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指桑骂槐?军中有人暗骂习近平是…
www.wforum.com | 2021-09-11 05:37:28  魏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魏晋评论分析文章:习近平目前对军队可谓相当倚重,去年底至今三次晋升上将。而军队也极力讨好,经常在关键节点发声挺习。不过,外界一直认为,习近平频频要求军队忠诚,强调维护军委主席负责制,或表明军队不忠诚者大有人在。9月10日,中共军报刊文中,似乎就别有意味,疑似暗骂习近平。

指桑骂槐?军中有人暗骂习近平是…

  9月10日,中共军队喉舌《解放军报》发表一篇题为《旗帜鲜明反对“好好先生”》的文章,表面看上去似乎是要批评所谓的“好好先生”。

  文章针对习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提到“‘好好先生’并不是真正的好人”,“要坚持原则,就不能‘好好先生’”表示,“‘好好先生’原本指的是东汉末年的司马徽做人圆滑,逢人只说好话。”

  然后文章进一步说:“其实,司马徽是一个学识广博、富有知人识才能力的学者,诸葛亮、庞统都是经他推荐到刘备阵营的。司马徽后来之所以如此,是因为当权的刘表心胸狭隘,不分忠奸,谋害善者,这才让司马徽谨慎起来。”

  文章随后说“处在旧时且无道的社会环境下,有智慧有才干的人明哲保身、洁身自爱,甚至隐居山林,是可以理解的。”然后对于当今的共产党统治开始吹捧,但那相对不重要。

  这篇文章出问题的就是中间那段解释“好好先生”的来由,以及为司马徽辩护的话。从字面意思就可见,作者将司马徽这种良才如此谨慎,不得不变成“好好先生”的明哲保身状态,归罪于当权者刘表。这段话大有借古讽今、含沙射影、指桑骂槐的意味,令人联想是否在故意黑习近平。

  此前,中共中央党校9月1日举行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习近平面对堪称中共高层接班梯队的受训中青年官员讲话。从官媒通稿的字里行间,可见习话中有话批评,党的干部“经不起风吹浪打”,没有中共的所谓“理想信念”,或“理想信念”不坚定,关键时刻“临阵脱逃”。

  习近平还说检验党员干部是不是对党忠诚,在战争时期是要“舍生忘死”,现在要看能不能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换句话是能否维护习近平的权威和统一领导。

  近年不少落马官员都被通报“对党中央不忠诚、不老实”,这应该是中共官场的通病,也暗藏反习的危险。因为无法获知官员是否真的忠诚,即便天天听见颂习声一片,习近平也会夜不安寝。

  而在军队中,当年两个江派“大老虎”徐才厚和郭伯雄留下的军中卖官机制,已经烂掉了的所谓民主测评和后备干部制度在习时代仍然沿用。近年升上来的人是否忠于习,在机制上就有隐患。

  习近平上台后一直强调军队要忠诚,打击“两面人”,也是因为中共的党文化本身是假字第一,时刻在制造“两面人”。习自己也是这样在官场浸淫过来的,心知肚明。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