉴于目前满足收购要约的先决条件进展不足,各方一致认为无法在要约最后截止日当天或之前满足先决条件,经各方一致同意,黑石集团终止对公司收购要约。不过,这一声明并没有详述收购计划为何流产。SOHO中国6月16日公告将被美国黑石集团收购,交易额高达约30亿美元,但这已经是去年求售时的七五折价。随后,黑石集团收到中共监管当局通知,依反垄断法对这一交易案正式立案审查,9月10日双方宣布终止交易。

  法新社报道称,终止交易消息传出之际,北京启动反垄断反资本行动,从电商到网购,在迄今为止似乎无懈可击的中国科技巨头之间引发了动荡。房地产行业也成为这次打击的目标,导致融资变得复杂,使得恒大这样的负债最重的房地产巨头陷入困境。可是,不少大陆网民对此却表现出幸灾乐祸的心态,甚至有评论称,潘石屹套现计划失败,“亮出家底、去意已决的计划流产”。至今,潘石屹夫妇并未对此事发表评论。中央社报道,12日,中国社交媒体热传一张央视体育频道的画面截图,画面显示,就在发表终止交易公告的第二天,在9月11日的“2021年美网女单决赛”上,潘石屹和妻子张欣就坐在观众席上观赛。报道指出,从2014年开始,潘石屹夫妇开始出售在上海、北京的地产,而在三年之前,他们就已前往美国购置产业,一时之间,关于潘石屹对中国市场萌生退意的分析不绝于耳。潘石屹曾在2019年11月底针对“跑路”传闻回应外界称:“不要听信谣言,我不会跑的”。

3、中国流亡富商郭文贵公司将支付5.39亿美元免于诉讼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13日宣布,三家中国逃亡富商郭文贵的公司因违规筹款,同意向美国市场监管机构支付5.39亿美元罚款从而免于诉讼。

  据法新社和《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公布,与流亡中国商人郭文贵有关的三家媒体公司同意支付 5.39 亿美元和解诉讼,据指三家公司从 5,000 多名投资者那里筹集资金时违反了投资者保护法。

  据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与郭文贵旗下三家公司达成退款协议,以及交补罚款和裁决费用,罚款总额包括必须退还给投资者的超过 4.8 亿美元和 3500 万美元的其他费用,总计5.39亿美元。作为交换,三家公司将不再以违背金融股票法承担相关法律诉讼,该交易要求上述三家公司在其网站上发布监管事项通知,并在两周内退还筹款收益。

4、目前大多数人没必要打第3剂新冠疫苗

  就在越来越多国家考虑和准备开打第三剂新冠疫苗之际,一群大咖科学家发表在权威医学期刊《柳叶刀》联合发表文章指出,新冠疫苗在对抗重症方面的效力良好,因此多数人仍不必打加强剂,目前要把疫苗留给尚未接种者,才能发挥最大效益。

  彭博资讯报道,这些作者主张,各国政府最好聚焦于未接种疫苗者,并等待更多关于加强剂的资料出炉。这篇文章的共同作者包含两名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专家,以及世界卫生组织的多位专家。

  报道指出,上述专家是基于广泛的现实世界观察研究、以及疫苗获授权前的临床试验资料而做出的评估:“这些研究都没有可信的证据指出,新冠疫苗预防重症的保护力出现显著下滑。此外,若加强剂打得太早,或是打的疫苗种类太过广泛,也可能带来其他副作用的风险。”

  《柳叶刀》上的这篇文章指出,就算接种加强针,最终真能降低民众隔一段时间后染疫引起重症的风险,若将当前供应的疫苗用在先前还没打过的人身上,可望拯救更多生命。这篇文章综合目前的观察研究指出,平均而言,新冠疫苗对抗重症的保护力为95%,包含对抗Delta病毒这种传染力更强的变种病毒,而预防染上任何新冠病毒的保护力超过80%。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