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孟晚舟引渡案终极战开打 律师:胜诉机会极低
www.wforum.com | 2021-08-05 04:59:16  新唐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周三(8月4日),中国华为公司财务总监孟晚舟的引渡案将举行最后一轮听证会。这意味着这场漫长的法律战将进入关键阶段。外界认为,孟晚舟将在这一阶段中面临严峻的考验。有加拿大律师表示,孟晚舟胜诉的机会极低。

孟晚舟引渡案终极战开打 律师:胜诉机会极低

中国华为公司财务总监孟晚舟。(DON MACKINNON/AFP via Getty Images)

据路透社报道,按照预定的计划,孟晚舟案的最后一轮听证会将持续到 8 月 20 日。此后,将举行拘押听证会,以确定是否有足够的证据让孟晚舟接受审判。人们普遍预计,最终的决定将在秋季作出。

报道表示,在周三的庭审中,孟晚舟的律师将围绕所谓的“第三分支论证”进行辩护,主张美国提供的案件记录(ROC)“明显不可靠”,其律师团试图说服温哥华的法官,美国要求将孟从加拿大引渡的请求存在缺陷,所以孟应该被释放。

不过,彭博社在相关报道中指出,按照历史数据来看,孟晚舟团队寻求获胜的做法将是非常艰难的。报道援引加拿大引渡案件律师加里博廷(Gary Botting)的观点称,孟晚舟获胜的情况将是“极为罕见的”。这位律师还说,如果孟晚舟输掉案件,美国将有权追究被告、涉嫌犯罪的地点和受害者均在美国之外的案件。

这一案件的最终判决可能会在听证会结束后的晚些时候宣布。如果孟晚舟败诉,那么引渡请求将提交给加拿大政府做出决定, 然后孟的律师团队可能会继续提出上诉,而这意味着此案可能会再拖延五年或更长时间。

加拿大司法部8月3日发表声明称,“在法官宣布对孟女士进行引渡前,司法部长不会做出任何与引渡程序有关的决定。根据加拿大法律,孟女士已经并将继续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最高法院获得公平的程序。”

孟晚舟是中国电信巨擘华为创始人任正非之女。她于2018年12月1日在加拿大温哥华机场被捕。美国司法部指控孟晚舟隐瞒香港子公司星通(Skycom)与伊朗的业务往来,违反美国制裁伊朗的规定。美方还指控她的这一行为涉嫌诈欺汇丰银行,让后者也承受违反制裁规定的风险。

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几天后,中共国安机构拘留了加拿大人康明凯(Michael Kovrig)和迈克尔·斯帕沃(Michael Spavor),并在今年以间谍罪的名义开庭审理,但判决尚未公布。外界普遍认为中共此举意在威胁加拿大政府,迫使加国释放孟晚舟,即所谓“人质外交”。

(0)
相关新闻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受美制裁营收暴跌2400亿 华为消费业务高调
华为内部讲话视频疯传,内容太劲爆:干掉它任正非新春致母校信曝光:春天很快就会到来
华为天才少年刷屏 这次还是俄罗斯人 有多牛小康股份造车:华为的大旗能扛多久?
华为二公主姚安娜又很郁闷快讯!时机敏感,拜登签署法令继续追打华为
双杀!美国狙击华为初见成效省长的女儿,任正非的前妻,离婚后生活怎样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华为"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