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打2剂辉瑞疫苗仍重症 以色列研究揭共同点
www.wforum.com | 2021-07-21 05:02:27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冠疫苗被视为缓解疫情的解方,但许多国家开始出现打完2剂疫苗后仍染疫的“突破性感染”(breakthrough infection)个案。对此,以色列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完整接种2剂辉瑞/BNT疫苗仍染疫、进而发展成重症的人群中,有4成出现免疫功能降低现象,且多有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等其他共病(comorbidity),研究成果已刊于《临床微生物与感染(Clinical Microbiology and Infection)》期刊。

打2剂辉瑞疫苗仍重症 以色列研究揭共同点

  “今日医学新闻”网站报导,以色列卫生部指出,截至4月底为止,该国通报397人在接种2剂疫苗后染疫的个案,其中有234人情况严重,90人病故。“阿什杜德医疗中心”的布罗什-尼西莫夫(Tal Brosh-Nissimov)医师为首的团队,遂试图找出这些新冠“突破性感染”、且病重住院病患的共通点,包括主要的风险因素。

  研究团队观察17家医院、152名接种2剂辉瑞/BNT疫苗后仍染疫住院的病患,并从这些病患的医疗史中取得临床数据,同时也检测病患体内新冠病毒基因序列,确定是否属于变种病毒。结果发现,在152人中,有38人“预后不良”,必须使用呼吸器辅助或在院死亡,整体死亡率约22%。约40%的患者则出现免疫功能降低或受到抑制的情况,包括接受皮质类固醇、癌症化疗、anti-CD20单株抗体药物治疗及接受器官移植的人。

  此外,和未接种疫苗而染疫住院的族群相比,“突破性感染”患者有其他共病的比率也更高,包括高血压(71%)、糖尿病(48%)、鬱血性心衰竭(27%)、慢性肾脏和慢性肺部疾病(各24%)、失智症(19%)和癌症(24%)等,仅4%患者没有其他共病。

  研究成果清楚显示,尽管辉瑞/BNT疫苗保护力高,少数完整接种两剂、但身患其他共病者,仍可能出现重症感染;相关当局应为高危险族群提前做好因应措施。所幸,在整体完整接种两剂的人中,出现“突破性感染”的比率仍低。

(0)
相关新闻
事实查核:辉瑞自曝一边造病毒一边卖疫苗?炸了 纽约时报称拜登死亡帮民主党赢得中期
Omicron笑了:只有在中国我才活得像病毒北京又一核酸检测机构被立案 曾投标冬奥未
户外露天消杀、人体消杀,这些反智行为几时麻了,奥密克戎最危险变异株,进入中国
争相逃离 上海人挤爆虹桥火车站十分罕见!金正恩戴上了口罩 主持会议视频
“上海失陷 北京或也守不住”胡锡进评论消乌合麒麟这幅震撼画作 应该叫“一个都别想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新冠疫情"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