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10月21日:孟晚舟引渡案命运即将揭晓
www.wforum.com | 2021-08-20 05:25:12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8月18日(周三),孟晚舟引渡案在加拿大卑诗省最高法院的最后一轮听证落下帷幕,法官福尔摩斯(Heather Holmes)宣布,定于10月21日再开庭,届时将公布最终裁决时间。

按照惯例,双方辩论结束后,检方律师对三天来辩方律师的陈述做出总结性回应。检方律师弗雷特(Robert Frater)说:“在这个国家,没有比孟获得更公平对待的引渡听证了。”

弗雷特周三告诉法官,孟晚舟向汇丰银行作出了虚假保证:即华为公司在伊朗等“敏感”国家的子公司不会开设汇丰银行账户,而且不会与汇丰银行进行商业交易。

弗雷特律师说:“我们说,(孟晚舟所做保证的)唯一合理的含义实际上是:如果汇丰银行保留华为作为客户,不会违反有关美国对伊朗的制裁风险。”

10月21日:孟晚舟引渡案命运即将揭晓

2021年8月18日星期三,在温哥华,华为公司首席财务官孟晚舟抵达卑诗省最高法院,参加预计将是最后一天的引渡听证。(THE CANADIAN PRESS/Darryl Dyck)

他指出,孟晚舟试图让汇丰银行相信,星通公司(Skycom)不是华为的一个子公司。而美国提供了证据,表明这两家公司实际上是同一家公司。

他认为,孟晚舟的陈述是“公然的误导和不诚实”。

根据美国的指控,华为利用一家名为星通(Skycom)的香港空壳公司向伊朗出售违禁电信设备。美方称孟晚舟2013年8月在向汇丰银行驻香港高管做PPT演示过程中提供了不实信息,误导汇丰银行。

根据获得的证据,纽约东区联邦检察官对华为及孟晚舟提起13项指控,孟晚舟被控4项罪行,其中包括共谋银行欺诈、串谋诈骗、银行欺诈和电汇欺诈。

本案的一个关键点是:星通公司通过一家中国银行,向一家英国公司Networkers支付了数百万美元用于在伊朗的技术服务。而Networkers使用的是汇丰银行的一家英国分行。但汇丰银行实际是通过一家美国分行进行交易。

在提到这笔数百万美元的交易时,弗雷特律师表示,孟女士的虚假陈述使银行面临风险。“汇丰银行并不了解华为与星通公司的关系的真相,并认为星通的运营符合制裁规定。”

弗雷特说,必须让受害者(汇丰银行)有机会在不被误导的情况下采取行动。而孟晚舟的虚假陈述剥夺了汇丰银行决定是否继续与华为做生意的机会。

他说,辩方律师承担了一项“艰钜”的任务,试图论证孟晚舟对华为与星通公司关系的描述不具有误导性。

在本周的听证中,辩方强调汇丰银行没有遭受任何损失,并辩称美国提供的证据不足。

在未来的几个月,法官将裁决检方提供的证据是否充分,以决定是否准予引渡。

如果准予引渡,案件将转交加拿大司法部长兼总检察长来决定是否完成引渡程序,如果司法部长的决定是完成引渡程序,外界普遍预测,孟晚舟的律师会提起上诉。届时,案件将进入上诉阶段,审理过程或再持续数年。如果司法部长决定终止引渡程序,被告可获得自由。

(0)
相关新闻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受美制裁营收暴跌2400亿 华为消费业务高调
华为内部讲话视频疯传,内容太劲爆:干掉它任正非新春致母校信曝光:春天很快就会到来
华为天才少年刷屏 这次还是俄罗斯人 有多牛小康股份造车:华为的大旗能扛多久?
华为二公主姚安娜又很郁闷快讯!时机敏感,拜登签署法令继续追打华为
双杀!美国狙击华为初见成效省长的女儿,任正非的前妻,离婚后生活怎样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华为"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