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杜特尔特发表任内最后一次国情咨文 再次感谢中国
www.wforum.com | 2021-07-27 18:58:05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杜特尔特发表任内最后一次国情咨文 再次感谢中国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7月26日发表任内第六次、也是最后一次国情咨文。在两个多小时的演讲中,他提到了教育、医保、打击非法毒品、基础设施建设等一系列国内问题,还提到了新冠肺炎疫情对菲律宾经济的影响。在菲律宾明年大选的背景下,杜特尔特的对华政策最近成为反对派的攻击重点。他26日在国情咨文中为其对华政策辩护,强调菲律宾不能对中国开战,否则菲律宾将被“屠杀”。与此同时,他再次感谢中国最早向菲律宾提供新冠疫苗。

  据《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报道,杜特尔特在国情咨文中再次淡化菲律宾2016年“获胜的南海仲裁案”。他说,“我该怎么处理一个没有约束力的文件?中国不承认,因为他们从未参与过仲裁。实际上根本没有仲裁,因为只有菲律宾一方参加。我不想侮辱那些逼我做我无法应对之事的人。”

  杜特尔特接着说,如果菲律宾因为这个问题与中国开战,菲律宾将被“屠杀”。“你想和中国开战吗?让我告诉你,即使是在巴拉望的海滩上,在你起飞之前,中国的导弹就会在5到10分钟内到达那里。如果我现在开战,那将是一场大屠杀。我们还不是对方眼中有能力、能取胜的敌人。”《菲律宾星报》称,杜特尔特同时提到,如果菲律宾和中国开战,美国不会帮助菲律宾。“如果美国参战,他们必须去美国国会获得开战的权力。”

  菲律宾政府网26日发文说,杜特尔特强调的是,菲律宾与中国在海洋的长期争端只能通过外交谈判而不是“武力”解决。“我们需要在合作伙伴身上做更多的事情。我们继续扩大海域意识和防御能力。然而,我们不会关闭外交的大门,因为这就是解决争端的方式,而不是武力。”文章称,杜特尔特还驳斥了一些人声称他为了个人利益从中国收钱的说法。“有些人说是中国帮助我当上总统的,这些人真的是白痴。我永远不会那样做。”

  在阐述其外交政策时,杜特尔特在国情咨文中表示,菲律宾不允许自己受到任何超级大国的欺负。“菲律宾在大国阴影下做决定和行动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他说,“我们不断提高国防能力,确保我们在新的外部和内部安全威胁中维护领土完整和主权。”

  ABS-CBN网站报道说,杜特尔特在国情咨文中称赞中国是第一个帮助菲律宾抗击新冠疫情的国家。他表示,中国领导人是他第一个打电话寻求帮助提供新冠疫苗的全球领导人,“当大流行来袭时,我第一个寻求帮助的国家是中国”。杜特尔特说,中国向菲律宾捐赠了约150万剂新冠疫苗。“我们认真对待此事。我们认真对待这份恩情。”

  杜特尔特的任期将于明年6月结束。菲律宾新闻社26日称,菲民调显示,杜特尔特在任期只剩下不到一年之际,仍保持着较高的认可度和信任度。他在国情咨文中为其经济成就辩护,“有了投资者的信心,菲律宾经济已经准备好跃入全球增长最快的经济体的行列,直到新冠疫情夺走了一切”。他誓言帮助菲律宾企业从疫情中恢复,呼吁菲律宾人尽快接种新冠疫苗,以形成群体免疫。杜特尔特表示,其任期即将结束之际,他的愿景越来越少,回忆越来越多。“但我并不后悔,也不去猜测可能已经发生的事,而是在不可预见的紧迫事件发生时,承受并应对。”

(0)
相关新闻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
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
突发!中菲南海撞船美军5航母齐聚大门前太夸张 中国说话了
史无前例!美半数航母云集中国家门口冲北京而来:美备战下一场菲律宾海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