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资收购英国最大芯片厂被挡?传有财团半路杀出
www.wforum.com | 2021-07-30 05:30:03  自由财经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外媒引述知情人士消息指出,有1间财团正从银行及私募股权投资者身上筹资,打算加入对英国最大芯片厂Newport Wafer Fab(NWF)的竞标,至于目前正收购NWF的中资安世半导体(Nexperia),最终可能会被英国政府挡下。

中资收购英国最大芯片厂被挡?传有财团半路杀出

外媒引述知情人士消息指出,有1间财团正从银行及私募股权投资者身上筹资,打算加入对英国最大芯片厂Newport Wafer Fab(NWF)的竞标。(法新社)

《CNBC》报导,本月稍早,英国商务大臣夸腾(Kwasi Kwarteng)初步批准将NWF卖给安世半导体,但随后英国首相强森(Boris Johnson)下令国安顾问勒夫葛洛夫(Stephen Lovegrove)对这笔交易进行审查,此前英国一些执政党议员也表示,考量到半导体产业的地缘政治重要性,该收购案确实引发一些国安担忧。

《CNBC》引述消息人士指出,有一家财团计画向英国政府提交替代计画。据悉该财团内部人士包括1位知名半导体界高官,以及先前曾参与NWF事务的人士。

消息人士称,英国政府不太可能要求安世与NWF“取消”交易,或是迫使安世出售100%的股权,但可能会考虑其他替代计画,尽可能达到双赢,折衷过后可能要求安世减少在NWF的持股比例、降至不到25%,以符合英国《国家安全和投资法案》。

消息人士称,英国政府可能还会要求欲收购NWF的公司,与安世半导体签订某种长期合约,使其仍可获得所需晶圆。

至于该财团及其投资者,目前仍在关注政府行动,并打算在8月英国议员放暑假前呈交提案。根据提案,该财团认为,安世很可能会使外部组织更难使用NWF位于英国南威尔斯(South Wales)的制造工厂。

据悉,NWF是英国最后1个“开放式”晶圆厂,各大公司、初创企业、大学及政府能以研发目的进行使用。

根据消息人士称,安世已经是NWF的股东,且已为收购NWF支付6300万英镑。如果安世遵守《国家安全和投资法案》出售75%持股,金额将达到5000万英镑左右。

据报导,安世半导体总部位于荷兰,但是由中国闻泰科技100%持有,而闻泰是1家在上海上市的手机及消费电子产品制造公司。NWF位于英国威尔斯,工厂佔地28英亩,拥有400至450名员工,每周约能生产8000个低阶芯片。

对此,英国政府发言人向《CNBC》表示正密切关注情况,安世则拒绝置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