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疫苗半年效力降至84% 辉瑞新提议被美国回绝
www.wforum.com | 2021-07-30 06:09:31  上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疫苗半年效力降至84% 辉瑞新提议被美国回绝

辉瑞公司CEO布尔拉表示,辉瑞疫苗的有效程度在四到六个月后,会降到84%,拟向美国当局提供第三剂疫苗注射的数据。(汤森路透)

美国媒体《CNBC》报导,辉瑞(Pfizer)公司执行长艾伯乐(Albert Bourla)表示,两剂辉瑞疫苗的有效程度在四到六个月后,会降到84%。 

辉瑞公司拟向美国当局提供第三剂疫苗注射的数据,不过美国食品暨药物管理局(FDA)和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强调美国人不需要第三剂注射。 

世卫组织、CDC:不建议加强注射 

艾伯乐提到,从以色列的数据看来,疫苗来的免疫力正在减弱,并强调疫苗有效性随时间下降的状况并不少见,其他疾病亦有先例。 

不过他对对第三剂疫苗的信心十足,强调加强注射可以“将免疫反应提高到足以防止Delta变异株病毒的程度”。 

辉瑞计划于八月上旬向美国政府提交第三剂疫苗的正面数据。 

针对辉瑞公司施打第三剂疫苗的说法,美国食品暨药物管理局和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抱持不同看法。早在7月8日他们已发表联合声明,强调“已经完全接种疫苗的美国人不需要加强注射”。  

世卫的免疫与疫苗部门主任欧布莱恩(Kate O'Brien)28日表示,目前没有足够的讯息证明第三剂疫苗的必要性,世卫组织目前也正进行大量研究以提供可信的建议。 

目前,美国疾病预防管制中心和世卫组织皆不建议加强注射。 

最新研究:疫苗有效性逐渐下降 

28日一篇新的研究支持辉瑞公司的说法。 

研究发现,在接种第二剂疫苗后的一周到两个月内,疫苗的有效性最强,达到 96.2%,根据这项研究,它平均每两个月下降 6%,不过仍有效预防重症。该研究在美国和其他国家总计超过4.4万人参加。 

不过该研究尚未经匿名审查,结果仍有争议。 

根据美国官方数据,目前49.3%国民已施打两剂疫苗,57.1%至少注射一剂,不过27日新增染疫个案仍有6.1万人,似乎不敌具有高传染性的Delta变异株病毒。 

美国的疫苗由联邦政府分配,辉瑞BioNTech的疫苗以及莫德纳(Moderna)的疫苗都需要间隔数周的两剂注射, 娇生(Johnson & Johnson)疫苗的接种只需要一剂,《彭博》(Bloombeg)数据显示,三类疫苗接种人数比例约为35%、35%、30%。

 疫苗半年效力降至84% 辉瑞新提议被美国回绝

▲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统计的美国疫苗接种比例。 

另外,原本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27日政策急转弯,呼吁打完疫苗在疫情热区室内仍应戴口罩。 

CDC主任瓦伦斯基(Rochelle Walensky)指出,目前Delta变异株是美国境内主流,约占80%;大多数染疫者为尚未接种疫苗,然而极少数个案,已打完疫苗仍染疫,体内病毒量与未接种疫苗者相当,可能在无症状的情形下将病毒传给他人。  

目前,对于是否加强接种第三剂疫苗,辉瑞和美国当局仍未取得进一步的共识;而也尚未有研究结果显示,若要施打第三剂,接种娇生疫苗以及莫德纳的民众是否可以混打。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中南海显然赢了一局
曝北京下令限制从外国进口这一产品
惊传篮协主席姚明被连夜带走
以军此次“炫技” 细节简直令人惊叹
胡锦涛同志告诉我消息后,我没向任何人讲…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中南海显然赢了一局
曝北京下令限制从外国进口这一产品
惊传篮协主席姚明被连夜带走
以军此次“炫技” 细节简直令人惊叹
胡锦涛同志告诉我消息后,我没向任何人讲…
唯一受蒋介石父子尊敬的解放军烈士
遗孀说出高岗被毛收拾的内幕
仅仅一天 传言就被证实
特斯拉急了 今日宣布…
拜习通话 三大看点 一个困局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