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上海内控疫情 至今未公布实情
www.wforum.com | 2021-07-30 06:03:56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上海内控疫情 至今未公布实情

示意图:上海传出确诊新冠病毒患者滞留过的酒店、餐馆等被关闭。

正当南京疫情越演越烈扩散多省市之际,上海也传出有确诊新冠病毒患者逗留的消息,因此包括酒店、餐馆等多处被关闭,人员被集中隔离管控。但上海疾控中心和市政府至今没有向社会公布任何相关信息。

长宁区遵义路上酒店、商铺被封

上海白领李女士27日向记者披露,上海多地因有确诊病例的行动轨迹而需要对这些地方集中隔离管控,进行核酸筛查。位于长宁区遵义路上的虹桥君丽假日酒店的所有人员都集中隔离观察。她约好见面的一名客户27日没有出现,后来知道对方所住的假日酒店已被封闭。

据该街上的商户张先生29日向记者证实,这家酒店确实被封闭了。“南京疫情不得了,像第二个武汉一样都封了。有南京人确诊病例曾在我们这边三公里内辖区待过,买过东西、吃过饭,所以我们这条街上的店铺、银行等全部需要消毒,参加消杀活动,前后要消毒几次。”

张先生还介绍,有关的商户做完消毒才会给发合格证,才能有资格重新营业,而消毒是政府给做的,有商户担心的还会自己再消毒一次。

“现在南京的疫情已经影响了十几个城市,(南京)离上海这么近,高铁半个小时就到了,很害怕南京人将疫情带过来。现在南京机场那个书记已经被撤职了,就是因为他们太松懈了,机场那么多人传染,整个江宁区全部传染开了,现在泛滥了,一个南京抵得上全国所有的病患。”

他还担心地表示,这次疫情空气传播太可怕了,“南京机场只要待过10分钟、半小时(的人)就被直接隔离了,不管你有没有感染。现在南京拚命在造像蒙古包一样的方舱医院,情形一点都不容乐观。上海市政府今天也通知了,所有南京风险地区来的都会被拒绝。”

他认为,很多外地人来上海口罩也不戴,觉得中国安全了(自己)打过疫苗了,但疫苗对印度变种病毒根本没有用。“连美国都防不了、全世界都防不了。现在疫苗都是武汉那时的病毒样本,印度变异毒株样本我们非常少,全世界也没有研究出来针对该病毒的疫苗。”

徐汇区酒店餐馆被关闭

另据上海市民向记者提供的教育系统内部信息,由上海市疾控中心和市教委转达的紧急通知称,因四川泸州确诊无症状感染者陈某于7月18日~24日在上海参加专题培训班,现需要排查这个期间有去过交大徐汇校区、衡山路贰嘛酒店和香港粗菜馆(徐汇区)的师生员工。通知还要求当晚8点45分前上报所有到过这些地区的师生名单。

据该地的商户向记者证实,被提及的餐馆目前已停业至少8月9日后才有可能从新开营。

而衡山路贰嘛酒店电话也一直无人接听。

据李女士所知,上海有几个重点区域,除假日酒店外,还有张江物理研究所、普陀近铁广场、洋山深水港、及奉贤博物馆,但上海并没有公开对此报道。

也有上海市民周三(28日)在朋友圈披露,上海出现本地确诊新冠病毒病例,自己所在的洋山深水港办公楼,被疾控中心要求现在去做核酸检测,原因是“周二有确诊人员在我们楼层开会”。

而上海市民张女士28日也向记者披露,因为有南京来的确诊者曾于23日到金山江路的“近铁城市广场”吃饭,因此近铁广场的人27日晚都被大巴车拉到酒店集中隔离观察,最早披露出该消息的市民的外甥就在近铁城市广场内餐馆工作。

上海内控疫情 至今未公布实情

百度上已经有很多人查询的热点词组。(网络截图)

记者在百度上查询“近铁城市广场”时发现,搜索框会自动弹出“近铁城市广场疫情”、“近铁城市广场核酸”、“近铁城市广场新冠”、“近铁城市广场南京”,意味着此前很多人搜索过相关词条。

记者核实发现,目前仍有餐馆在近铁广场营业,目前尚不清楚是否只是局部区域餐馆关闭。

还有上海市民向记者爆料,网传普陀区中心医院8号楼18层病区有个医生从南京回来,发现与病毒感染者有接触,现在整个8号楼全部封闭,只进不出。

不过医院方面向记者否认,称医院一切正常,“8号楼开放现在进进出出的,我们上班的每两个星期做一次核酸检测,我们没事。”

但对方也表示,“如果不放心可以自己去做核酸检测80元钱,医保卡可以扣除(检测费用)。”

南京疫情已经扩散至15省份26市

据国家卫健委最新通报显示,7月20日以来,南京市累计本土病例已上升至171例,其中重型7例。

7月28日0~24时,江苏新增本地确诊病例20例,其中南京市18例,扬州市2例。

另据澎湃网截止7月29日下午2点半消息,在9天的时间里,南京本地疫情已蔓延至15省26市。在跟上海的有关信息中,从上海前往泸州的陈某27日被确认为无症状感染者,而上海另一名没透露姓名的某女,也是从上海去泸州后,于29日被确认是确诊患者。

而新浪财经27日报道《南京机场失守带出全国126例感染 专家:疫情规模尚难预测》一文曾披露一句,7月25日,一名32岁男性从上海返回四川泸州后,被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截止记者发稿时,上海疾控中心和防疫指挥部并未公开向市民提及这些相关的疫情信息。

上海内控疫情 至今未公布实情

澎湃网29日报道披露,25日从上海前往泸州的陈某被确诊为无症状感染者。(网络截图)

上海内控疫情 至今未公布实情

澎湃网29日报道披露,25日从上海前往泸州的陈某被确诊为无症状感染者。(网络截图)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