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共行为刷新华尔街认知底线
www.wforum.com | 2021-07-30 06:04:57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行为刷新华尔街认知底线

一家中企准备在纽约交易所上市前,聘请中国舞蹈演员到场助兴。 (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华尔街日报》周二(7月27日)刊登编辑部文章说,“中国给华尔街上了一课,共产党的控制总是高于投资者的利益。”

文章说,中概股本周暴跌,但意外的是西方投资人说,他们大吃一惊。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计划了好几年,要把中国私营经济更大片地置于国家控制之下;这次,华尔街终于注意到了:他说到做到。

文章说,最近的拐点发生于近日,北京发布了对私人教育培训市场的严厉限制新规(俗称双减政策)。

新规要求,教培行业公司必须转为非盈利公司,禁止新上市,也禁止集资。同时,也禁止外国人对该行业投资,禁止外国的课程设计,禁止雇用中国境外的老师进行远程教课。

中国的中产父母乐意投资子女教育,网上教育培训市场火热,国外的投资者也希望通过购买在纽约或香港股市上市的教育类中概股分得一杯羹,比如: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好未来(TAL)教育集团、新东方在线(Koolearn)科技控股公司等。

但现在好景不再。

随着新规正式出台,教培行业公司的股价应声下跌,并连累相关的中概股。纳斯达克“金龙指数”(包括大约100家在美国注册的中国公司)在两天之内下跌了15%,比二月份下降了大约45%。

文章说,看来西方投资者正在渐渐明白事态的缘由。“表面看起来对教培业的打压是为了一项社会政策——北京担忧教育费用让年轻父母们不想多生孩子;事实上,这是共产党的政治控制。党要控制中国学生学什么知识,以及控制由谁来教学生。党不能够容忍外国人通过中国的私人公司为中国学生写课程计划。”文章中写道。

中共的这种政治打压对于外国投资者正在成为常态。更早的一件是,打车公司滴滴6月底刚完成上市,融资44亿美元,中共监管机构马上就滴滴和其它公司展开数据和竞争行为调查。

“北京对于高科技公司收集中国居民的数据并从中牟利感到神经紧张,因为他们认为只有党才可以掌握这些数据库。”文章说。

蚂蚁金服集团是企业家马云的商业帝国的金融服务子公司,在马云对中共监管机构稍有微词后,蚂蚁金服去年甚至没被获准上市。

“因此习的信号是,中国不会容忍私人竞争者破坏党对中国的经济或政治的控制。”文章中说。

文章说,也许投资者认为,习先生的反市场转向只是说说而已,或者希望北京的改革派最终会赢;或者一旦北京允许中国公司在国外出售股份,就不会出现逆转。

“然而在习近平的领导下,之前的几轮经济改革被证明正在倒退,而且北京表现得并不在乎外国投资者会不会因北京的监管随意性受损。”文章说。

“华尔街是本周的大输家,但是长期看,最大的输家是中国民众,因为他们国家的经济开放承诺正在受到威胁。”文章最后总结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